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迪:留洋让我生活上更自律了 泰达待遇远超申花

艾迪:留洋让我生活上更自律了 泰达待遇远超申花
2018年02月12日 19:27 国内足球综合
艾迪-弗朗西斯加盟申花 艾迪-弗朗西斯加盟申花

  稿件来源: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甘 慧

  今天傍晚,申花将启程飞赴日本东京,开启2018赛季亚冠小组赛的征程。2月14日,申花迎来亚冠小组赛的首场比赛,在客场对阵日本鹿岛鹿角队,这是申花在时隔7年后重返亚冠正赛的舞台。就在球队出征前几天,俱乐部正式宣布了艾迪加盟。

  艾迪的全名叫艾迪·弗朗西斯,是中非混血。球队在西班牙冬训的时候,不知情的热身赛对手,误以为他是申花的外援。队友们也会跟艾迪开玩笑,称他为半个外援。其实,艾迪出生在上海,能说一口流利的上海话。

  此前有传闻说,申花为引进艾迪支付了转会费。在接受晨报记者专访时,艾迪明确予以了否认,他表示:“这完全不是事实,我是与葡萄牙博阿维斯塔中止合同,以自由身的身份加盟申花的。”

  尽管是初来乍到,但是来到申花之后,艾迪并没有什么陌生感,因为队中的曹赟定、柏佳骏、李运秋和孙凯,跟他从小在根宝基地就认识,都是出自根宝基地的。所以来到申花之后,艾迪根本不用担心融入的问题,“我觉得这一方面不太会有问题。前面我也说了,本地球员的融入上面完全没问题。我们队里还有几位大连的球员,我之前在大连踢过球,很快也能找到共同的话题。”

  倒是熟悉他的队友们,还是感受到了他的变化,艾迪说,“这一年去到葡萄牙踢球,一个人在国外,生活上更自律了。出去之后,看到了国外职业球员的生活,耳濡目染受到了影响。虽然过去的一年,在葡萄牙踢的比赛不多,但是训练质量很高,我一直是跟着球队训练,认真完成每一堂训练课,这对于自己也是一种提高。”

  今年年初,天津泰达向艾迪抛出了橄榄枝,邀请他加盟,还开出了一份远高于申花的合同,在经过一番激烈的思想斗争之后,艾迪选择了申花,“这些年在外面踢球,所以对于我来说,到外面踢球并不是太难的选择。当时我也听到了外面的一些谣言,所以我当时有过摇摆,想过出去踢球,来进一步证明自己。天津给的待遇还是比较高的,远远超过申花的待遇。最终选择了申花,因为这里有熟悉的环境,经纪人也帮自己进行了分析,自己也有一些情结在,俱乐部的环境文化氛围也是非常重要的一环。在这样的氛围环境中,我觉得不用再去考虑其他东西。对于我来说,我还年轻,还有时间和机会挣钱,而且我觉得凭自己的能力,相信能够有符合自己能力的收入。”

  这其中,申花情结也起到了一定的作用,艾迪说:“在崇明的时候,当时徐指导带队,如果是申花主场比赛,徐指导基本上都会带着我们从崇明到虹口,到现场去看申花的比赛。加盟申花,可以说是我小时候的梦想,现在终于实现了。”

  在西班牙的热身赛中,艾迪基本上都是被安排在右边后卫的位置,而在这个位置上,有着同样来自根宝基地的李运秋,所以两人免不了会有位置上的竞争。艾迪说:“我和李运秋私下里也就这个问题进行过交流,我跟他也达成了共识,良性的竞争其实对双方都是非常有益的事情,可以促进自己的提高。另外,我个人并不局限在右边后卫的位置。我在大连阿尔滨的时候是踢左边后卫的,在葡萄牙练的是中卫。西班牙回来后,在康桥的训练中,我也练了中后卫。”

  就如去年朱建荣、栗鹏刚来申花的时候一样,外界对于艾迪的加盟也有一点非议,这些声音也都传到了艾迪的耳朵里,“领导、教练最后选择了我,背负了一定的压力,作为我来说,我一定要全力以赴,要用自己的表现,证明领导、教练的眼光没有错。我没法去管一些人的说法,但是我一定会用表现去证明自己,在申花立足。”

艾迪申花中超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