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青训 北京人和俱乐部同北京赵登禹学校签约

立足青训 北京人和俱乐部同北京赵登禹学校签约
2018年03月27日 17:38 国内足球综合
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

  稿件来源:北京人和足球俱乐部 公众号

  3月27日上午,北京人和足球俱乐部与北京市赵登禹学校在赵登禹学校初中校区举行了青训合作签约仪式。双方将强强联手,立足于学校,立足于未来,立足于青少年的全面发展,共同探索全新的青少年足球培养模式,为繁荣北京足球,促进中国足球发展做出更多贡献。

  北京人和俱乐部副董事长杨笑瑜,总经理杜煜征,常务副总经理张悦,球员刘健、万厚良、饶伟辉参与了本次签约仪式,并与孩子们进行互动交流。

  作为拥有成功青训经验的中超俱乐部,北京人和对于此次的合作十分重视。在落户北京后,北京人和第一时间就全面开启本地区的青训建设工作。作为青训落地的第一站,与赵登禹学校的合作中,北京人和除了派出专业的青训教练团队进驻学校,科学地开展校园足球的相关工作之外,还将全面引入更加科学的青少年训练保障设备,保证孩子们能更加健康地参与到足球运动中来。

  此次合作,北京人和足球俱乐部将会在赵登禹学校组建04,05和06年龄段梯队,立足于北京,扎根丰台,面向全社会招收有意愿参与到足球运动中来的孩子。

  签约仪式上,赵登禹学校徐唯校长介绍:赵登禹学校是“全国校园足球特色学校”,近年来,学校一直与业余足球青训机构-北极光足球俱乐部一起积极开展多项校园足球活动,先后组建了多支男、女足球队,在校内建立班级、年级两级校园足球比赛,并在2017年丰台区教委足球联赛中获得初中男子组第六名和初中女子组第二名的好成绩。此次与北京人和足球俱乐部签约后,学校将继续依托北极光足球俱乐部从小学开始广泛普及足球活动,积极扩大校园足球人口基数,从而为北京人和从高年级选拔各级梯队队员进行精英化培养做准备,最终形成业余青训机构和职业俱乐部相结合的多层级校园足球发展模式。签约仪式后,徐唯校长接受了媒体的采访。

  问:是什么样的契机来跟人和俱乐部合作的?

  徐校长:我们学校是北京市的体育传统校,所以学校历来比较重视体育活动的开展,可以说学校有一种重视体育的传统,随着这几年国家日愈重视足球,其实我们足球这个项目的开展时间是比较长了,应该是从14年我们就开展了校园足球,那时候出于一种自发性的,还没有和专业团队的一种合作,正因为现在我们开展的比较好,所以16年被教育部命为首批全国校园足球特色校,定了特色校以后我们也想以此为契机来更好的发展学校的足球运动,所以这时候我们就和北京人和俱乐部有了这么一个合作,这个合作的契机也正好赶上人和俱乐部的主场迁址到了北京,地处丰台,怎么利用丰台的资源,当时和杨董事长做了一次深入的交谈,当时谈论非常融洽,可以说一拍即合,借助于人和的专业团队,借助学校的优质资源来探索一条校园足球的发展之路,因为我们认为中国足球的希望在于校园足球的发展、普及,所以我们就进行了这么一个合作。

  北京人和足球俱乐部十年来一直致力于青训建设,深耕青少年培养,目前北京人和俱乐部在各年龄段共组建了9支梯队,各级梯队之间也已形成了良好的输送机制,青训体系建设成果显著。本赛季北京人和一线队中饶伟辉,向汉天,曹永竞以及刘博洋等11名球员全部出自自身青训系统。去年人和的97年龄段梯队还获得了“我要上奥运”的第二名。而03年龄段更是有多达7名队员入选了U14国少选拔队的大名单。

  签约仪式过后,俱乐部副董事长杨笑瑜,球员刘健、万厚良、饶伟辉也接受了媒体的采访。

  问:是一个什么样的契机促成了俱乐部和赵登禹学校这样的一个合作?

