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VS秦升:恶人?我恶什么呢 我为什么骂朴成

新浪VS秦升:恶人?我恶什么呢 我为什么骂朴成
2018年02月06日 12:26 新浪体育
听一听秦升的故事 听一听秦升的故事

  在电脑上写下:维特塞尔、卡纳瓦罗、秦升三个名字的时候,度娘会诚实的呈现许多这样的相关内容:“因为恶意踩踏天津权健外援维特塞尔脚面,秦升已经被足协停赛6个月,罚款12万元。 对于秦升是否该遭遇如此重罚,足协处罚有无依据,外界依旧争论不休。而作为受害者,比利时国脚维特塞尔也站到了秦升一边。在维特塞尔国家队比赛日中,维特塞尔接受了DH.be的采访,在采访中,维特塞尔说激怒秦升是权健主帅卡纳瓦罗赛前的战术。”

踩了维特塞尔之后,秦升被罚下场踩了维特塞尔之后,秦升被罚下场

  眼睛不眨承认对维特塞尔就是报复

  当一切都过去之后,秦升根本没有任何抱怨,请他重新回忆当天现场的情况时,秦升说:“我当时是怎么被激怒的呢?你说你当时这样推我一下都没有事,他是直接一肘子肘到我胸口窝了,我瞬间感觉是喘不上气了,这给我气的,我当时就生气了。”

  秦升真的挺勇敢的,居然敢于承认当时是一种突发的报复心理,秦升眼睛不眨的说:“我在足协也是这么说的,他给我的那一肘子,视频也能看见,他确实先给了我一肘子,我确实承认当时是一种报复心理,只是没想到,第一,我当时还先瞄了裁判一眼,第二,我没有想到摄像机直接冲着我们。”

恒大与国安交手恒大与国安交手

  秦升说这一段的时候,秦升身旁的李建滨调侃秦升道:“吃亏了,哥。”秦升这些年被称中超四大恶人,秦升自己也在思考,“其实我踢球这么多年,我恶什么呢?我老婆给我发了网上的一些照片,我在广州的时候跟朴成,还有足协杯和权健,那两个小孩我指着鼻子骂人家,我看完那些,我想说:在场上,我踢着你了,那就是我踢着你了,我给你赔礼道歉,我不是故意去踢你,大家咱们都是吃这口饭的,我绝对不会故意去踢谁,但是,我如果没有踢到你,咱也不要去装什么,如果我们没有踢着你,你就在那里装,装得死去活来的那种疼,我是会有抱怨。有些时候,我甚至都能理解,我没踢到你,你就想骗个犯规什么的,这都可以理解,但是,我最烦那种,我明明没有踢到你,你搞得跟要死了似的,咱们骗犯规就骗个犯规,不要太夸张了,你去看看权健那个小孩,我真的没碰着他,他在地下打滚了,我当时以为他哪里断了,我知道我没有碰到他,所以我是去骂他了。

秦升在与权健的比赛中,怒斥对手秦升在与权健的比赛中,怒斥对手

  你去看看朴成那个视频,我到底有没有碰着他。我这个人,我要是踢着你了,我给你赔礼道歉,吹犯规,都没有问题,或者说,如果我就是踢到你了,判了点球我也没问题,即使我去争论一下,但是,只要是我踢到你了,那该判就判,但是我没有踢到你,你在那里装,有啥必要呢?

秦升与朴成的这一下秦升与朴成的这一下
事后秦升与朴成发生冲突事后秦升与朴成发生冲突

  我每次去找人家,不是我发神经,如果我踢到你了,我还去骂你,那我不是臭不要脸,有病吗?那我真的有病,该去看脑子去了,但是我没踢着你,你在那里装,还装得贼痛苦,我最讨厌那样的人了。”秦升在场上的所作所为,好或者不好,一定都有原因,都有他坚持的原则。

  场外,秦升同样有他坚持的做人原则,“我不管赢球还是输球,我回家都要给家人一个笑脸,最困难的时候,是我的家人陪着我。我老婆特别不容易,我最困难的时候,她都陪着我,我给我老婆娶回家,生了孩子,不管我顺利不顺利,我要对她好。

  还有我妈,他养我长大,我在外面不管遇到什么事情,我回家,就算没有挣到钱,但是,我能哭着脸给她们吗?我希望不管什么事情,我能扛,我就扛着,我不想苦着脸在她们面前,那样她们会更难受,她们会比我还难受。你说,遇到事情的时候,是我一个人难受好,还是,我们全家4个人难受好?”

  秦升受罚的那段日子,秦升太太、秦升妈妈、秦升三人之间,相互的担忧,对于他们三个人而言,要熬过来确实不容易,还好,秦升妈妈给了秦升开解,“我受处罚的时候,我有担心她们,不过,当时还是我妈开导我,我妈说:没什么事,不要心太重,大不了就把停赛的时间当受伤了,自己记住教训就行了,以后再也不要发生这样的事情就行了。”

秦升与队友们秦升与队友们

  场下小队员捉弄和送礼都不忘秦升

  踩维特塞尔的这一脚,不管什么原因,都让秦升一下子恶名昭著,看秦升的脸,陌生人会觉得有一点儿凶,假如秦升在场上再喊一喊,难免给人的感觉更凶,那么,队里的小队员们都怕秦升吗?秦升说了一个小故事,瞬间你就能明白秦升在小队员心中的感觉,“这个队里,我在训练的时候,可能骂的最多的就是吕品和刘若钒了,训练该骂就骂,训练完了,下来该怎么样就怎么样,大家都关系非常好,训练中真的是不骂就记不住啊。

