鲁能克星耶拉维奇仍需养伤 贵州只能在土炮中挖潜

鲁能克星耶拉维奇仍需养伤 贵州只能在土炮中挖潜
2018年03月29日 09:56 《足球》报
耶拉维奇仍需养伤 耶拉维奇仍需养伤

  特约记者王浩报道 耶拉维奇对恒丰有多重要?3连败的恒丰之表现告诉你,答案是“不可替代”。

  耶拉维奇今年33岁,身高1米87,典型的中锋,对于恒丰目前的技战术来说,他是一个重要的棋子。

  耶拉维奇来到恒丰完全是一个“意外”,2017年北京人和出于战术需要更换外援,他们为已经签了三年合同的耶拉维奇找下家,最终因为人和老板与恒丰老板之间良好的关系,耶拉维奇租借加盟贵州。初来乍到的耶拉维奇曾因为训练不系统、体能状况不好,被当时的教练组弃用了一段时间。之后靠着良好的自律能力和敬业精神,通过积极训练,逐步恢复了状态。在曼萨诺接手球队后,他成为了球队不可或缺的一员。

  2017赛季耶拉维奇出场26次,首发26次,打入15球并送出4个助攻,个人争顶成功率超过百分之八十,是队内的最佳射手。他是今年恒丰第一个续约并被买断的球员,新的合约期是三年,也就是说如果不转会,他几乎肯定会在恒丰挂靴。

  按照曼萨诺最初的打算,本赛季耶拉维奇将和斯蒂夫一起形成恒丰锋线的“一高一快”,在反击中依靠斯蒂夫的速度,在攻坚中依靠耶拉维奇的争顶和拿球能力。可惜首场比赛对阵苏宁的上半场,耶拉维奇肌肉出现伤患,虽然坚持踢完了比赛,但也因此影响到了伤病的恢复,后面的两场比赛他完全无法上场。因为年纪的关系,耶拉维奇的恢复比较慢,在经过了近一个月的疗养之后,队医仍然无法确定他是否能在本周末出场。在上周的训练比赛中,记者观察到他并不能尽全力完成动作。

  恒丰上赛季1胜1平鲁能,耶拉维奇是最大的功臣,主场3比0,他进了2个;客场2比2,他进了一个,称得上是“鲁能克星”。俱乐部高层及教练组等,都盼着耶拉维奇可以尽快复出,在对阵鲁能的这场比赛中出场。

  缺少了耶拉维奇,对恒丰的进攻产生了相当大的影响。因为中路没有了他的抢点,在进攻中两侧的传球产生的威胁明显变小。另一个前锋斯蒂夫独木难支,以速度见长的他面对对手的密集防守经常徒呼奈何。无奈之下曼萨诺启用了另一名外援切里,但切里是以技术和组织见长的球员,他常出现的位置是在边路或者斯蒂夫的身后,并不是一个真正意义上的前锋。切里的身体条件不算特别出色,他的对抗能力远不如耶拉维奇,恒丰的很多进攻被迫从空中来到了地面。

  如果耶拉维奇在本轮仍然不能上场,曼萨诺想要变阵就只有在国内球员中“挖潜”,去寻找那些在进攻中更能与切里“想到一起去”的球员,以求用局部的配合打穿对手的防线。

  更多赛事资讯请浏览足球大赢家:www.dyjw.com

  (微信公众号:zqdyj888)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