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密特:完成了新援与球队的磨合 期待首场打鲁能

施密特:完成了新援与球队的磨合 期待首场打鲁能
2018年03月01日 14:58 国内足球综合
施密特 施密特

  稿件来源:体坛叨sir

  今天上午,中赫国安的池忠国、刘欢、胡延强、巴坎布、池文一、韦世豪、王子铭、比埃拉等8名新内外援正式亮相。阵容的加强也使得俱乐部总经理李明有了更大的底气,他也开始重提冲击亚冠资格的目标。那么,国安今年的戏到底有多大?

  巴坎布和比埃拉与国安签约早已不是秘密,但国安一直不官宣,就是不想成为“出头鸟”,尽可能地保持低调。但这两位西甲强将确实不一般,年富力强且兼具速度和力量的攻击型外援一直都是国安渴望的目标,他们的到来丰富了国安的中前场球员配置,在给施密特更多排兵布阵选择的同时,也会给中超对手带来不小的压力,更让球迷们有了新的期待。

  上个赛季国安取得第9名的中超历史最差战绩,球队在进攻端表现乏力是被诟病的重点之一。除了索里亚诺和伊尔马兹之外,其他的中前场球员能够攻城拔寨的少之又少。新赛季,四名外援都是中前场的进攻好手,其中不但有突破能力很强的巴坎布和善于把握机会的索里亚诺,也有球队的”节拍器“奥古斯托和前腰比埃拉,无论他们中的哪三位登场亮相,想必都会创造更多的进攻机会,而球队的进球数自然也会得到保障。

  在今天的发布会现场,憋了好长时间的巴坎布就表示,自己之前在“黄色潜水艇”的表现也不错,来到国安,希望能继续以最佳状态帮助球队。

  比他来得晚的比埃拉则表示:“今年是世界杯年,因此做出这个决定(转会国安)并不容易。虽然相处时间不长,但大家都像兄弟一样对待我,我希望跟大家一起更好地完成比赛。现在不想空谈什么目标,比赛都是每个周末赢下来的,每场跟队友一起奋战,把三分拿到手,赛季末的时候才能高兴地庆祝。”

  新赛季是足协实施“加强版”U23新政的第一年。回望上个赛季,国安能够派上场的U23适龄球员其实很少,而能为球队起到关键作用的只有巴顿一人。因此在U23政策进一步变化的情况下,如何挖掘和用好年轻球员也是摆在施密特面前的一道难题。国安引进了“当红小生”韦世豪,他的到来其实不仅仅是增加了一个U23适龄球员那么简单,从中也能反映出俱乐部对于年轻球员的重视程度。

  从目前球队的人员构成来看,国安至少在2018赛季不会为U23球员的匮乏而烦恼了。除了韦世豪之外,球队还从预备队调上了身体强壮的边锋李思琦,加之结束租借返回球队的王子铭和U21新星刘国博,新赛季国安的年轻人一下子多了起来,如果算上上赛季已经有过出场记录的朱朝庆和宁伟辰,这一数字还会上升。此外,在门将位置上,国安还有一直在苦练等待机会的张岩和郭全博。

  施密特说:“这个政策对于所有主教练来说都是一个挑战,我们的年轻球员都很有天赋,队员们能达到什么高度还取决于他们的比赛时间。国安的U23球员还是有充足准备的,所以并不担心这个政策。”

  去年是中赫集团入主国安的第一年,同时也是德国主帅施密特来到国安的第一个赛季,尽管成绩不令人满意,但是德国人在战术打法上的鲜明特点还是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即将开始的2018赛季,将会是施密特执教国安的首个完整赛季,加之俱乐部的巨大投入,让外界对于国安队,尤其是对于施密特的期望值更高了。

  对此,施密特表示:“这么多新援的加入确实需要一定的时间来磨合,而在过去的8周时间里,我们完成了这个过程,现在已经到了检验我们训练成果的时候了。我非常期待在山东的第一个客场。”

  俱乐部总经理李明今天明确表示,新赛季国安的目标就是重返第一阵营并冲击亚冠资格。对于这个目标,施密特表示认可,他说:“具体来说,我的压力主要来自内部,一方面是球迷对我们的期待,另外一方面则是俱乐部自身的目标。新赛季国安会向各支强队发起冲击,尽可能地拿到亚冠席位,这需要一场场去拼搏。”

  国安作为中国职业联赛的老牌劲旅,冲击亚冠并不是遥不可及的目标。在过去的休赛期里,俱乐部对教练员团队也进行了微调,尽管心理教练麦金尼斯的离去有些可惜,但现有的人员构成很稳定,经过了三个阶段的海外拉练的磨合,施密特的团队能够为他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值得一提的是,施密特虽然也提到了球队冲击亚冠的目标,但更多表达的是从当下做起,打好每一场联赛的决心,只有把每一个环节都做好,才能距离俱乐部的目标更近。国安队将于后天兵发济南,施密特的新征程即将开启,经过一个完整的赛季,我们才能对这位德国主帅做出最客观的评价。

  北京青年报体育部荣誉出品

  讲述体育圈有趣的故事

  提供健身跑步建议

  请冠军教练支招

  微信号:qingtiyu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