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媒嘉宾:巴坎布和索9互补 国安肯定有第四外援

京媒嘉宾:巴坎布和索9互补 国安肯定有第四外援
2018年02月05日 21:56 新浪体育
国安备战新赛季 国安备战新赛季

  2月5日晚上,BTV体育台《足球100》分节目节目中,前国安球员王长庆、北京体育广播评论员王异、特约评论员朱煜明担任嘉宾,和主持人魏翊东一起聊到国安、人和两支中超球队。嘉宾王异认为,新援巴坎布和索里亚诺的风格是互补的,国安第四外援需要个人突破能力强的,魏翊东补充说国安肯定会有第四外援加盟;对于新援后卫刘欢,王异也表示非常期待他新赛季的表现。

  在葡萄牙冬训的北京中赫国安队刚刚参加了“大西洋杯”的两场比赛,球队新援巴坎布参加了比赛,谈到其特点,王长庆认为:“跟跑没单独的关系,应该是整体,他身边给他的支点再多些,可能会更好些。看到比赛中好几个镜头是他单枪匹马的去突破,有追的,有堵的,感觉身单力薄,整体向前的速度再快点,他身边的人,支援的点再多点,可能对于国安整体的进攻帮助更大。”

  魏翊东直言从两场热身赛看,国安有很多地方需要加强,这就需要第四外援,王异表示:“从现有的三个外援来讲,是非常互补型的,巴坎布还不是站桩型的,他是有带球面对进攻方向突破能力的,看得出来他是有向禁区里面突击能力的,但是,从两个边路传中,他的包抄强行进攻能力不强,他需要有拿球的空间,他和索里亚诺的风格有些互补,索里亚诺能够在相对小的空间里处理球,巴坎布需要一个更大的空间发挥自己的冲击力的特点,咱们第四外援选一个个人突破能力强的,通过一点撕开防守后,巴坎布是可以跑第二空当,这样战术变化会更加丰富。巴坎布在禁区里并不是一定要倚住了,像铁塔一样,他需要第一时间有人去接应,他再去转身插上。”

  随后魏翊东强调会有第四外援的到来,“上周我已经说了,肯定会有第四外援的,具体是什么样的还得等待市场的进一步消息”。“从两场大西洋杯上看,从首发阵型看,可以看出施密特心中大概阵型的模样。第一场442阵型,李磊和姜涛沿用了上赛季的边路组合,晋鹏翔、雷腾龙中卫,两个后腰池忠国、奥古斯托,池忠国取得了拉尔夫的位置,韦世豪、张稀哲出现在边前卫,锋线是索里亚诺和巴坎布。”魏翊东继续说,“第二场也是排出442,后防线于洋取代雷腾龙,并戴上队长袖标,第一场是奥古斯托戴队长袖标,第二场于洋首发戴队长袖标,这个多少也能看出一些端倪。边前卫韦世豪首发取代张稀哲,右边首发胡延强。”

  王长庆直言,三中卫和四后卫的体系差别很大,“三中卫空当大,对于后卫的能力要求非常大,四后卫相互之间的距离会缩短,移动时间会更充裕,今年国安引进的球员边路会更多一点,施密特还是希望边中结合的会更多一点,这种战术会多一点。”魏翊东随后补充说:“引援特点进攻线上的球员多,国内本土边路选手比较多。中后卫的补强,就是北京籍球员刘欢,谈论三中卫的可能性,也恰恰是因为刘欢的加盟。”

  在回顾过刘欢的职业生涯履历后,王异认为:“我非常肯定他的经历,成长过程中,作为一个职业球员,如果中间有一年无球可踢,能够坚持下来是非常不容易的。对于刘欢这样,一步一步从低级别走上来,遇到过坎坷,又到中超,他的心路历程对于自己的心理建设是非常有帮助的,这种心理承受力,哪怕是遇到困难,没有踢上比赛,如果去面对训练,如何跟球队榕湖,如何给球队带来帮助,他是有足够的心理接受能力的,这一点对于国安现在的后防线是非常重要的。不光是防守和技术,心理也是非常关键的,相信从性格上来讲他是具备这样的素质的,他可以打左边后卫,可以打左中卫,不管是三中卫还是四后卫,他都能够适应,作为后防线变化的人选,非常期待他能够给球队带来帮助。”

  随后话题来到另一支北京球队北京人和,此前前西甲马竞外援奥古斯托加盟了人和,谈到他未来的中超前景,朱煜明表示:“他的左右脚均衡,技术特点全面,受伤后他挪到中路,他的防守凶悍度是没问题的,同时又兼具组织进攻的能力,所以某种程度上他会分担伊沃带来的压力,都能够做到出球,包括刘健,他有多个出球点,加西亚亲自给他打电话邀请他过来,西班牙都了解他的技术特点,知道他来中超没问题。”

  (二饼)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