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战5球!他为泰达赚来德比6分 一人打爆权健防线

2战5球!他为泰达赚来德比6分 一人打爆权健防线
2018年03月18日 22:04 新浪体育
阿奇姆彭一人打爆权健 阿奇姆彭一人打爆权健

  北京时间3月18日,2018赛季中超联赛第三轮继续进行,天津卫迎来同城德比大战。上赛季的两场比赛,双方各胜一场,未能分出高下,对于本场比赛,两队都是志在必得。最终,“主场”作战的天津泰达技高一筹,凭借阿奇姆彭的帽子戏法,他们以3:2战胜了对手,赢得了本赛季的首场胜利。本赛季首次出场的阿奇姆彭光芒万丈,无愧于“权健克星”的称号。

  2017年7月13日,天津泰达足球俱乐部官宣加纳国脚弗兰克•阿奇姆彭加盟球队。因为深陷保级泥潭,速度和反击都颇具威胁与特点的阿奇姆彭被泰达寄予了厚望。然而,在他代表泰达参加的前六场比赛,却是颗粒无收,球队也取得了一平五负的糟糕战绩。在这样的紧要关头,泰达迎来了与权健的德比大战。就在人们对于比赛前景感到悲观的时候,阿奇姆彭迎来了爆发。他独中两元,帮助球队以4:1大胜对手,重新燃起了保级的希望。此战也成为了泰达队2017年的转折点,他们以一波四连胜,宣告本队提前保级成功。阿奇姆彭在出场的12场比赛中一共打进了四个球,其中在权健身上就占了一半。

  本赛季前两场比赛,由于主教练施蒂利克更青睐于乔纳森,作为上赛季保级功臣的阿奇姆彭甚至没有获得进入18人名单的机会。而泰达的战绩,也让人失望,两场比赛仅仅拿到一分,似乎又要重复去年的故事。迫于成绩的压力,阿奇姆彭在今天的比赛中被再次启用,而他也再次不负所托。第16分钟,米尔克送出直塞,阿奇姆彭高速插上,挤开身位占优的王杰,一脚垫射将球送入远角,帮助球队以1:0取得领先。此后,权健连入两球,将比分反超。就当大家快要绝望的时候,阿奇姆彭在第84分钟将比分扳平。权健后场传球被米克尔断球,米克尔第一时间搓传禁区,又是阿奇姆彭接球入禁区,左脚爆杆打入无解进球,2:2!事情到这里还没有结束,状态奇佳的阿奇姆彭在第90分钟上演了帽子戏法。泰达队长传禁区,张诚倚住惠家康胸部停球,想要让门将张鹭出来拿球,但惠家康机警一捅把球捅出,阿奇姆彭跟进推射空门,笑纳了对方送上的大礼。最终天津泰达3:2绝杀天津权健,获得联赛首胜。

  至此,在加盟泰达之后,阿奇姆彭在中超联赛中已经打进了7个球,其中包括了五次洞穿权健大门!经此一战,想必他可以戴稳“权健克星”的帽子了。阿奇姆彭的出色表现,也给主教练施蒂利克出了一个难题。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是继续信任自己所钟情的乔纳森,还是果断重用状态火爆的阿奇姆彭,恐怕需要他好好思量一下了。

  (连捷)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