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和主帅最期待客场就是工体 不放狠话不代表示弱

人和主帅最期待客场就是工体 不放狠话不代表示弱
2018年03月29日 09:20 《足球》报
人和主帅加西亚 人和主帅加西亚

  记者刘翔宇报道 3年前,当人和决定将主场由贵州迁至北京的时候,中超“北京德比”已在他们心里扎下了根,这一天,终于要来了,作为北京德比的另一个主角,人和也做好了准备。[京城德比怎么猜?大神最新中超内幕等你来看]

  最期待的客场就是工体

  人和基地的会议室里,挂着一幅“冲超日”的照片,画面中,主帅加西亚被球员们高高地抛在空中,下面挤满了各路媒体的镜头——这是加西亚最喜欢的一幅照片,记录了他在北京最幸福的那一刻。

  西班牙人加西亚是去年中段接手人和的,随后带队冲超成功,与球队完成续约,新赛季,他继续执掌球队教鞭。

  对国安,加西亚知道,来到北京之初就知道,那是他一直想要交手的球队。

  “现在中超最有趣的球队,我的选择有很多,比如富力、权健、恒大等等;综合实力最强的,我认为是上港;如果问我最期待哪个客场,毫无疑问,是国安这个客场。”新赛季开始后,加西亚说。

  看得出,对与国安的这场德比战,加西亚十分期待,他也有足够的底气。

  没变化就是人和优势

  纸面实力上,两队有着明显的差距,在这座城市的底蕴,人和差的更远,但加西亚就是想和国安掰掰手腕,而他的球员,给了他足够的信心。

  联赛前3轮,人和同样3连客,结果小负力帆、爆冷击败权健,逼平亚泰。3轮拿到4分,这个成绩在及格线上,但加西亚还不满意,他总是说,第一场打力帆的比赛不该输,胜利应更早到来。

  过去的3场比赛,人和整体性非常强,在防守端有刘健和奥古斯托的加盟后,更加稳固,进攻线上,曹永竞、王刚等人也很有特点。而穆坎乔的加盟,让锋线的进攻火力又增加了一些,也丰富了加西亚的选择。

  上一轮客场对亚泰,加西亚就拿下了中场核心伊沃,派上了加西亚和阿约维的双前锋组合,这在旁人看来无法想象,但加西亚就敢这么做,而且效果还不错。

  国安冬歇期买了巴坎布、比埃拉,两人此前在西甲都是大牌,加西亚自然十分了解,同时他也很羡慕同城对手能有这样的外援,“我们今年变动不大,阵容相对比较稳定,而且也补充了几个有特点的球员,这或许也是我们的优势。”加西亚说。

  放在整个中超,加西亚是最没有名气的蓝领,“但他懂得如何用最务实的方式得分,这是他和很多欧洲教练不同的。”球员如此评价。

  上赛季闲暇无事时,加西亚也去工体看过比赛,那里的氛围让他记忆深刻。作为同城球队的主帅,压力自然会有,但他更希望带来些不同的东西,“对于德比,我们已经准备好了,希望能给大家带来一些惊喜。”加西亚说。

  训练开始有针对性

  准备,早已开始,助教已把国安过去几场比赛的画面,都剪辑了出来,加西亚需要做的,就是找出国安的软肋。

  “过去几天的训练,还是很有针对性的,一方面总结之前比赛中我们出现的问题,另外一方面,也针对对手做了些战术训练。”饶伟辉说。

  上一轮打完长春的客场后,人和并没有立刻放假,而是先集训了3天,随后才开始3天的假期,本周一,他们重新集结,投入备战。

  除了技战术训练有的放矢外,在训练时间上,人和也做出了调整。联赛初期,他们都是下午3点训练,天气逐渐转暖,接下来都是晚场,人和也将训练时间调整为晚上6点。

  间歇期中,一队中的绝大部分U23球员,都被抽调到了国字号,其中包括曹永竞这样的绝对主力,但一场比赛并不会影响他的体能和状态。另外,穆坎乔也收到了国家队的征召,3比1科威特的比赛,他首发打满全场,目前已返回北京,球队主力球员,都没有伤病的困扰。

  不放狠话不代表示弱

  对于人和来说,虽然回到了北京,但依旧是“客场”,而且,比前3场都更难。

  “国安是强队,我们是新军,抱着学习的态度打好比赛,但我们也希望可以取得分数,这对我们的全年计划很重要,结果重要,我们也会争取把过程做好。”刘健说,“对我来讲就是一场普通的比赛,我们争取把比赛踢好。这是连续的4个客场的最后一个,我们也想善始善终踢好。之前我在广州,踢的德比也比较多,这次心态也很平和,同时也很兴奋,希望我们能给广大球迷奉献一场精彩的比赛,也希望广大北京球迷可以享受比赛的氛围。”

  “作为球员来讲,现在心态还算正常吧,这比赛有一定的特殊性,但没有必要刻意放大,这只是一场普通的联赛。”饶伟辉说,“赢了是3分平了是1分,所以平常心对待吧。”

  人和上下都没有放出“狠话”,但这样的表态并不代表示弱,而是在平淡中积蓄更大的能量。

  更多赛事资讯请浏览足球大赢家:www.dyjw.com

  (微信公众号:zqdyj888)

加西亚德比工体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