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密特:杨智会长期缺阵 大家都有机会冲击主力

施密特:杨智会长期缺阵 大家都有机会冲击主力
2018年02月26日 10:25 北京青年报
施密特 施密特

  昨天,北京中赫国安队结束了在上海的最后阶段训练返回北京,这也标志着球队为新赛季进行的冬训全部结束。据了解,球队在海口、欧洲以及上海三个阶段的冬训共持续了8周时间,也安排了将近10场热身赛和教学比赛,主帅施密特表示满意全队冬训的整体效果,大家学到了很多东西,也了解到还有哪些地方需要提高。目前全队除了在德国养伤的队长杨智以外,都能以一个健康的身体状态迎接即将开始的新赛季比赛,至于具体的阵容人选,则会在比赛前才能最终确定。

  施密特满意冬训效果

  从12月初出发海口到如今从上海归来,国安为新赛季筹备的冬训共持续了8周的时间。当昨天施密特本人第一个从机场抵达出口走出时,也不禁感叹已经好久没回来了。在接受采访时他表示,经过三个阶段的训练,目前全队在精神面貌和技战术层面都达到了此前的预期,效果很不错。

  回顾在上海的最后一个阶段冬训,施密特表示,全队利用大约一周的时间,进行了三场教学比赛,收到了不错的效果。他说:“尽管这个阶段训练和比赛的强度没有此前在欧洲大,但是整体来说还是有收获的,在技战术层面和一些细节方面,我们都有了更多的提高和认识。”在被问及如何评价整个冬训的效果时,施密特给出的依然是积极的评价。他表示:“整个冬训期间教练员和队员们都付出了很多,我们学到了很多东西,当然也还有一些地方需要继续提高。”

  值得一提的是,从葡萄牙第二阶段冬训开始就跟随球队一起训练和比赛的外援巴坎布在走出抵达出口后,就受到了几位“特殊”球迷的热烈欢迎,他们一边高举着民主刚果的国旗,一边大声呼喊着巴坎布的名字。据了解,他的这些追随者大都是在北京学习的留学生,在知道巴坎布随队回到北京的消息后,便第一时间来到了机场。就连主帅施密特都表示,这样组团的欢迎方式确实不多见。

  除杨智外伤病无大碍

  本次球队结束冬训归来,队伍中并没有杨智的身影,由于在葡萄牙期间受伤,国安队长已经在德国杜塞尔多夫接受了膝盖的手术治疗,而由于他的伤病问题,球队也在第一时间引进了延边富德队的门将池文一,如今一个月的时间过去了,杨智的伤病到底恢复得如何?对于记者的提问,施密特给出了肯定的答复。

  据德国人介绍,其实他在球队结束葡萄牙冬训时,就特别前往杜塞尔多夫去看望了杨智,目前他的恢复情况良好,正在按照医生的要求分阶段进行康复,队医也会和杨智进行实时沟通,以了解他的情况。“虽然他的情况不错,可惜的是他还是会缺席未来相当长一段时间的比赛,我们衷心希望他早日康复。”施密特对北青报记者表示。

  其实除了他之外,球队在葡萄牙期间还有于大宝、巴顿等几位伤员,对于全队现在的“伤情”,施密特也做出了回应。他说:“目前大家的身体状态都不错,几位之前有伤的队员也都康复了,第一轮比赛,除了停赛的张稀哲和雷腾龙之外,其他人会以一个健康的状态去竞争入围大名单的机会。”而巴顿本人也证实,目前伤病已经恢复,他表示,很高兴能够在开赛前恢复健康。

  联赛名单赛前才确定

  如今,距离新赛季的中超联赛开幕只有短短一周的时间,而国安首轮的对手又是实力强大的山东鲁能泰山队,未来的一周如何准备也是摆在教练组面前的一个问题。对此,施密特表示,目前全队的首要任务还是休息调整,而在比赛前几天,则会针对此前在拉练中出现的问题,进行有针对性的研究。用他自己的话说,就是在最后“抠一抠细节”。

  根据安排,全队今天将会放假一天,而从明天开始,队伍将会再次集中,正式开始为新赛季首轮联赛进行备战。尽管北京目前的天气还比较寒冷,但是工人体育场目前已经可以承担球队正常的训练任务,因此本周国安将士将会在工体内场进行回京后的一系列训练。

  此外,对于外界关心的阵容是否已经确定的问题,施密特也重申了自己的态度。他说:“其实大家都知道,我不太喜欢过早地把阵容名单公布出来,因为本周的比赛在周日进行,目前还有时间来考察队员们的状态,我想说的是,大家都有机会去冲击主力位置,在比赛前才会最终对外公布这个结果。”

  文/本报记者  张昆龙

国安施密特杨智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