  但是,正式比赛,我从来没有骂过他们一句,因为正式比赛场上,小队员本来就紧张,你如果骂他们的话,他们会更紧张,所以,正式比赛不会骂他们,就是互相喊,我喊他们,也愿意让他们喊我,他们要是看到我这里身边有什么问题,他们也喊我,那是最好的,不是说只能我喊他们,不能他们喊我,那是不可能的事情,而且比赛场上,我希望我们11个人都互相喊,谁有问题都赶紧指出来,是最好的。

  因为没有谁在场上做的是全队的,不可能岁数大的在场上就做的全对,也不是岁数大的在场上就倚老卖老,场上没有老队员小队员,场上我们就是一个团队。我们场上下来该怎么玩,怎么闹都可以,比赛场上可不是闹着玩的。

  哪个小孩都敢跟我逗两句呢,我今天在那儿冰腿呢,我看不见还有几分钟冰好,正好吕品在我旁边,我就跟他说,吕品你给我看看还有几分钟,’一年’,吕品说完这个掉头走了,过了一会儿,他又走过来,跟我说:还有一年,然后又掉头走了。

  秦升说到这里的时候,听到的人,都忍不住笑出了声音来,显然,平时和秦升在场上互动很多的小队员们,在场下不仅不怕秦升,还时不时会捉弄秦升。每一位敢于捉弄秦升的小队员,一定都看到了秦升在场下怎么闹都不会生气也不会翻脸的性格。秦升承认,“我和小朋友们就是在场上认真,因为那是必须要认真的工作,场下我们怎么闹,怎么玩,我都不会较真儿,也不会必须认真,玩个游戏的时候没有要贼认真的,搞得像是要把游戏玩成全国第一的样子。”

  秦升爱说笑话,爱说笑话的秦升在小队员们的心里有着很高的位置,有队友开玩笑说秦升算得上刘若钒的人生导师,秦升笑着透露:“刘若钒还给我送礼了呢。”那刘若钒给秦升送了什么礼?秦升特认真的说:“腊肉腊肠什么的,他们家里自己晾的,给我邮到家里去了,我现在还没回家呢,回家就吃。”

比赛中的秦升比赛中的秦升

  大大咧咧说内心最软的位置

  秦升小的时候,有没有被老队员们喊一喊骂一骂呢?秦升说:“有啊,当然有啦,多了呢。而且我们小的时候,不仅要被喊一喊骂一骂,我们小时候还要给大家洗训练的衣服呢。那个时候,在青岛,两个人一个屋,85年以后的,训练完先去收衣服,拿去洗衣机洗衣服,然后给送回去,他们自己晾。这是我们小时候,我那时候是04年底,就干这个活的,现在的小球员们好多了,他们现在还用洗衣服吗?

  我们小时候,还想按摩,按什么摩,那个时候,一个队最多两个大夫,一个治疗大夫,一个按摩大夫,哪轮到小队员按摩,小队员就两个人对着踩踩吧,这是真事,基本就是两个小队员在床上互相踩踩就算按摩了。

  小队员都不要去排队按摩,比如说你等了20分钟,轮到你要按摩了,正好老队员来了,说真话,你都不好意思往按摩床上去上,人家就不用说话,你就真的是不好意思往上上,连话都不用说。所以也别去按摩,去了也是浪费时间,除非你去治疗。以前和现在比,真的是差太远了,现在,我们的条件真的是太好了。

  我们现在是在场上喊一喊小队员,但是,我不喊谁喊啊,让内向的建滨喊吗?小毕更内向,栗鹏更内向,韩国也不喊,陶金也不喊,我们后面这5个中后卫,全是内向的,他们5个都不善于喊,你说我不喊谁喊?你知道为什么要喊?因为后面喊了,前面的人不累,前面的队友知道身后会发生什么,这样球不被断掉,后面的防守也可以减轻一些压力。”

  问秦升喊一场下来累不累,秦升说:“累有啥办法,我喊一场下来,可能是嗓子累一点儿,但是,我喊了,大身体可以少跑一点儿,大家也都可以少跑一点儿,不喊根本不行,这一个要是没个人喊喊,那真是能累死,即使大家平时在一起踢得熟的不得了,也都得喊,哪个队都得喊一喊。”

  大家都说秦升看着很凶,但是,假如你翻翻秦升微博上的照片,你看到秦升看着他的女儿时候的眼神,你就可以看到秦升内心的柔软,看到他用大大咧咧咋咋呼呼的外面,掩饰着他害怕被刺伤的那颗柔软的心。秦升说:“我对我女儿有时候也凶。”你凶她吗?秦升答:“很少,她在家里只听我的,我女儿不怕我媳妇,也不怕我妈,就只听我的。当然,她表现不好的时候,我会对她板着脸,她就会听我的,但是,平常没事我跟她板着脸干什么,孩子挺好的,我老跟孩子板着脸,弄得孩子好心情都没有了,我那是干嘛,我有病吗?是不是这个道理。”

  秦升走到哪里,即使他没有直接说,但是他的心里,装满的都是他的家人。据说,即使在平时出门比赛,在国内机场,只要有时间逛一逛,秦升都会给女儿买东西,秦升说:“小孩子的东西,买的好不好都没有关系,衣服只要不是买小了,就都能穿都能用上,但是给我妈,我不买,我怕买的不合适,所以我老婆负责给我妈买。”

  秦升就是秦升,无关外人给他怎样的评语,他就是他,他就在那里。他总是努力做到让喜欢他的人开心,对于不喜欢他的人,他从不勉强,不介意,更不在意。(曲小尤)

相关阅读-

秦升:为何把郑智当偶像 足协杯嘲上港的心路历程

秦升谈与吴金贵吵架细节 与外国人争论说了什么

记者手记:秦升的做事逻辑与原则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