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政下中超大批外援不得不回家 特维斯二度回归博卡

新政下中超大批外援不得不回家 特维斯二度回归博卡
2018年02月05日 08:39 《足球》报
特维斯告别申花 特维斯告别申花

  本报记者组报道 由于中超越来越苛刻的政策,加上自身的不适应或战术的不适合,尽管有实力,但还是有大批外援不得不离开中超,有的选择了回本国联赛、此前效力联赛甚至是老东家,对他们来说,这一做法的好处是“快速融入”。

  回归老东家

  特维斯回到博卡,马上就焕发“青春”。

  尽管两场TDB杯都输了球,包括0比1死敌河床,但在阿甲对科隆的比赛中,他奉献了一次助攻,锁定2比0的胜局,此外,他还让对方吃到了红牌。

  “我想表现出最好的自己,现在我身体状态很好,但缺少实战的感觉。”特维斯说,确实,在中超的几个月,按照他自己的说法是“度假”,“当我走上球场的时候,有些不知所措。”所以,他想回博卡,“想疯了,主席来中国,他问我想怎样?我说了解约金的事。”特维斯说,“但我不会让博卡拿1分钱,我自己解决。”

  最终,特维斯二度回归,“其实,我刚登陆的时候,就意识到我还会回到博卡,才在合同中加了回归条款,现在,我回来了,我知道,博卡球迷依旧爱我。”他表示,自己还想再踢2年,“我想穿着这身球衣退役。”

  蒙特罗,这位伊德耶之前泰达史上第一身价,也回归了母队,不同的是,期间他曾租借大联盟。

  蒙特罗是2016年加盟的,29场9球的成绩,未能让泰达满意,2017,他租借去了曾效力的大联盟,不同的是,当年,他是效力西雅图,现在,则是温哥华,36场比赛打进14球,但显然,他不在施蒂利克计划中,温哥华想买,但报价太低,最终回归葡萄牙体育。

  蒙特罗签的是1.5+2的合同,违约金6000万欧,不过,和当年的绝对主力不同,目前,他是替补,回归的3场比赛,对波尔图的联赛杯以及对吉马良斯的联赛,他都是替补同为今冬加盟的里贝罗登场,只有联赛杯对塞图巴尔,获得了首发。

  奥特森也是回归母队雷克雅未克海盗,而且,是在13年后,期间,他到瑞典、丹麦、俄罗斯、泰国、中国等联赛闯荡,现在叶落归根。

  同样回归母队的还有卡斯特罗、郑又荣、克里梅茨和尤里,在贵州半个赛季,卡斯特罗12场比赛打入7球,堪称高效,但他并未获得续约合同,自由身回归贝蒂斯,此前,他在这里踢了7个赛季。回归后,他踢了4场联赛,但只有1场首发,打入1球,现在,他还得重新适应西甲。

  郑又荣曾是神户胜利船的队长,3年后,他回归了,“尽管此前在这里的回忆并不都是美好的,但现在,我很激动,我守住了当时的约定。”日媒很看好他和波多尔斯基联手,“这将是神户的一大武器”。

  克里梅茨回棉农,尤里回米内罗都不意外,因为他们本就是租借加盟,合同到期不续。

  同样回归的还有儒西莱,不过,此前他一直租借在圣保罗,这次是正式转会而已。

  再战旧联赛

  尽管只剩半年合同,但申花还是没留登巴巴,他租借回归土超,但不是老东家贝西克塔斯,而是古斯蒂佩。

  2014-15以及2016-17赛季,登巴巴两度加盟土超,都是效力贝西克塔斯,只不过,第二次时是租借,而且,由于伤病,只踢了两场比赛,但25分钟内,还是打入1球。事实上,在申花时,健康的登巴巴,37场比赛打入29球,效率很好,不幸的是,他在2016年的德比中断腿,至此命运急转直下,在申花失去了位置。

  据悉,登巴巴这次只签了半年合同,合同中,有申花优选签约条款,也就是说如果状态好,未来,他还是可能再次披上申花战袍的,不过,目前他尚未在土超出场。

  乌贾是较早回归的,昔日的德甲神锋,辽足的“2亿先生”,在中超并未打出身价,两个赛季,39场比赛只打进10球。对中超,他并不适应,客场长途飞行,语言不通等,都成了他心烦的理由,最终,他在辽足降级后回归,不过,接纳他的不是老东家科隆,而是美因茨,身份也只是武藤嘉纪的替补,目前,他替补出场2次(至本报截稿时为止,下同),尚未进球。

  黄锡浩回归了J联赛,但不是打亚冠的老东家鹿岛,而是清水,他拿到了3号球衣,他表示,自己要和队友们一起努力,“争夺亚冠资格”。

  延边的黄一琇回归,加盟的也不是老东家济州联,而是打亚冠的蔚山,“我收到很多邀请,蔚山最积极,所以我选择加盟他们,我希望三线都可以帮到球队。”但如他所言,蔚山和他打同一位置的球员不少,他必须拿出足够的实力才能征服主帅金度勋。

  辽足的贝卡曼加,再次回到了土甲,加盟埃尔祖鲁姆体育,目前出场两场打入1球,状态不错。

  祖国的召唤

  结束了在苏宁的尴尬日子,洪正好回归了K联赛,他挤掉了好友金英权的名额,租借加盟霸主全北,按崔康熙的说法,不止今年,明年他也将继续效力全北。在中超、德甲前,他效力的是济州联,时隔5年,他回归K联赛,而且是降薪,目的只有一个,那就是世界杯,尽管最近的名单,金英权替补入围,而洪正好无缘,但韩媒都表示,如果洪正好可以在全北站稳脚跟,去俄罗斯并非没有机会。

  34岁的胡斯蒂回归了匈牙利联赛,加盟维迪奥顿,13年前,他从弗朗茨城出道,此后,法甲、德甲、俄超和中超,都留下了他的身影,是“过去10年匈牙利最好的球员之一”,现在,他要回祖国贡献余热。

  除了回归,还有一种是“高升”,而保利尼奥是榜样。

  现在,R马、伊德耶都去了西甲,在比利亚雷亚尔,R马暂时只能打替补,2场比赛,只获得了15分钟机会,没有进球;而租借马拉加的伊德耶,尚未获得机会,他之所以降薪加盟,就是希望踢世界杯,值得一提的是,他的合同内据说有泰达随时召回条款。

  迪亚涅也是加盟土超,来泰达前,他在匈牙利踢球,这也算是高升了,但在队内只是替补,2场比赛打入1球,效率不错,卡斯帕萨主帅对他评价不错。

  此外,吉安努没回归希腊,去了塞浦路斯,踢上球是主要目的,而孔卡、卡瓦略、姆比亚、金周荣、拉尔夫、拉玛、鲍马尔等人,尚未确定新东家,不排除回归的可能,如孔卡,巴媒说弗鲁米嫩塞发出了邀请。

  更多赛事资讯请浏览足球大赢家:www.dyjw.com

  (微信公众号:zqdyj888)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