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兰争议下有一品质过硬 天外飞仙让恒大因扎吉变身

阿兰争议下有一品质过硬 天外飞仙让恒大因扎吉变身
2018年03月19日 11:10 《足球》报
阿兰破门 阿兰破门

  记者白国华报道 过去如段誉六脉神剑般时灵时不灵的阿兰,最近一直很灵,昨晚,凭借着他的一脚禁区外的天外飞仙,恒大得以1比0战胜建业。

  恒大和建业的比赛,大家都心知肚明,实力明显处于下风的建业,又是客场作战,一定会摆出铁桶阵,取胜的关键,在于对机会的把握,一旦恒大早早打开纪录,那么全场比赛就在掌控中。

  果不其然,建业排出了一个541的阵型,老虎不出洞,前面用速度奇快的巴索戈寻找机会反击,他们的态度很明确,有本事,你恒大就来攻。但即使这样,建业还是犯错了。中卫卡拉后场回传时处理球失误,阿兰得球直扑禁区,已成单刀之势,门将吴龑迎上封堵造成阿兰倒地,主裁判马宁判定点球并向吴龑出示黄牌。

  但高拉特却把点球打在了门柱上,恒大想早早进球想法就此落空。

  躲过一劫的建业自然士气大振,恒大此后机会并不多,但在此时,阿兰站了出来,第27分钟,恒大快攻取得入球,当时,古德利在左路快速推进后分球,阿兰禁区左侧稍作调整,随即一脚弧线球攻破球门后角。熟悉的区域,但这脚天外飞仙,却是久违了,本赛季已变成“因扎吉”的阿兰,此前的入球都在禁区内取得。

  这是阿兰连续第6场比赛进球,包括3场中超、2场亚冠以及1场超级杯。6场比赛,阿兰共打入9球。

  此前,阿兰为恒大连续入球的场次纪录就是6场。2016赛季,在中超第6至10轮、足协杯第3轮,阿兰连续6场比赛均有入球,6战7球。相应的幕后故事更令人印象深刻,该赛季,恒大重金引入的J马入队后表现不尽人意,随即又出现伤停,原本已到离队边缘的阿兰挺身而出,帮助恒大稳住了局面。

  如今,又一波“连续6战入球”,阿兰再次体现出自己的绝对斗志。开季亚冠战线2连平,恒大进攻端把握机会能力引起舆论担心,阿兰更是引发了一定争议。客观地说,效力恒大以来单赛季中超入球数最多14球的阿兰,在绝对实力、硬仗攻坚能力等环节上,同其他球队的大牌外援存在一定差距,但他不服输的品质很过硬,面对舆论质疑时,阿兰蓄须明志,迅速转入了不断入球的飙火力状态。

  这一次还真飙出了不一样的感觉!阿兰3轮联赛打入6球,紧咬打入7球的武磊,位居射手榜次席。事实上,阿兰6战9球的火力,已超过了武磊双线的进球(8球)。从现阶段的状态看,阿兰很有机会创造其加盟以来的单季入球数新纪录,甚至有机会对金靴头衔发起冲击。

  更多赛事资讯请浏览足球大赢家:www.dyjw.com

  (微信公众号:zqdyj888)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