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别苏宁卡佩罗彻底走下神坛 中超容不得应付了事

告别苏宁卡佩罗彻底走下神坛 中超容不得应付了事
2018年03月29日 08:50 《足球》报
卡佩罗 卡佩罗

  记者张恺报道 苏宁周三官宣卡佩罗不再执教,但保持友好合作,卡佩罗会以专业视角给苏宁提供意见。卡佩罗经纪人和律师团正在南京和苏宁磋商解约一事。

  今年6月年满72岁的卡佩罗离职了,意大利国家队选帅又多一个强力备选,但,这个年龄和近况的卡佩罗还能胜任吗?这次不欢而散或许宣布他彻底走下世界顶级教练神坛,米兰王朝、皇马两夺冠和尤文电话门前时代,早已成过往,卡佩罗近10年都未表现出和历史荣誉、名望地位相匹配的水准,直线下坡。抛开阵容级别,他在苏宁也没打出顶级名帅的水平,看不出苏宁啥风格,和里皮在恒大、卡纳瓦罗在权健没法比。《米兰体育报》撰文评价卡佩罗:“近10年在超高薪水和失败争吵中度过,始自马德里,终于南京。抛物线式的折磨。”

  卡佩罗2007年为皇马拿到西甲冠军,过程挺神奇,全程和巴萨较劲最后一轮险胜马略卡夺杯,替补贝克汉姆出场的雷耶斯惊奇梅开二度实现3比1逆转。同年6月就因分裂更衣室闹得人仰马翻被解雇,把小贝、罗纳尔多排除在夏训名单外,延续他的“大牌斗争史”——接手米兰弃用荷兰三剑客扶植阿尔贝蒂尼、德塞利,把10号型博班、萨维切维奇用成边卫,在尤文弃皮耶罗用伊布。

  2008-2012执教英格兰,600万镑约800万欧年薪,南非世界杯被德国踢出8强,虽有幽灵球冤枉成分,但也没解决兰帕德和杰拉德共存问题,足球缺乏内容不服众。欧洲杯前因足总摘掉特里队长袖标而辞职。然后执教俄罗斯,780万欧年薪世界第三,仅次于莫里尼奥和里皮,2014世界杯踢得一团糟小组都没出线(1负2平还不如阿尔及利亚),打法僵硬毫无创新,既不务实也不美感,这个结果低于俄罗斯阵容理论值,可以说大跌眼镜。

  接着就是苏宁的年薪1000万欧,不在世界三甲但也是一流水平,何况还71岁高龄。更关键在没让苏宁看到质的起色,用了大半年,最后时刻才保级,对卡佩罗来说,对苏宁和中国球迷的预期而言,绝对不能叫成功。他一些表现也不够专业,据了解,上赛季结束后苏宁让卡佩罗列个意向引援名单,他却把中国国家队照搬上来,且赛季结束了,连苏宁一线队球员的特点也没有完全判断清楚。他自身态度有问题。走了也就走了,中超不是养老院,水平尚低但容不得来应付了事。

  更多赛事资讯请浏览足球大赢家:www.dyjw.com

  (微信公众号:zqdyj888)

卡佩罗苏宁神坛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