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出台停赛执行细则 禁止用预备队消减场数

足协出台停赛执行细则 禁止用预备队消减场数
2018年03月02日 09:39 国内足球综合
配图 配图

  稿件来源:半岛晨报

  半岛晨报、海力网记者隋海涛

  中国足协1日下发了违规违纪停赛执行细则,在执行环节上做出更明确、更清晰的阐述,以免外界再产生误解。

  细则指出,在同一赛季、同一赛事的最后一场比赛中,因红黄牌累计产生的自然停赛,和被裁判员罚令离开替补席产生的1场自然停赛,将不再继续执行。纪律处罚停赛则不受年度、赛事的限制。“纪律委员会作出的处理决定中仅体现纪律处罚停赛的场数或期限,对应的具体停赛场次由赛事管理部门在赛前根据执行细则通知有关组织或个人并执行。”去年,吴金贵曾对此类问题提出质疑,今后,这样的情况不会再出现了。

  细则同时阐明,停赛首先在违规违纪行为发生的赛事中执行,若赛事结束或剩余场次不足、球队被提前淘汰,则剩余停赛场次在本年度及之后年度的联赛、足协杯赛、超级杯赛中按时间顺序执行。“禁止通过中超预备队联赛、中甲预备队联赛或五人制、沙滩足球等其他比赛消减纪律处罚停赛的应执行场数。”

  此外,在全运会、青运会上受到纪律处罚,如赛事结束尚未执行完毕,将在其报名参加的由中国足协主办的最高级别的赛事中执行。

赛事预备队中超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