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政宇入U21男足冲击东京奥运 中超最佳新人领衔后防

黄政宇入U21男足冲击东京奥运 中超最佳新人领衔后防
2018年03月16日 17:06 国内足球综合
黄政宇 黄政宇

  (稿件来源: 广州富力FC 官方微信)

  3月15日,中国足协公布了最新一期的U21男足国家选拔队的集训名单,广州富力后卫、2017赛季中超最佳U23球员黄政宇入选。

  黄政宇是本届集训队当中中超经验最为丰富的球员。2016赛季中超第15轮广州富力主场4比2战胜石家庄永昌,1997年出生的广州仔黄政宇替补上场完成中超首秀,并在该赛季最后阶段晋升富力主力阵容。

  这一年,黄政宇也成功入选中国U19国家队,代表国青队参加亚青赛。

  2017赛季,黄政宇在富力主教练斯托伊科维奇调教下继续进步,他出场29次,传球成功率90%,空中争抢55次,抢断次数49次。以出色的表现力压韦世豪、刘奕鸣等竞争对手,力夺“中超最佳U23球员”奖项。

  这一年,黄政宇成为中国U22国家队成员,代表国青队参加了迪拜杯、U23亚洲杯预选赛等比赛。

  本届U21国家队由中国足球名宿孙继海出任教练组组长,目标是冲击2020年东京奥运会。东京奥运会男足决赛圈共有16个参赛名额,其中亚洲区分得4席,除去自动获得资格的东道主日本队,其他球队将在2020年年初的U23亚洲杯角逐最后3个席位。

  在2018年1月份,黄政宇已经代表国青队参加了在江苏常州举行的U23亚洲杯决赛阶段比赛,体验了这项赛事的激烈竞争。中国国青在这届赛事与卡塔尔、乌兹别克斯坦和阿曼分在一组,最终1胜2负列小组第三无缘淘汰赛。本组出线的乌兹别克斯坦最终夺冠,卡塔尔获得季军。

  U21中国男足国家选拔队的集训名单

  广州富力:黄政宇

  广州恒大淘宝:郭靖、邓宇彪

  天津权健:刘越、刘逸、吴雷、吴伟、孙泽

  河北华夏幸福:高华泽

  贵州恒丰:张源

  上海绿地申花:丛震

  江苏苏宁:阿不都海米提

  天津泰达:谢维军

  北京人和:孙伟哲、刘博洋、陈立明、李成龙

  辽宁宏运:杨帅

  深圳佳兆业:祖鹏超

  浙江绿城:童磊、金浩翔、樊津铭

  新疆天山雪豹:迪力穆拉提

  梅州客家:李铮

  黑龙江火山鸣泉:范博健

  河北精英:聂旭冉

  成都兴城:程祖浩

  韩国富川FC:南松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