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解说:再次证明足球打得是整体 而不是金钱

山东解说:再次证明足球打得是整体 而不是金钱
2018年03月04日 21:37 新浪体育
鲁能揭幕战击败国安 鲁能揭幕战击败国安

  北京时间3月4日19:35,2018赛季中超联赛第1轮比赛继续进行,山东鲁能主场3-0战胜北京国安。山东电视台体育频道足球评论员王铎和知名体育评论员韩乔生点评了这场比赛。韩乔生表示北京国安和山东鲁能是同一档次的球队。山东鲁能在进攻上发挥的非常好。北京国安的防空能力还是差。北京国安的后院经常起火。再次证明打得是整体,而不是金钱。王铎表示上半场,鲁能打得荡气回肠。效率就是我们最好的法宝。今天北京国安失误太多了。

  韩乔生王铎谈双方情况——

  韩乔生表示:“开场之后,从进攻来讲,鲁能打得比较简练。相对来讲,鲁能打得更加快速简练一些。鲁能开场之后进攻效果比国安要好。尽管国安引援很多,他还是和鲁能同一档次。毕竟这几个外援在一起时间短。”王铎直言:“反击是我们的一大法宝。这就是京鲁大战,哪怕是第一轮也是直奔高潮去的。上半场进攻,鲁能比国安更有威胁,也让我们看到了惊喜。”

  韩乔生王铎谈刘洋——

  王铎表示:“还不错。”韩乔生直言:“进攻能够上的去,防守能够回得来。”

  韩乔生王铎谈北京国安问题——

  韩乔生直言:“国安抢点能力一般,没有佩莱这样的高点。北京国安的防空能力还是差。北京国安的后院经常起火。”王铎表示:“今天北京国安失误太多了。每一次角球,山东鲁能都能给北京国安制造威胁。国安防守的问题太多了。”

  韩乔生王铎谈塔尔德利破门——

  第29分钟,塔尔德利破门。韩乔生坦言:“这个球也是北京国安球员解围的失误,打在人堆里,算是捡了一个漏。这个球是一个想不到的机会。”王铎直言:“这个球,佩莱像一个重型坦克一样,4个人拦着,最后球到了塔尔德利脚下。”

  第31分钟,塔尔德利在对方禁区内射门得手,梅开二度。韩乔生直言:“这是赛前没有想到的。守门员真是鞭长莫及。站位太靠前了。现在一个人防塔尔德利不行,必须有协防。山东鲁能在进攻上发挥的非常好。”王铎表示:“梦幻开局。塔尔德利用行动告诉你,我不仅会捡漏,还会自己创造机会。上半场,鲁能打得荡气回肠。”

  韩乔生谈晋鹏翔被红牌罚下——

  第15分钟,晋鹏翔犯规,领到一张黄牌。第45分钟,晋鹏翔领到第二张黄牌,被红牌罚下。韩乔生坦言:“在0-2落后的情况下,北京国安10打11,雪上加霜。屋漏偏逢连夜雨。”

  韩乔生王铎总结上半场比赛——

  韩乔生直言:“鲁能泰山上半场占有非常大的主动成分。进攻大刀阔斧。第一球有运气成分,第二球完全靠实力。鲁能泰山把控能力非常强。北京国安的两个边前卫、边后卫的助攻能力远不如鲁能泰山。” 王铎直言:“效率高,上半场获得一个理想的结局。上半场效率就是我们最好的法宝,下半场应该保持。下半场,对于北京国安是考验。”

  韩乔生王铎谈换人——

  下半场伊始,姜涛换下巴顿。 韩乔生坦言:“对于北京国安来讲非常被动。”王铎直言:“后卫少一个人,只能换姜涛。”

  韩乔生谈U23政策——

  韩乔生直言:“这个政策出来以后对各队是平等的。从条件来讲,是平等的。坚持数年的话,一定会带来一些变化,这个是毋庸置疑的。”

  韩乔生谈巴坎布——

  韩乔生坦言:“佩莱今天等于是给塔尔德利做配合,巴坎布,没有人跟他呼应。鲁能进攻,进攻,在进攻,效果比较明显。”

  王铎谈韦世豪——

  第71分钟,韦世豪犯规,领到一张黄牌。王铎表示:“上场就引发小骚乱。带着脾气上来的。戴琳替队友出头,相当愤慨。心态非常差了。国安死马当活马医。”

  韩乔生王铎谈索里亚诺——

  韩乔生坦言:“往里带球突破不了。索里亚诺今天在场上也就是U23的水平。”王铎直言:“感觉有心事一样。感觉国安整个队都不在状态。国安现在是越打越没有精气神。”

  韩乔生王铎谈奥古斯托——

  第80分钟,奥古斯托远射,皮球偏离了目标。韩乔生直言:“有机会自己来吧。”王铎表示:“对队友不信任。”

  韩乔生王铎谈吴兴涵——

  第82分钟,吴兴涵射门,皮球击中门框。韩乔生坦言:“这个三角配合非常漂亮,打在门柱。国安根本没有意识到后面有人冲上来,北京国安后院不断起火。国安即便放手进攻,也没有办法。”

  第85分钟,吴兴涵破门。韩乔生直言:“没有让机会再次错过。”王铎表示:“非常无私。这个球基本上杀死比赛了。”

  韩乔生王铎总结比赛——

  最终,山东鲁能3-0战胜北京国安。韩乔生坦言:“北京国安花大价钱引援。再次证明,打得是整体,而不是金钱。”王铎直言:“虽然人员没变,但精气神发生了很大变化。我们自己挖掘的效果从第一场来看不错。”

  (李哲)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