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迪:留洋一年锻炼价值非常大 小目标今年进个球

艾迪:留洋一年锻炼价值非常大 小目标今年进个球
2018年03月27日 09:21 国内足球综合
艾迪是申花今年最大的惊喜 艾迪是申花今年最大的惊喜

  稿件来源:上海青年报

  近8场比赛仅取得1场胜利,申花本赛季的开局表现并不能称得上令人满意。但团队的低迷无法掩盖个人的光芒,尤其是新援艾迪的惊艳发挥,是申花目前为止最大的收获。其实能有这样的表现,不但俱乐部没想到,艾迪自己也没想到,对于未来,他也给自己定下了一个大目标和一个小目标。

  新赛季的表现连自己都没想到

  青年报:新赛季到目前为止已经踢了八场比赛,你有6场比赛担任了首发,感觉怎么样?

  艾迪:感觉一场比一场踢得好吧,也越来越有信心。在赛季初的几场比赛中我踢的是左后卫,当时在场上就感觉有点拘谨,生怕犯错,也不太敢助攻,主要是因为潜意识里想要先把自己的本职工作做好。但几场下来过后,感觉自信心有了一个很大的提高,在面对外援时也敢于过人和做动作了。等逐渐适应了中超节奏之后,自信心也上来了,所以压上的次数也越来越多。除此之外,根据球队的需要对于场上的不同位置也做了一些不同的尝试。

  青年报:你赛季到目前为止的表现让不少人眼前一亮,也得到了大家的肯定和赞誉,在赛季开始之初你有想到过自己会有这样的表现吗?

  艾迪:说实话确实没有想到,因为在西班牙冬训期间,没有任何预兆说我新赛季能锁定一个首发名额,而我给自己的定位其实也就是替补。

 

 青年报:那是什么原因让你成功赢得了吴指导的信任,从而锁定一个首发名额?

  艾迪:一方面因为我给自己的定位就是替补,所以心态放得比较好;其次是去年一年的葡超留洋经历,对自己的锻炼价值非常大,别看只有短短的一年,但就是这一年,跟随博阿维斯塔这样的葡超强队,它的高强度训练,还有我参加的比赛,对我都是一种全新的挑战。如果当时我留在国内,可能不会有这么大的提升。那边的节奏,对抗,还有饮食、恢复等各方面硬件软件,对我来说都是一个全新的体验。所以回到中超,我能这么快成功立足。

  青年报:这赛季足协的新政较去年更加严苛,上三名外援则要上三名U23,再除去门将,留给剩下国内球员的上场机会其实只有三个,但你却能够牢牢占据一个首发位置,你之前自己有想到过吗?

  艾迪:的确,新政对于我们这些非U23的球员来说冲击是最大的,不过今年球队要三线作战,对于人员的轮换需求比较大,自己的机会相对来说会多一点;除此之外,球队今年也遭遇了很严重的伤病,很多时候都没法拼凑出一条完整的后防线,而我恰恰左后卫、中卫以及右后卫都能踢,所以相对来说机会多一点。

  青年报:新赛季以来你踢过了边后卫、中卫,在你看来这两个位置有什么不同,自己更适应哪个?

  艾迪:相对来说边后卫对于助攻的要求更高,需要你不停地来回奔跑,因此在体力上感觉更累一点;而中卫作为球队的最后一道防线,承担的责任比较重要一点,而且需要和另一名中卫配合呼应,在精神上的压力要大一些。

  但对于我来说不管踢什么位置其实都还蛮适应的,我以前踢边后卫比较多,但我个人并不局限于右边后卫的位置,左右两个边对我来说都差不多。在大连阿尔滨的时候是踢左边后卫,因为我速度比较快,往返能力强,左右脚也都比较均衡,所以以前都是踢边后卫。后来去了葡超,经过这一年的锻炼,我在中卫位置上越来越熟悉了,而且经常与欧洲球员的对抗,相比中超肯定是强度更大的,所以回到国内,我也适应得很快。此外球队从西班牙冬训回来后,在康桥的训练中,我也练了中后卫。因此至于以后在申花队踢哪个位置,主要还是看球队的需要,主教练把我安排在哪里,我就发挥出百分之百的努力,为球队作出贡献。

  青年报:你觉得自己目前还有哪些可以提高的地方?

