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U23新政或将在个别轮次暂停实施 让路亚运会

中超U23新政或将在个别轮次暂停实施 让路亚运会
2018年02月26日 10:28 国内足球综合
U23国家队在中超赛期还有任务 U23国家队在中超赛期还有任务

  稿件来源:城市快报  

  新赛季中超将实行U23新政,比上赛季的政策更为严厉,这也让外界对于比赛的精彩度有些担心。不过如今有消息传来,中国足协将可能会在本赛季个别时间段暂停U23的实施,目的是为了打好国字号的比赛。

  今天进行的超级杯在球员上场方面,U23规定和外援规则都将按照2018年中超联赛新政执行。这也就是说,这场超级杯的比赛,将成为中超联赛新版U23新政落地执行的第一场国内足球比赛,也可以看做是一次试金石。与此同时,中超投资人会议也将举行,探讨中超联赛的规章制度问题。如今还没有得到官方回应的消息是,足协方面正在考虑在一定阶段暂停U23政策。至于原因,主要是考虑到国字号球队需要征调U23球员,此举很可能给各俱乐部带来不小的困扰。

  今年的亚运会,将在8月份的印尼举行,届时派出的将是U23国家队,不过亚运会的比赛以及备战时间,跟中超联赛有直接冲突。如果一名U23球员参加亚运会, 那么也意味着他将缺席整个8月份的六场中超联赛。一旦亚运会期间,个别球队的U23球员被大面积抽调,那么必然会影响这个球队的整体实力。此外,10月份U19亚青赛也非常重要,个别球队也面临球员被抽调的问题。从赛程来看,十月份也将有三场中超联赛。对此,足协将在这次会议上征询各俱乐部的态度,不排除个别时间段暂停U23新政的可能。

  本报记者 申炜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