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新帅已抵达南京首战泰达 能叫出全部主力名字

苏宁新帅已抵达南京首战泰达 能叫出全部主力名字
2018年03月28日 08:42 扬子晚报
奥拉罗尤抵达南京 奥拉罗尤抵达南京

  昨天,一条重磅消息在中国足球圈被热传,江苏苏宁易购队主帅卡佩罗与俱乐部解约,双方好聚好散!而新帅人选也浮出水面,罗马尼亚人奥拉罗尤即将走上前台,昨天下午,他已经出现在南京!        

  扬子晚报记者  张昊

  身体原因请辞 

  卡佩罗就此放下教鞭

  从0:6到1:4,中国男足的中国杯之路,似乎越输越少!但主帅里皮的话语却是越来越重,从首场自我检讨选错了球员和首发名单,到输给捷克后表示,中国足球是全方位落后,不是请来一位名帅就能解决问题,里皮这位意大利名帅已经明显表示出了“倦意”!不过,似乎心灰意冷的里皮,暂时没有选择离开,但他的同胞好友,卡佩罗却先行一步,向足球说不,去享受剩余人生了。近日,卡佩罗与苏宁足球俱乐部正式解约,苏宁也同意了卡佩罗的辞呈。

  卡佩罗是世界上最知名的足球教练之一,曾执教过多支顶级球队。球员时代的卡佩罗是一名相当成功的中场球员,曾效力于罗马、尤文图斯和AC米兰。卡佩罗在球员生涯和教练生涯都取得了巨大成功,其执教风格是注重纪律,着重防守战术。2017年6月11日晚,中超江苏苏宁俱乐部官方宣布,球队与卡佩罗签约,卡佩罗正式登陆中超执教,合同为期一年半。

  在执教的过程中,卡佩罗、教练团队、俱乐部以及运动员,也出现了一些不适的情况,似乎大家仍在磨合期中。而且加之身体原因,以及中超竞争的压力巨大,老帅最终选择辞职!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如今,卡佩罗与苏宁的缘分走到了尽头,这也是双方最终的决定。所谓强扭的瓜不甜,所以大家都应该尊重这一决定。

  新帅来自西亚

  性格教练是国足老相识

  有人走就有人来,顶替卡佩罗的这位,也成为了聚光灯下的焦点。他是罗马尼亚人奥拉罗尤,1969年10月6日生。之前一直在迪拜阿尔阿赫利执教,现恒大主帅卡纳瓦罗还曾经跟随他学习。2015年亚洲杯,他还带领沙特与中国男足交锋过,他的执教轨迹主要是在西亚。

  2015年亚洲杯开始前,沙特足协以临时租借的形式搬来奥拉罗尤“救火”,率队征战亚洲杯的比赛。而在那届亚洲杯中,奥拉罗尤率领的沙特小组赛首战便遭遇中国队,王大雷力扑点球引出一段佳话,于海的任意球折射帮助国足取得开门红。最终,沙特名列那届亚洲杯第10。同年,奥拉罗尤的主帅排名来到世界第123位,达到历史巅峰!

  奥拉罗尤还曾与中国男足走得“很近”,2016年,就在中国足协有条不紊地对12强赛开展各项备战工作之时,罗马尼亚媒体突然爆料,中国足协给奥拉罗尤开出了一份450万美元的大合同,经国内媒体转载报道之后,迅速在中国足球圈内引发了热议。对于该传闻,中国足协官方予以了辟谣。

  虽然不能以中国男足国家队主帅的身份来到中国,但能够以卡佩罗的替代者当上苏宁的主帅,对于奥拉罗尤来说,也是不错的选择。尽管有人担心苏宁临阵换帅会乱了阵脚,但从相关人员那里了解到的是,奥拉罗尤早就进入了俱乐部的视野。所以球队的工作不会受到任何影响,备战4月1日主场迎战天津泰达的中超联赛,也没太大问题。

  从与苏宁最初接触到即将牵手,奥拉罗尤已经关注了苏宁的比赛并且研究了球队的情况,他已经能叫出每一名主力队员的名字。苏宁2018赛季中超联赛前三战所展现出来的内容,球队出现了哪些问题,据说在奥拉罗尤的心里已经有了答案。从阿尔阿赫利下课之后,奥拉罗尤一直赋闲在家没有找队,其实也是在等苏宁。而据熟悉西亚足球的专业人士透露,奥拉罗尤非常有性格,执教风格非常外向,苏宁的弟子们对于这位新帅,也必须要有足够的心理准备!

  奥拉罗尤执教成绩与荣誉

  2011-2012、2012-2013、2013-2014、2015-2016 阿联酋联赛冠军;

  2015 亚洲冠军联赛亚军 ;2005-2006 罗马尼亚甲级联赛冠军;

  2006 罗马尼亚超级杯冠军;

  2014、2016、2017 阿联酋最佳教练;

  2015 中东地区最佳教练;

  2006 罗马尼亚最佳教练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