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队长称大腕到队未感压力 杨善平透战上港妙招

大连队长称大腕到队未感压力 杨善平透战上港妙招
2018年03月02日 18:18 新浪体育
大连壮行会现场 大连壮行会现场

  本周末2018中超联赛即将开战,升班马大连一方客场挑战劲敌上海上港。今天下午大连一方俱乐部在上海静安香格里拉大酒店召开了新赛季壮行会。会后球队两名重要中后卫队长王万鹏和新援杨善平接受了媒体采访,并表示球队重新回到中超后必将团结一心,竭尽全力。

  本赛季队长王万鹏在壮行会上代表球员发言,其中重点强调希望新赛季球队能够在中超赛场上,不辜负大连球迷的期望,全力以赴对待每一场比赛。本赛季大连一方冬训在三名外援没到位的情况下,主教练马林一直在针对球队现有人员打造磨合备战2018赛季中超的阵容,王万鹏提到:“主要是技战术的贯彻,毕竟新换的主教练,冬训全队都比较刻苦,基本都是上下午训练,我觉得最重要的是思想上的强化,贯彻马导的要求,这对年轻队员也是一种提高。”

  明天大连一方对阵上港上港的比赛就是检验球队成果的第一场比赛,而且面对的是前锋线上非常强大的上港。作为队长与后防核心,王万鹏认为全队应该以平常心面对本场比赛,他说:压力肯定大,上港作为中超劲旅,我觉得咱们球队还是要放平心态,敢于去拼。对手的能力肯定非常强,我们只要把自己的能力表现出来、拼劲十足,我觉得不管结果怎么样大家都会接受。

  在冬季转会最后时刻,大连一方接连签下卡拉斯科、盖坦和丰特三名高水平外援,作为国内队员能与世界一流球员成为队友王万鹏并未感到压力,全队都是职业球员,而职业球员都干职业球员的事。他们名气比较大,来到我们这个集体,在场上大家还是相互配合相互支持。我觉得能力很强的外援肯定是队里的核心,场上场下多多交流很重要,毕竟不能24小时在一起,还是需要一步步来。外援只能上三个,更多的还是靠国内球员一起为这个球队付出。

  目前球队中年轻球员比较多,而且很多都没有踢过中超联赛。作为一个常年征战在中超的老将,王万鹏表示一直都在多鼓励他们,他说:“我觉得咱们球队的年轻球员发展空间都非常大,而且都是很有实力的,只不过需要一个平台需要有一段时间来把自己的能力展现出来。现在的机会非常好,我们又回到了顶级联赛,这对他们是一个很好的展示的机会。”

  杨善平作为大连一方在冬季转会最后一名签下的内援,虽然是大连人,但也是首次代表大连球队亮相。作为“新援”的他对于现在的大连一方并不陌生,而且现在的队友基本上都认识,也没有陌生感,可能跟球队的磨合时间比较短,但是没有什么问题,毕竟整个教练组、队员他都比较熟悉。谈到自己回到家乡效力,杨善平表示:“我能够压哨回来首先要感谢两家俱乐部的领导能够促成这桩转会能够让我回到大连。下一阶段的目标首先要球队做一些贡献,毕竟很不容易能为家乡球队效力,还是听从教练的指示,争取多带给球队正能量的东西。”

  作为在前两年跟恒大、上港交过手、对抗过他们强力中锋的球员,杨善平也给出了自己对阵上港的建议,他说:我觉得上港的外援浩克、奥斯卡的单兵能力非常强,个人防守肯定是很难防的,还是需要靠整体一起防守,抓反击机会。如果明天能够先进球,比赛的走势就不一样了。最主要的还是做好防守,不要单兵对抗对方外援,场上要多呼应。我觉得马导肯定会针对对手制定一定的战术。

  (商小盛)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