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港球迷故事:有一种感动 叫做和偶像成为朋友

上港球迷故事:有一种感动 叫做和偶像成为朋友
2018年02月22日 18:53 国内足球综合
颜骏凌与球迷 颜骏凌与球迷

  来源:上海上港足球俱乐部

  “骏凌哥你好,自从在东京羽田机场一别,我没想到你当时居然会那么热心地和我聊那么多,更没想到你会转发我的微博。当你通过球队的工作人员联系到我,邀请我年初四来你们的酒店和你见面,当收到你亲手送的落场球衣时,我都不敢相信这是真的,这一切发生的太突然。”

  小高在东京羽田机场与偶像合影

  这则故事的主人公名叫高铭源,是一名正在念初三的中学生,从小就特别喜欢踢足球,是自己所在学校校队的守门员。趁着寒假,小高特地随上港球迷会远征日本川崎,观看球队亚冠首轮的客场比赛。对小高本人来说,这样一次计划之中的外出旅行,却发生了一件令他意想不到的美好回忆,用他自己的话来说就好像是做梦一样。

  事情的经过原委是这样子的:

  高铭源在东京羽田机场

  与颜骏凌和沃克“交流”守门员经验

  在看完上港和川崎前锋的比赛后,小高于次日(2月14日)中午搭乘球迷会所统一预订的航班回沪过年。由于球队和球迷回上海的航班时间相差不多,因此小高就在羽田机场偶遇了正在餐厅吃饭的颜骏凌。当发现自己最喜欢的球员就在离自己近在咫尺的身前时,他犹豫了许久,但还是最终鼓起勇气走到了小颜的餐桌前,怯生生地做了个自我介绍后,一是想求个合影,二是如果有可能希望向小颜讨教一些守门技术上的专业问题。

  颜骏凌望着小朋友一脸认真的模样,便笑眯眯地邀请小高一同在身旁坐下喝茶,同时call来了守门员教练沃克,三位“门将”一起有说有笑的互相谈论着。临别时,颜骏凌还特地拍着小高的肩膀鼓励他不要轻易被外界的言论所左右,如果你喜欢一样东西或是一项运动,那就努力坚持下去,不要中途放弃。回到上海后,小高配上与偶像的合影,并将自己的感受发在了微博上……

  颜骏凌转发了高铭源的微博

  之后的故事就如同文章的开头小高再次见到颜骏凌所说的那番话一样。一位平凡的小男孩因机缘巧合竟然得以和自己的偶像成为了朋友!

  年初四,亚冠赛前一天

  颜骏凌邀请小高来到酒店

  亲手送给他一件1号球衣

  笔者寄语

  作为全程亲历此次小故事的我来说,真的是深受触动。看得出来,这位小朋友能获得这样和职业球员面对面聊天的机会俨然已是激动到语无伦次。而类似这样,在我看来一些非常简单的交流可能对于小高来说会是一份人生中珍贵的记忆。的确,球星的榜样力量真的是无穷的,特别是对年轻的小男孩来说。在这里我们也衷心祝愿小高今后球能够踢得越来越好,就像颜骏凌说的那样“努力坚持下去,不要去轻言放弃”!

沃克上港偶像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