  杨笑瑜:可以说是水到渠成、一见如故,我们集团总部其实就在北京,把球队从外地迁回到北京等于就是回归了,我本人包括俱乐部很多人就是北京人,现在回家了立足丰台扎根北京,之前跟赵登禹学校有过几次非常好的交流和沟通,大家理念和合作的意愿很强烈,商谈的很融洽,所以有这样一个非常好的开端。这只是一个开始,作为京城的中超球队,接下来我们会在青训系统上努力,和当地学校的合作也是希望可以培养出一些北京的孩子,为国字号输送球员,这是我们的愿望和初衷,这也是代表北京的风采。

  问:赵登禹学校是人和在北京合作的第一个青训学校,那俱乐部会在哪些具体方面给他们提供支持?

  杨笑瑜:赵登禹学校本身就有问题方面的特长,我们的合作就是建立在专业的体系上,专业的教练团队、装备、比赛训练的安排上。教练员团队现在已经有了,一线队和预备队的队员我们也会定期安排来跟孩子们做一些交流指导。

  问:人和很重视青训的培养,现在通过足球进校园的方式你认为是在哪些方面做了一些完善?

  杨笑瑜:校园足球是我们一直以来认为青训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国家在这方面也有一个非常全面的规划,我们的青训也是一直体教结合,首先做好人,其次学习好,最后再踢好球,这些年我们在外地也有过一些合作,探索出来一些经验,我相信跟赵登禹学校的合作会更加的顺畅。

  问:来参加这个仪式之前,作为球员你们是怎么准备的?

  刘健:首先很荣幸来参加这个签约仪式,俱乐部除了注重一线队比赛之外,也在大力推广青少年足球训练,注重青少年培养,还有学校领导的大力支持,希望能够通过合作给学生创造条件享受足球带来的快乐。

  问:各个俱乐部都有自己的青训,怎么评价人和的青训?

  刘健:我们球队的青训培养出来的球队实力在全国属于上游水平,我们现在一线队有很多年轻球员,包括今年U23的政策给很多年轻球员带来了机会,在场上他们也证明了自己有能力站稳脚跟。对我来讲人和俱乐部的青训是做的比较好的。

  问:现在青少年足球的环境和你小时候的环境相比怎么样?

  刘健:比我们那时候好得多,包括教练水平,场地等硬件设施,都比我们那时候优越得多,希望他们也能通过这些来提高自己,为这个城市和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

  问:人和俱乐部和赵登禹学校签约青训合作,在你看来是一件怎么样的事情?

  万厚良:非常好的事情,通过人和俱乐部的活动,更多地关注了校园足球,让更多北京市的中小学生感受足球的氛围。我从小就是在北京市足球传统校,人大附小,八一中学,也是那么一步步走过的,我是这个体系里成长起来的孩子。

  问:这个体系成长起来在未来的发展之中有什么好处么?

  万厚良:非常好,体教结合,对孩子的教育有一定保证的同时,感受足球的魅力。

  问:现在的环境肯定比你那时候好很多,对他们有什么建议么?

  万厚良:踢球首先是在快乐、锻炼身体的前提下进行的,不是说现在参与了足球的训练未来就一定会走上职业的道路,但是通过足球可以更好地锻炼身体,感受足球的魅力,这个很重要。

  问:你作为人和青训培养出来的十几年一直在队里,你怎么看待人和青训的理念?

  饶伟辉:青训是俱乐部的重中之重,现在将青训搞上去才可以提高中国足球,今天活动可以看到我们特别注重青训这部分,我们各个年龄段梯队在全国各年龄段的比赛中也取得优异成绩,包括我们一队有十个球员左右也是我们自己青训培养出来的。

  饶伟辉:如果让你去教青少年,你会给他们什么建议?

  答:首先是给他们灌输足球带来的快乐,这只最重要的,先让他们爱上足球是最关键的。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