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马哥拉维奇终于能并肩战斗 相约同回阿根廷退役

小马哥拉维奇终于能并肩战斗 相约同回阿根廷退役
2018年02月05日 10:12 《足球》报
拉维奇和马斯切拉诺 拉维奇和马斯切拉诺

  记者寒冰报道 马斯切拉诺加盟河北华夏幸福后,拉维奇立刻在自己的Instagram和微博账号上贴出了与马斯切拉诺身穿河北华夏幸福球衣的合照,并写上了欢迎致辞:“很高兴,能够再次与你分享,欢迎你,一点也不酷的小丑。”寥寥数语,道出的是拉维奇与马斯切拉诺的深厚友谊。

  两位阿根廷足坛巨星,既是同乡,又是挚友,共同在阿根廷国家队并肩作战,如今终于成为俱乐部的同袍。

  “第一个想到拉维奇”

  马斯切拉诺出生于阿根廷圣菲省的圣洛伦索,与拉维奇和梅西出生的罗萨里奥比邻。作为同乡,他们的关系极佳,自然就有亲近的理由。

  然而,马斯切拉诺和拉维奇的职业生涯轨迹却截然相反,马斯切拉诺15岁就到首都闯荡,加盟了豪门河床,2005年就转到巴西的科林蒂安。拉维奇留在家乡球队罗萨里奥中央,之后辗转拉普拉塔大学生和圣洛伦索,2007年加盟意甲劲旅那不勒斯。在阿根廷,两人曾有1年同在首都为敌,而到了欧洲,拉维奇和马斯切拉诺则在欧冠成为了对手,3年前的欧冠淘汰赛,马斯切拉诺所在的巴萨双杀了当时拉维奇所在的巴黎。

  2015年秋,《米兰体育报》风传拉维奇将在2016年夏加盟巴萨,与好友马斯切拉诺、梅西并肩作战。结果,拉维奇却在2016年初转投了中超,与两位好友擦肩而过。这个赛季,马斯切拉诺终于可以和好友在俱乐部重聚了,拉维奇的喜悦溢于言表,中国球迷也应该由此多少了解到两位球星的私交甚笃。

  在阿根廷媒体《ElGrafico》(《肖像》)今年初对马斯切拉诺的“百问百答”专访中,马斯切拉诺明确表示,自己在足球圈内的好友之中,拉维奇排名第1位,之后才是安杜哈尔、比格利亚、梅西、卢乔·冈萨雷斯、海因策、阿斯特拉达。对此,马斯切拉诺表示:“说起圈内好友,我首先想到的就是拉维奇。也许我一时想不起一些人的名字,请他们原谅我。”

  马斯切拉诺与拉维奇私交甚笃,曾为拉维奇出头,对抗阿根廷整个媒体圈。由马斯切拉诺发起,声援拉维奇,并得到梅西支持的“新闻沉默”,就是2016年11月的国家队比赛日期间发生的。当时效力河北华夏幸福的拉维奇不在大名单内,阿根廷媒体纷纷传闻拉维奇是在集训期间偷偷吸食大麻,已被阿根廷足协开除。马斯切拉诺强调,拉维奇是压倒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我无法容忍媒体对球员的不尊重,这是对拉维奇,我的好友的恶意造谣。1个记者放出谣言,很多媒体传播,堪称落井下石。我们并不愚蠢,我们分得清好人坏人。”

  相约同回罗萨里奥退役

  平时拉维奇和马斯切拉诺在社交网络上的互动可不少,而且,两人在国家队集训时,也是相互之间经常开玩笑。球迷们津津乐道的,就是2016年百年美洲杯,对美国队的赛前训练,两人恶搞对方的视频。阿根廷国家队里,梅西和阿圭罗是形影不离的好友,从来都是同座同住。同样,蓝白军团征战南北的飞机上,马斯切拉诺和拉维奇也是拆不开的同座搭档。

  在国家队,马斯切拉诺和拉维奇仿佛是冰火两极:绰号“小老板”的马斯切拉诺沉默寡言,鲜有笑容,也没有什么领袖气质,他更习惯低调行事。但拉维奇恰恰相反,绰号“小狗”的拉维奇几乎从未停止笑容和讲段子,是全队的开心果,即便是比赛前在更衣室换装出场,他也不忘说笑话和搞恶作剧。在去年6月梅西的婚礼上,传统的宾客舞会拉维奇几乎抢尽了风头,人们几乎没有注意到,全程马斯切拉诺都在座位上安静地看着热闹的舞池。

  性格迥异,但至少有一点可以确定,两人都有热衷公益的心。2014年8月冰桶挑战风靡一时之际,梅西点了拉维奇的名,而拉维奇完成挑战后就点了马斯切拉诺和皇马主帅安切洛蒂的名。不久,由国米副主席萨内蒂发起,罗马教皇推动的“和平义赛”在罗马举行,马斯切拉诺也拉上了拉维奇、梅西。去年9月,拉维奇和马斯切拉诺还一起参与了为阿根廷门多萨儿童购买磁共振器的公益活动。这个器材可以帮助当地的儿童检测肿瘤疾病,与梅西正在推动的儿童公益案非常相似。

  此外,马斯切拉诺、拉维奇还和迪马利亚相约,未来重返阿根廷,在儿时的母队罗萨里奥中央退役。迪马利亚和拉维奇一样,足球生涯从罗萨里奥中央开始,马斯切拉诺虽然未曾效力,但罗萨里奥中央也是他的家乡球队。4年前,迪马利亚已经向媒体透露了3人之间的这个约定。拉维奇与河北华夏幸福续约,马斯切拉诺与他已经在中国会合,不出意外,两人的合同到期后,就会兑现当年一起荣归故里的承诺。

  更多赛事资讯请浏览足球大赢家:www.dyjw.com

  (微信公众号:zqdyj888)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