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VS鲁能前瞻:华夏新主场欲复仇 边中结合成关键

华夏VS鲁能前瞻:华夏新主场欲复仇 边中结合成关键
2018年03月16日 17:27 国内足球综合
华夏幸福主场迎战山东鲁能 华夏幸福主场迎战山东鲁能

  (稿件来源:盈动力K球 APP)
  北京时间3月17日15:30,中国平安中国足球协会超级联赛第3轮一场焦点对决,由河北华夏幸福坐镇新主场廊坊体育场迎战山东鲁能泰山。在上赛季联赛最后一轮比赛中,山东鲁能泰山主场5比4战胜河北华夏幸福,使得后者无缘本赛季亚冠资格。本场比赛作为河北华夏幸福在新主场的首场比赛,能否战胜对手延续连胜值得关注。

  在上一轮联赛中,河北华夏幸福继续客场作战,面对首轮同样没有取得胜利的主队贵州恒丰,双方展开了一场激战。张呈栋率先为客队攻入一球,而主队则由杜威扳平比分,随后拉维奇接马斯切拉诺助攻帮助华夏再次超出比分,贵州则由U23球员朱征宇将比分扳为2比2,伤停补时最后时刻,拉维奇接张呈栋助攻完成绝杀进球,最终帮助球队客场3比2战胜贵州恒丰,取得本赛季联赛首场胜利。目前河北华夏幸福两战一胜一平积4分,排名积分榜第4位。

  在冬歇期期间,山东鲁能泰山并未做出太大人员调整,并在主帅李霄鹏的率领下变得更加稳定。联赛首轮主场3比0大胜北京中赫国安,取得联赛开门红。在上一轮主场迎战重庆斯威的比赛中,球队延续了首轮比赛中不错的状态,开场不久就由塔尔德利攻入一球取得领先,随后山东鲁能泰山长时间压制对手,并在第65分钟由佩莱为球队再下一城,彻底锁定胜局。最终山东鲁能泰山主场2比0战胜重庆斯威,取得主场两连胜,目前球队积6分,并列排在积分榜榜首。

  在上一轮比赛中,拉维奇完成梅开二度,成为球队最终客场取胜的最大功臣。在前两场比赛中,拉维奇的位置始终出现在锋线最前端,但这一位置对于拉维奇来说并不能将其出色的个人能力最大化。本赛季球队主力中锋阿洛伊西奥离队,拉维奇身前没有了支点中锋,使得拉维奇需要不断依靠个人能力制造威胁,但这样的成功率并不高,使得球队前两场比赛进攻端频繁出现哑火情况。

  此役客队山东鲁能泰山的防守强度将明显高于天津泰达和贵州恒丰,拉维奇能否展现出极强的进攻能力帮助球队在进攻端保持威胁,将成为球队在主场能否取胜的重要因素。

  山东鲁能泰山主力中锋佩莱在上一场比赛中攻入一球,为球队锁定胜局,作为山东鲁能泰山的前场支柱,佩莱对于前场高空球的控制成为球队进攻最主要的支点。但观察前两场比赛佩莱的发挥能够看出,佩莱在前场的高空球控制能力有所减弱,争抢优势并不明显,这和山东鲁能泰山进攻手段单一,以及对手防守端对于佩莱的重点盯防有着直接关系。此外佩莱在门前把握机会能力方面表现的也并不理想,两场比赛多次错失进球良机。

  本场比赛面对防守强度较高的河北华夏幸福,佩莱能否对于前场高空球保持强有力的控制,将成为球队前场进攻能否顺利发起的关键,此外佩莱能否把握住机会帮助球队得分,也成为球队客场之战的关键。

 

 随着位置的再一次前提,拉维奇如今已再次成为球队的前场主要得分手,场均能够达到4次射门,并保持着2.5次射正的高射正率。此外拉维奇的风格更多还是偏向于组织进攻和个人持球进攻,在前两场比赛中拉维奇多次个人突破给与对手后防线造成了极大威胁。本场比赛拉维奇能否继续延续上场梅开二度的惊艳表现值得关注。

  作为曾经的巴西国脚,塔尔德利从上赛季就展现出极强的进球效率,本赛季前两场比赛,塔尔德利共攻入3粒进球,值得一提的是塔尔德利在这两场比赛中仅完成4次射门,3次射正全部进球,效率极高。此外塔尔德利还是球队进攻端的组织者和发起者,灵活的活动范围以及出色的大局观,使得塔尔德利成为球队必不可少的进攻核心。本场比赛塔尔德利能否继续展现极高的进球效率,对于客场作战的山东鲁能来说十分重要。

  张呈栋本赛季来到后腰位置上,在此前两场比赛中发挥出色,场均能够完成4.5次空中争抢和4.5次地面争抢,与马斯切拉诺组成了球队的中场铁闸。此外张呈栋依旧保持了前场球员具备的攻击性和破门感觉,两场比赛均取得进球,并且两粒进球都十分关键。上轮比赛赛后张呈栋接受采访表示,球队主打团队足球,自己可以胜任多个位置给予球队帮助。相信攻防能力兼备的张呈栋能够为球队做出更大贡献。

  金敬道在本赛季前两场比赛中表现十分抢眼,进攻端频繁插上助攻,多次送出威胁传球。此外金敬道在防守端发挥也同样出色,场均能够完成10次地面争抢,防守效率极高,这也加强了山东鲁能泰山中前场逼抢的强度。本场比赛金敬道能否继续在边路呼风唤雨制造威胁值得期待。

鲁能佩莱拉维奇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