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工为VAR提建议:应限制使用次数 主帅应有申请权力

佩工为VAR提建议:应限制使用次数 主帅应有申请权力
2018年03月12日 09:42 《足球》报
佩工支招VAR视频裁判 佩工支招VAR视频裁判

  记者王伟贵阳报道 十六七度的气温,加上全新草坪的贵阳奥体球场,相当好的比赛条件,让更加注重配合的华夏幸福找到了自己的幸福。

  如此解释阵容调整

  本场比赛华夏主教练佩莱格里尼对阵容进行了调整,佩工对此的解释是:“埃尔纳内斯受伤,不得不做出调整。另外,宋文杰本该第一轮就首发登场,可惜他上场比赛停赛不能出场。”

  比赛开始阶段,双方打得较为胶着。直到第43分钟,华夏队长张呈栋补射破门,终于让场上僵局被打破。

  在目前华夏的战术体系当中,马斯切拉诺和张呈栋起到的作用非常大。拉维奇和热鸟在前场左路和中路冲刺,张呈栋在右路制造威胁。赛后佩莱格里尼说:“这是一场胶着的比赛,双方都发挥了很高的水准,在比赛中我们两度领先都被贵州扳平,幸运的是补时阶段的进球让我们把3分带回了家。”最终起到决定作用的还是拉维奇,补时阶段他接到张呈栋的传中来了一脚神仙级凌空射门,当皮球应声入网的时候,华夏教练席上的人一跃而起。“我对球队展现出的精神面貌非常满意,尽管两度领先两度被扳平,但是球队团结一致直至打入制胜球。现阶段拉维奇并不需要信心注入,因为他明白自己在球队中的重要作用。上个赛季他表现非常出色,尽管上一轮他遗憾罚丢点球,但我相信他的表现一定会愈发出众,给球队带来更大帮助。”

  VAR系统,佩工提建议

  值得一提的是裁判。出现了三个进球之后,主裁判黑小虎都与视频裁判沟通,之后才最终判罚进球有效,这是一次视频裁判启动的“帽子戏法”,让准备为进球庆祝的队员们只能进行等待,现场的球迷也不耐烦地吹起了口哨,整场比赛最后竟然补时了9分钟。

  不仅是球迷,也有很多足球圈内人士感叹视频裁判该怎样使用?

  佩莱格里尼赛后对视频裁判的使用给予了真诚建议,他说:“针对VAR系统,首先我非常尊重裁判,因为今天出现的几个判罚对主裁判来说确实都非常难判断。主裁判引入了2-3次视频裁判,判定对方进球有效,比赛最后时刻赵明剑在禁区内被推倒应当是个非常明显的点球,然而此时并未引入VAR;其次,尽管多次使用VAR系统,主裁应当亲自去看视频回放。对方第一个进球是个非常明显的越位,因为对方法图斯在越位位置上参与了进攻。第二个进球对手进攻时推倒了王秋明。我重申我对裁判充满敬意,因为这些进球确实都非常难判断,但在VAR系统的使用上应当更加合理,今天VAR系统没有很好帮助到这场比赛的判罚。”

  佩莱格里尼接着说:“这是一个全新的系统,新生事物的使用需要时间,在将来这个系统肯定会对比赛带来更大帮助,但我认为现阶段判罚应当以主裁判为主,并且使用VAR时主裁判应当亲自看视频回放,此外,应当对VAR系统在比赛中的使用作出限制,双方球队在比赛中使用VAR的次数应当是相等的,这样会更加公平而不是根据场上球员的抱怨而使用VAR。同时我认为每队主教练都应该有一次机会申请VAR的使用。”

  更多赛事资讯请浏览足球大赢家:www.dyjw.com

  (微信公众号:zqdyj888)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