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花8场7球皆由外援打进 吴指需激发本土球员能量

申花8场7球皆由外援打进 吴指需激发本土球员能量
2018年03月19日 16:26 新民晚报
申花本赛季本土球员进球数为零 申花本赛季本土球员进球数为零

  来之不易的3分,终于到手了。新赛季三线作战的申花,昨晚在客场以1比0小胜前申花主帅曼萨诺率领的贵州恒丰,获得新赛季首胜。

  第68分钟,罗梅罗左路下底传中,莫雷诺力压赵和靖,跃起头球攻右侧,皮球打在右侧门柱上弹到另一侧,缓缓滚入门内。1比0,莫雷诺为申花攻入正式比赛的第1200个进球。

  三线作战的申花,真的很累。全勤的莫雷诺,疲惫之色写在脸上,领先之后,申花换下了他,换上U23小将李晓明。而荣昊在抢点中被顶到,几乎是瘸着腿坚持了最后20多分钟。锋线“快马”马丁斯由于腿部不适,赴美注射生长因子,本场比赛缺席。面对阵容不整、疲惫不堪的申花,新赛季开始以来的每一场比赛,都如履薄冰。好在,昨晚的申花拼下来了,终于在今年的第8场比赛中,收获胜利。

  8场比赛,7粒进球,但一个刺眼的数据显示,这7粒进球无一例外都由外援打进。国内球员的表现如何?球迷期待他们有更多亮眼的表现。

  尽管主场三连败的贵州恒丰最近也深陷泥潭,但在主帅曼萨诺看来,这依然是一场势均力敌的比赛。“我们有多次破门机会,但莫雷诺的穿插很难把握,被他们抓住机会打入一球,我对这个结果表示遗憾。比赛中我们也有机会,任意球很有威胁,但是都没能进球……”从他的话中不难看出,申花最有威胁的球员,依然是在申花效力了6年的队长莫雷诺。

  反观申花本土球员,在主力阵容伤停一大半的情况下,鲜有本土球员能站出来临危受命,主帅吴金贵的确很难打出一手好牌。在这样的情况下,昨晚的胜利多多少少算是一场及时雨,缓解了申花最近背负的压力。

  本轮比赛结束后,中超联赛因为国际比赛日将休战两周,曹赟定、马丁斯等伤员将利用这段时间,渐渐复出。不过,“劳模”莫雷诺依然没有喘气的机会,他受到哥伦比亚国家队的征召,要长途旅行回国参加国家队热身赛,且为了争得今年俄罗斯世界杯的上场机会,他势必继续努力表现。此外,罗梅罗将返回巴拉圭国家队;刘若钒和丛震也入选了中国国字号队伍,将参加热身比赛。

  利用联赛间歇期,吴金贵和他的教练团队的确有很多问题亟待解决。漫长的联赛中,伤病无可避免。但如何有效防止大面积伤病?如何在阵容不整的情况下激发其他本土球员的能量?如何更有效利用好外援?三线作战的申花队,任务艰巨。 本报记者 陶邢莹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