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帅首冠让恒大回到正轨 从哪跌倒从哪里爬起来

卡帅首冠让恒大回到正轨 从哪跌倒从哪里爬起来
2018年02月27日 12:07 信息时报
卡帅恒大首冠是个好兆头 卡帅恒大首冠是个好兆头

  信息时报上海电 (特派记者 白云) 双双遭遇亚冠开局两连平的广州恒大与上海申花两队,昨晚在虹口体育场站在了2018赛季超级杯的决赛舞台上。最终恒大以4:1夺得赛季首胜,卡纳瓦罗也随之拿到了主教练生涯的第一个冠军。有意思的是,恒大上一次没有拿到超级杯,带队的主帅正是卡纳瓦罗。

  重返中超以来,恒大对阵申花取得了11胜2平1负的压倒性优势,是整个中超里面,面对申花胜率最高的球队,其中在虹口的比赛,恒大此前已经是6胜1负。

  在虹口球场,高拉特、阿兰和郜林都特别容易找到进球的感觉,而上海申花往往也是恒大国内球员打开赛季进球账户的绝佳目标。此前于汉超、荣昊等人屡屡扮演申花杀手,昨晚则是黄博文率先取得进球。第25分钟接应于汉超的输送,“世界博”在申花禁区外再次打出“世界波”,首开记录。随后瓜林一度帮助申花扳平比分。但恒大在上半场结束前再次取得领先,阿兰一扫前两场的阴霾,终于凭借一脚冷静的施射挽回了一名射手的尊严。

  下半场,高拉特在禁区内错过了郜林的妙传,但却无心插柳干扰了申花门将李帅的判断,导致郜林的直塞球直接滑入网窝。比赛临近结束前,恒大获得点球机会,高拉特帮助球队将比分锁定为4:1,恒大就此成为历史上第一支四捧超级杯的队伍,并实现超级杯三连冠。

  据悉,广州恒大夺得2018赛季超级杯将获得1000万元奖金。这1000万奖金可谓是物超所值,不仅为恒大赢得新赛季第一个冠军,取得2018年开门红,而且还为恒大新赛季冲击中超八连冠、亚冠第三冠奠定了信心。

  记者观察

  卡帅首冠让恒大回到正轨

  “我相信接下来的比赛,进球少不了”。卡纳瓦罗在大阪的豪言余音未落,昨日在上海虹口果然得到了实现。

  对于恒大主帅卡纳瓦罗而言,超级杯的冠军更是有着别样的诱惑。卡纳瓦罗在中国的执教始于广州恒大。2014年底在里皮手中接过恒大帅印后,卡帅雄心万丈。不料,在冲击自己在中国足坛的第一个冠军时他就铩羽而归,超级杯点球大战负于山东鲁能。

  此番再次回到恒大,卡纳瓦罗已经不再是当年初出茅庐的那个少帅。如今的他,战术理念依然先进,对中国足球也更加了解,再辅以恒大雄厚的人员实力,恒大仍然是国内乃至亚洲足坛一支不容小觑的强大力量。

  实际上,目前的恒大,因为少了郑智与保利尼奥,在中场环节表现得要弱于上赛季,昨天恒大不惜让出部分球权,强打两个边路,令球队锋线重拾锐利感。4个进球充分展示了卡帅战术部署的针对性与合理性。

  虽然在大阪时,口口声声表示“我不担心阿兰的情况”,但是看得出来卡帅是有敲打过球队的攻击线,昨天恒大完全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准,阿兰、高拉特等人不管是进攻还是防守,都卖力了许多。之前一直展现出来令人担心的“上半场输不了、下半场赢不了”的怪圈,也终于在昨天被打破。

  可以说,在联赛开始之前,恒大虽然面临着许多困难,但一场大胜多多少少还是给球队带来了积极的变化,球员无论是心态还是身体状态都开始回到正轨。

  更令人有所期待的是,卡纳瓦罗似乎对于球队的U23球员比较自信,本场比赛前他一度想尝试使用两名U23球员打首发。新赛季的中超,除了外援的比拼之外,U23球员也是各队较量的重要环节,虽然关于张修维的交易没有得到卡帅的证实,但是广州恒大现有的U23储备还算是令人满意的。

  记者 白云 发自上海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