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召开动员大会:提出"五有一上"与"三个杜绝"

足协召开动员大会:提出"五有一上"与"三个杜绝"
2018年02月27日 12:17 新浪体育
足协召开动员大会 足协召开动员大会

  2月27日,中国足协在上海召开2018赛季职业联赛动员大会,中超、中甲、中乙俱乐部的代表以及中国足协各部门共同出席。

  分管职业联赛的足协副主席李毓毅颁布了2018赛季职业联赛的新举措,包括外籍球员和U23球员的出场名额、出场规则、引援调节费、港澳台地区球员参赛规定、VAR裁判和底线裁判、预备队联赛、精英梯队联赛等职业联赛的相关情况介绍。

  李毓毅提到新赛季的“五有一上”,也就是:比赛时间有提高、赛风赛纪有好转、青训梯队有进步、球场观众有增加、市场开拓有发展、俱乐部发展上水平,

  此外,李毓毅重点提到“三个杜绝”,第一,杜绝假,坚决打击默契球,绝不允许提供不实材料;第二、杜绝虚,出台的政策必须严格执行;第三、杜绝空,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不回避,不推诿。

  在昨天的投资人会议上,中国足协特别提出了要把中超联赛打造成亚洲一流联赛。在今天的动员大会上,李毓毅再次提出:目前中超联赛从排名上来讲落后于日本、韩国和沙特,所以需要输出联赛品牌,建立足球文化自信,打造成公认一流的联赛。

  对于中国职业联赛目前存在的问题,李毓毅也没有回避:现在俱乐部投入普遍处于入不敷出的状态,球员身价虚高,转会费虚高,国内球员水平提升有限,过度依赖外援,青训基础薄弱,球场赛风赛纪问题依然突出。这些都是高速发展中产生的问题,当这些问题是可以通过自身努力可以解决的,需要我们转变发展方式,深化青训体系,经过自身努力,让中国职业联赛真正变成人民喜爱的联赛、建立公平诚信的联赛、可持续发展的联赛、涌现球星的公认一流联赛。(袁野)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