  艾迪:首先在对抗方面,其次还有意识方面,包括与队友的呼应和默契度上,对于我来说,把我放在中卫位置上,我的任务就是帮助门将零封对手,所以每一个对手有威胁的进攻,都要竭尽全力地去化解威胁,阻止对手的进球。通过平常认真的训练,百分百的努力,才会让自己在场上有充沛的体能,随时做好去回追、去拦截的准备,去做好场上每一个细节。

  青年报:目前在队中和谁搭档比较默契?

  艾迪:孙凯吧,因为我们从小一起踢球,现在也住一个宿舍当然有小柏、小曹,还有李运秋,这些从小一起长大的好兄弟,另外秦升、孙世林都是大连人,我也在大连踢过球,所以我和大家沟通一点都没有问题,大家都在帮助我尽快地融入球队。但现在我和栗鹏搭档中后卫的次数比较多,不过我们在冬训期间从来没有合练过,所以默契度方面还需要提高一下。

  对于这个赛季艾迪也有小目标

  青年报:球队是时隔六年重返亚冠赛场,对于你来说也是首次征战亚冠,在你看来亚冠赛场和中超赛场区别是什么?

  艾迪:中超是纯竞技层面的争夺,而亚冠除了竞技之外,还在一定程度上代表着国家,有一定的荣誉感在里面。所以相对来说踢亚冠比踢中超要紧张一些;不过在节奏和对抗方面,目前的中超由于有不少大牌强力外援,所以其实也不比亚冠差多少,他们更多的可能还是在细节方面做得比我们好一些。

  青年报:在亚冠客场对阵水原三星的的比赛中,你在球队落后时成功制造了一个点球,帮助球队从客场抢回一分,当时是怎么想的?

  艾迪:那场比赛我原本踢得是中卫,不过当球队落后时自己又被重新调整到了边后卫,当时就想的是尽可能把自己边路冲击力强的优势发挥出来,因此也就拼出了那个点球。

  青年报:新赛季以来球队一度7场不胜,其实这并不是球队的真实实力,在你看来哪场比赛没能拿下比较遗憾?

  艾迪:联赛首个主场对亚泰吧,当时也是对于困难估计不足,再加上球队伤病等因素和自己的一些原因没做好,导致没能拿下。

  青年报:经过这个休赛期,球队中的不少伤病都将迎来复出,包括原先和你存在竞争的主力队员,担不担心自己的位置受到冲击?

  艾迪:这个休赛期对我们来说很关键,因为球队的伤病和疲劳情况很严重,需要时间来休息和调整一下。而随着伤员的复出,对于整个球队来说肯定是有帮助的,我不应该再着眼于这些个人得失的眼前利益;况且良性的竞争无论是对于球队和个人来说都是有利无害的,在赛季初我和李运秋私下里也就这个问题进行过交流,我跟他也达成了共识,良性的竞争其实是对双方都是非常有益的事情,可以促进自己的提高。而且我也相信自己有能力去争取一个首发名额。

  青年报:对于这个赛季给自己定了什么目标?

  艾迪:大目标肯定是想进入国家队,这是每一个职业球员的梦想,我也不例外,最近朋友们都在鼓励我,让我更好地努力表现,接下来我的职业生涯,希望能够尽快实现成为国脚的目标。当然,只有帮助申花队取得更多的胜利,我的表现才能获得国家队主教练的认可。

  当然小目标希望能在这个赛季有一个进球,虽然我踢的是后卫,本职工作是先做好防守。但之前已经制造过一个点球了,希望进球也能尽快到来吧。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