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筱婷:对保级目标比较有信心 曼萨诺满意引援

文筱婷:对保级目标比较有信心 曼萨诺满意引援
2018年03月01日 14:21 《足球》报
恒丰今年的引援很有成效 恒丰今年的引援很有成效

  特约记者王浩、饶瑞报道  扛不动归扛不动,但在今年球员的引进上,文家父女可是毫不含糊,颇有一些大手笔,毕竟事关保级,马虎不得。

  引进球员不惜血本

  首先是去年11月30日与曼萨诺的续约。去年曼萨诺到来之后不仅起死回生般带领球队保级,甚至取得了第八的好成绩。其带队能力受到了俱乐部上下的一致认可。在上赛季尚未结束时,恒丰集团与曼萨诺的续约谈判就开始进行了,董事长文伟先生亲自主持了续约谈判,双方就下个赛季球队的建设和能够取得成绩以及需要的条件进行了深刻交流,最终曼萨诺同意留下来。

  接下来,就是球队的搭建,上赛季贵州恒丰场上主力,多半是租借,这个情况在赛季后期更为明显。按照足协规定,同一球员租借期不能超过一年。用文筱婷自己的话说,到了赛季结束时,她“只有半支球队”。为了在新赛季不出意外,恒丰确实是“不惜血本”。

  首先被买断的,是前锋耶拉维奇。这个上赛季本不在引援名单之中,但最后歪打正着来到俱乐部后却发挥了不可替代作用的外援被第一个签下。这位已经33岁的克罗西亚前锋合同期是三年,这个期限基本可以说签到了他退役。

  紧接着,是国安后卫赵和靖的加盟,这个可中可边的后卫球员被引进看得出曼萨诺对改造恒丰后卫线的决心。之后,恒丰的引援似乎一度没了消息,但在幕后,俱乐部一直在积极谈判寻找合适的球员,终于在2月26日,俱乐部一口气官宣了7名球员,其中最引人瞩目的,包括闵俊麟、杜威和郑凯木,从这份7个人的名单中,我们依旧可以看出,对于中轴线尤其是中后卫、后腰位置球员的引进,一直是恒丰俱乐部的重中之重。

  据记者所知,仅公布的这份名单的签约球员的投资,俱乐部就投资过亿,恒丰在新赛季保级的决心由此可见一斑。年初球队前往西班牙,进行长达5周35天的拉练。据记者所知,这次拉练曼萨诺及其团队主要以体能储备为主。去年接手球队时,他就对球队的体能状况非常不满意。了解中超的曼萨诺在与球队和俱乐部沟通时,口头禅经常是:“我在70分钟以后、80分钟以后甚至伤停补时的时候进球,一举决定比赛。”

  据参加集训的球员们说,球队这次在西班牙虽然体能与技战术都练了,但明显教练组对于体能的重视程度要高一些。球队在整整35天的集训中只休了5天。平时都是上下午都要训练,而且在训练中基本没有有氧训练,都是混氧和无氧训练。

  有参加训练的球员告诉记者,通过这次艰苦的训练,确实有所收获,但训练的成果还需要去场上检验。毕竟上场之后无论气氛、心里都不一样。但他对将开始的比赛还是很有信心的。

  场上实力高于去年

  到此为止,恒丰新赛季大名单已经可以完整展现,从这份名单中,我们可以推测一下本赛季恒丰的实力和具体位置。

  前锋线上,耶拉维奇毫无疑问将会占用一个名额。按照曼萨诺的意见,442中经典的双前锋是“一高一快”,曼萨诺钦点的人是延边的斯蒂夫,斯蒂夫本人也已经在上海与球队合练了一段时间。但因为众所周知的原因,斯蒂夫的加盟受阻。在最后时刻,是文伟亲自出面与延边俱乐部高层直接谈判,解决了问题。

  中场后腰马苏无疑肯定将占据一个出场名额,他已经凭借上赛季的表现征服了中超球迷,在目前的中超中,他是水平数一数二的后腰,他出场与否,将直接决定恒丰表现。而才签约的闵俊麟是恒丰目前年轻球员中最有希望进入国家队的球员,他的合同是三加二,让他多踢比赛,就是俱乐部固定资产的升值。

  后卫线上,法图斯和杜威、赵和靖、郑凯木都可以出现在关键的中后卫的位置。中后场两个边,恒丰除了会启用有梁学铭、朱征宇、刘浩、张源、陈吉、等年轻球员,以满足足协关于U23球员的规定,本身球员储备就非常多。范云龙、王帆、依力哈木江、蒋亮都完全能够胜任要求,其中范云龙也可以踢后腰,王帆可以踢边后卫也可以踢边前卫,这些都极大地丰富了恒丰的新阵容,让曼萨诺排兵布阵有了更多选择。

  在守门员的位置上,除了苏渤洋本身已经具备了踢中超的能力,张思鹏的加盟则进一步加深了球队这个位置的板凳深度。

  以恒丰目前纸面上的实力,确实是高出去年,用文筱婷的话说是:“确实比去年好一点”。

  曼萨诺很满意

  如果说恒丰的阵容目前还有什么缺陷,那么除了前锋线外援未定外,其余就是中后场关键位置有些球员年龄偏大。比如法图斯和杜威,都已经过了当打之年,三十六七的年纪保持状态并不是以人的意志为转移,除了球员得到自律外,球队的保障也非常重要。

  另一个不能不提的就是目前足协政策下的U23新政。按照政策,如果恒丰一次上满3个外援,就要安排3个U23球员出场。目前在球队的报名名单中,梁学铭、朱征宇、刘浩、张源、陈吉包括艾力都符合要求。其中梁学铭还是去年中超中U23进球数最多的球员。这些球员的位置主要集中在两个边上。

  如果不是没有选择。曼萨诺不是一个喜欢在后卫线上派出年轻球员的教练。所以在恒丰的U23适龄球员中,梁学铭、朱征宇获得首发的几率相当高,而他们的表现,很多时候将直接决定一场比赛的走势。

  足协的政策让拥有心理学学位的曼萨诺在排兵布阵之前先要做一道算术题,搞清楚自己手上的牌究竟要怎么打才符合规则,不过这对于每个球队都是如此,倒也不是只有恒丰才面临的问题。对于目前的引援,曼萨诺对俱乐部的表态是:“如果斯蒂夫能如约而至,那么他会非常满意。”   

  “保级确实还是比较严峻和艰难的,中超队第二年不好打,我们的优劣被大家都知道了,摸透了。从去年看,建业、长春、天津、重庆都是我们的重要对手。曼萨诺现在要求锋线要有力,后卫也很重要,他对后卫要求很高,不希望丢球多。在中超联赛中曼萨诺是一个聪明的教练,他很了解中超俱乐部。我们和他很好沟通。如果一切顺利,我对我们的目标还是比较有信心的。”文筱婷说。

  更多赛事资讯请浏览足球大赢家:www.dyjw.com

  (微信公众号:zqdyj888)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