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23加强版新政改变换人意义 亚运会是否暂停?

U23加强版新政改变换人意义 亚运会是否暂停?
2018年02月27日 12:21 国内足球综合
恒大超级杯夺冠 恒大超级杯夺冠

  稿件来源:思远嘚吧嘚 公众号

  昨晚,中国足坛的开年大戏超级杯在虹口足球场打响。经过90分钟鏖战,最终恒大如愿成为第一支四夺超级杯,也是第一支实现超级杯三连冠的球队。

  就比赛内容而言,这是一场在一定时间处于均势,恒大把握机会能力更强的比赛。而作为旁观者,不少人把目光对准了双方U23球员的使用。在外援出场人数和U23出场人数相等的政策出台后,外界对各队使用U23球员有各种各样的猜测。但是猜测归猜测,各队该怎么用U23,终究还是要通过比赛去检验的。其实在足球比赛里,换人调整是在为战术服务的。可是就今天这场比赛而言,我们不禁要问:我们的球队,换人真的是为战术服务的么?

  由于外援对于中超各队实在是太重要了,因此不会有球队为了尽量少使用U23去放弃外援名额。从双方首发阵容上看,都派上了3(外援)+1(U23)的最低要求,但是在上半场李建斌因伤被张璐换下场后,其实申花已经没有什么调整的空间了,他们的后两个换人名额必须要留给李晓明和刘若钒这两名U23。因此到了下半场,当瓜林体能下降被换下场时,他们只能选择打边的刘若钒,而不能对位派上孙世林。这样的连锁反应,便是申花需要在场上来个乾坤大挪移,一个换人要调两三个位置。

  李建斌因伤离场,申花已经没有了主动调整的空间 

  恒大这边,虽然取得了一场4比1 的大胜,但是排兵布阵同样受到了U23政策的影响。首发他们派上的U23邓涵文,成为对手的主攻方向。如果申花在最后一传和最后一射上做的再细一点,也许比赛会有不一样的结果。因此不排除各队新赛季打恒大,都会主攻邓涵文这一边,这也许是恒大后防最大的不确定因素。

  比赛踢着踢着,恒大也受到了伤病影响,当黄博文因伤被徐新换下时,意味着球队最后一个换人只能留给U23的冯博轩或刘世博。之后张琳芃在一次对抗中同样遭遇了伤病隐患,按理说在赛季初,卡纳瓦罗应该把他换下来进行保护。但当时恒大只剩下一个换人名额了,刘世博是打门将的,冯博轩是打边锋的,两个人都打不了中后卫。所以没办法,既然还能坚持,张琳芃只能把90分钟硬抗了下来。恒大最后一个换人名额,用冯博轩换下郜林,也更像是一个应付新政的换人。

  当申花和恒大都受到了新政的影响,这样的连锁反应或许是新赛季中超,各队排兵布阵,调整空间在变小;场上球员出现伤病,或许也只能去咬牙挺着了。

  而在这两天进行的各俱乐部投资人会议上,大家聚在一起也就中国足球的发展方向,以及联赛的政策规章进行了讨论。据网络媒体报道,中国足协有关领导将在这一次会议上提出,亚运会期间,联赛将暂停使用U23政策。

  为什么足协会有这种想法?因为在家门口进行的U23亚洲杯,U23国家队战绩不佳,有关方面非常重视这一次亚运会;因此这也成了95年龄段球员,在U23国家队最后的汇报演出。但是亚运会将在8月进行,跟中超赛程有直接冲突。由于中超各队U23球员的水平和入选国字号的人数并不平均,因此对于一些U23球员水平相对较高的球队而言,一旦他们有多名U23球员被抽调,在现行的政策下,将会对成绩造成极大的影响,所以足协提出这样的改变倒也算是合情。

  除此之外,U19亚洲杯将在10月份进行,由于这次比赛的结果,将关乎到我们的国青能否在时隔多年后重返世青赛,因此各方对于这一届比赛同样非常重视。像申花的刘若钒,他就是99国青的进攻核心;只要不伤,肯定会去踢这届比赛的;因此在这一次的投资人会议中,也同样会对亚青赛期间,U23政策是否暂停进行讨论。

  虽然到目前为止,我们并不清楚各家俱乐部的投资人对于暂停U23政策使用,是一个什么样的态度。但是我们的联赛在去年年底出台了加强版新政后,已经引发了买家们对U23球员的哄抢,各队也开始为了适应新政,做着各种尝试和演练。当大家还在逐渐适应新政时,如果因为一些外在因素在某个阶段暂停,之后又恢复这样的政策,如此反复,不仅会影响各队的磨合,也有可能会对联赛的质量造成一定的牺牲。

  政策已成双刃剑

  前些年,我们在培养年轻人方面做的是不够的,各级国字号在亚洲层面,战绩层层败退,这引起了我们的恐慌。因此U23新政的出台,出发点我们无需怀疑,毕竟这是为了给我们的年轻人更多锻炼机会而出台的政策。只是政策不停的变,我们的球队准备好了么?制定政策的人又准备好了么?

申花恒大U23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