尴尬!新政让内援变外援 外援变内援? 球员狂吐槽

尴尬!新政让内援变外援 外援变内援? 球员狂吐槽
2018年02月06日 12:24 新浪体育
法图斯成为内援 白鹤却成为外援 法图斯成为内援 白鹤却成为外援

  中超中甲联赛的球员注册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但是由于足协一些新政策的出台,导致了一些新的变化,受人关注的港澳台球员注册新政就收到了一些争议。  

  “内援变外援,外援变内援”乍一听起来很荒唐,但是却有可能在新赛季成为现实,据德转管理员朱艺介绍,足协的2018港澳台球员新政策极有可能造成这样的局面。

  举例说明,根据足协最新出台的港澳台球员新规,贵州恒丰队长法图斯依然可以以内援身份继续留在球队,而像白鹤那样原籍内地的香港球员,由于初次注册地不是港澳台,则无法以内援身份回到中超或是中甲踢球。

  足协此前出台的港澳台球员新规中规定,中超、中甲球队每队可以引进1名“首次注册在港澳台”的球员,并算作内援,同时2015年底出台的港澳台球员政策依旧有效,因此关于一些受此政策影响的港籍球员。

  贵州恒丰队的香港归化后卫法图斯,出生于尼日利亚,但一直在加纳生活,2004年来到香港成为职业球员。他在加纳时期,没有在加纳足协注册登记成足球运动员,因此在足协认定港澳台规定时,是允许参照2018港澳台新规定,和贵州恒丰续约来继续在中超征战。

  对于像白鹤等这样,原内地球员赴港踢球,后获得香港永居成为香港球员的“国援”,由于不符合必须首次注册在港澳台足协的条件(这些球员首次注册是在中国足协),因此不符合当前的港澳台球员政策。

  作为“外援”白鹤本人,也通过微博表达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足协的新规应该是没有经过认真的调研。他在微博中写道:“足协应该没做详细调查,在香港的外国球员,很多都是首次注册在香港!这种结局我认为是限制了本地球员,内地俱乐部会疯狂寻找首次注册于香港的纯老外!原本想限制的反而放宽了!”足协会如何处理类似白鹤这样的情况呢?

恒丰中超内援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