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舒斯特尔将执教一方 前皇马主帅即将来大连会谈

曝舒斯特尔将执教一方 前皇马主帅即将来大连会谈
2018年03月18日 09:17 新浪体育
中超又要迎来一名帅? 中超又要迎来一名帅?

  本周五大连一方主场0-3不敌北京国安,冲超新赛季3连败净吞13蛋槽糕战绩让球队深陷尴尬境地,主教练马林帅位岌岌可危。一个月前万达集团确认接管大连一方俱乐部,在接连重金引进卡拉斯科、盖坦、丰特等欧洲一线外援之后,迎接球队的却是中超首秀的3连败。情急之下,换帅已经成为俱乐部求变的首要任务,就像新赛季前万达火线接手一方一样,球队输球后主帅候选也逐渐浮出水面,据悉前皇马主帅德国人舒斯特尔有望成为马林继任者执教球队,如果顺利签约舒斯特尔也将成为大连足球历史上最具名气的传奇主帅。

  “马林下课!马林下课!”这是本周末联赛中大连一方被北京国安攻入第3球后,看台上的球迷终于按耐不住喝了倒彩,毕竟重返中超后3连败且净吞13蛋的尴尬局面换做任何一支球队都难以接受。输球的结局是残酷的,但事实摆在面前必须接受。虽然赛后主教练马林也表示:“主教练上课下课很正常,这个事情可以由俱乐部决定。但辞不辞职,在我的字典中只有勇敢战斗下去,我也尊重俱乐部的决定。”几乎所有人都清楚马指导的帅位必将是临时的,而且最初也是由体育局任命,带队顺利完成新赛季冬训任务,马林已经算是完成“临时主帅”的使命。

  目前大连一方队内状况并不理想,本轮中超赛前马竞教练团队也现身一方训练场,考察球队情况,西班牙团队的突然出现也为近期内球队换帅埋下了伏笔。之前早已有传闻,万达接手球队后教练组或将有所变更,而全外教团队也是未来球队建设的重要关节。能够与西班牙团队共事、同时具备铁腕管理的能力,加之个人影响力匹配万达集团的要求,多方面综合起来,舒斯特尔着实是综合评定最合适的人选。

  印象中舒斯特尔是个性极强的名帅,无论球员时期还是教练生涯都始终萦绕着主角的光环,“Der blonde Engel” (金色天使)的称号名不虚传。球员时期不到20岁便坐稳国家队主力并赢得欧锦赛,连续两年金球奖前三,传奇般的担任过巴塞罗那队和皇家马德里队这两大宿敌的双料核心队长,囊括冠军奖杯无数。教练时期更是曾先后执教过科隆,顿涅茨克矿工,莱万特,赫塔菲,皇马等球队,其最著名的执教履历是2007-2008赛季率皇马夺得西甲冠军和西班牙超级杯。舒斯特尔前皇马主帅的身份,不禁让人联想到上赛季率队完成冲超任务的另一位前皇马主帅洛佩兹·卡罗,如此看来大连一方的选帅标准也随着万达集团入主在逐步提升。

  现年58岁的舒斯特尔最近一次执教还是率领马拉加征战13/14赛季西甲,之后便匿迹足球一线,时而以前皇马主帅和德国名宿的身份亮相德国和西班牙足坛的各种颁奖和重要采访。此番决定重出江湖,也是将成为世界足坛内的一则重磅新闻。据知情人透露舒斯特尔近日即将飞赴大连,完成与大连一方俱乐部的会谈,现在距离下轮联赛开始还有两周时间,期间国际比赛日对于球队和新帅而言都将是难得的调整阶段。同时也希望俱乐部能给利用好这段时间完成必要的磨合。

  (大连球客)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