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争冠热门卡帅首推上港 称恒大两将能踢意甲

中超争冠热门卡帅首推上港 称恒大两将能踢意甲
2018年03月01日 14:01 《足球》报
卡纳瓦罗 卡纳瓦罗

  记者张恺报道 意大利媒体连续3年在中超开幕前刊写关于中国联赛的专题,前2年围绕重金引援、落户的世界级球星,今年则聚焦于人物,意大利人熟悉爱戴的世界冠军队长,恒大主帅卡纳瓦罗。《米兰体育报》周二境外专刊《加时赛》刊载对卡纳瓦罗的采访,首先恭喜他获得在中国的第一个冠军,击败申花,获得超级杯。

  争冠热门首推上港

  超级杯,卡纳瓦罗很重视,赛前他说“决赛就是要赢球”;赛后他对比分感到高兴,更开心是表现,成熟性和决定性,“从第一分钟到最后一分钟,我们对比赛的掌控非常满意。”他说一直提要求,“虽然这些年夺得了很多荣誉,但强烈的饥饿感,还是要保持下去。”

  而在接受意媒采访时,卡帅直言:“当教练夺冠和我踢球时夺冠感觉完全不同,现在能享受所有球员的拥抱、祝贺,你为你的球员真心感到高兴,这是我和弟弟保罗新身份下合作的第一个冠军。”

  卡纳瓦罗感谢中国,“中超和中甲的经验让我更了解我自己,发掘我的潜力得到升华,我真正的优点在哪,哪些方面有待提高。可以这么说,中国让我更好了。起初我的球队防守比进攻好,现在改善了更趋平衡,我的训练得以缩短时间、提高强度向欧洲靠拢。我在研究对手方面也比从前进步多了。”

  本周五,中超幕启,卡纳瓦罗展望并分析了争冠格局,“这是我来中国后最富悬念的一届中超,整体水平都提高了,五六支球队能冲冠。首推上港,有个超级前锋浩克;然后国安、华夏,华夏的配置太强了,教练佩莱格里尼,两个速度极快的杀手拉维奇和热鸟,1个顶尖中场埃尔纳内斯,现在多了巴萨的马斯切拉诺;当然还有苏宁,卡佩罗可从来不当配角,去年的保级挣扎后,相信他也对中超加深了理解,办法也会增多;也别忘了我的前东家权健,我和索萨通过电话,我们俩曾在帕尔马做过队友,我给他留下了一套不错的阵容,他该感谢我。”

  身份不再是过渡者

  卡纳瓦罗对意大利媒体和球迷讲述,3年前恒大找他只是过渡,“把我视为里皮的助手,而不是主帅!亚冠小组出线后,他们需要一个更富经验的主帅。现在形势不同了,恒大的策略变了,制定了以本土青年球员为本的5年发展计划;中超规则也改了,致力于让中国足球在下届世界杯时更有战斗力,突出的新规是每队至少一个U21首发,中途再换上两个U21。”

  不知是口误还是按照意大利足球的习惯理解,把U23说成了U21,的确,在欧洲发达联赛,U23不年轻了,也没这个年龄段的比赛和群众认知。卡帅把新规用便于理解的方式说成“1首发+2替补”,避免3人次的费力解读。

  当年,里皮执教时曾说,恒大有几个可以在欧洲踢球,曾明确指出郑智、张琳芃以及冯潇霆。

  卡纳瓦罗眼里,恒大阵中有几个能打意甲的?“我只说两个为例,两个后卫张琳芃和李学鹏,技术和体能兼备,覆盖边路整条线,能支撑高节奏赛事,而且,恒大有13个中国国脚或里皮一直重点观察的球员。”

  想过纳因戈兰当亚外

  这个冬窗,恒大没有重头引援,卡帅提到了两个媒体此前报道过的意向新援,“奥巴梅杨那样的前锋,哪个球队不喜欢?他来,恒大的亚冠之路会更平坦,打得会更轻松。我想说,他的价格没有报纸写得那么夸张;纳因戈兰没来,我确实很遗憾,谈判复杂波折,我本想把他作为亚外使用的,他有印尼血统(纳因戈兰母亲是印尼人),这便利我的排兵布阵。”

  《米兰体育报》边问也边透露一个重要信息,“您从前和中国俱乐部的合同里都有一个附加条款:如果意大利国家队邀您执教,您可无条件解约,这次和恒大签约,为什么取消这个条款?”卡纳瓦罗很坦诚:“我和恒大签约5年之久,俱乐部给我的薪水够高,这样的条件,你不能再想走就走,那就很不负责了。况且,意大利需要的不是我。我已经说过多次,意大利选帅只是次要问题,很多媒体提到的人选都非常胜任,问题不在这而在足协上层的构成和意愿。2010南非世界杯前很多事就不对劲了,依然没改。”

  本周五,恒大的第一场中超,将是广州德比,卡纳瓦罗不是第一次,2015年,他带队曾2比2富力,当时,富力的主帅还是孔特拉,上赛季,他带领权健打了两场天津德比,一场3比0,一场1比4,这是他在中国的第4场德比,他,能和恒大继续赢下去吗?

  更多赛事资讯请浏览足球大赢家:www.dyjw.com

  (微信公众号:zqdyj888)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