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达助教:在卡塔尔时研究过中国国足 了解中国球员

泰达助教:在卡塔尔时研究过中国国足 了解中国球员
2018年02月02日 10:04 国内足球综合
泰达助教安东尼奥 泰达助教安东尼奥

  稿件来源:城市快报  

  泰达在西班牙拉练已经有半个多月的时间,教练组增添了一位新面孔,一名来自西班牙的助理教练安东尼奥,作为老帅施蒂利克的助手,加入到泰达教练团队之中。不过,安东尼奥除去带队训练时比较活跃外,业余时间寡言少语,性格相对有些内向,以至于连许多泰达队员对这位新助教的情况都不是很熟悉。

  带着诸多疑问,本报记者在当地时间1月28日晚采访了安东尼奥,“我在西甲的巴列卡诺和希洪竞技都工作过,也在卡塔尔国家队和阿联酋国家队工作过。”采访中,泰达新助教透露了自己傲人的履历,或许这也是施蒂利克邀请安东尼奥加入泰达教练团队的主要原因。

  由于安东尼奥性格相对内向,加入泰达团队后一直没有接受过媒体的采访,所以听到本报记者的采访要求,多少有些吃惊,直至征得了俱乐部和老帅施蒂利克的同意后,安东尼奥才坐到记者面前。“我是受主教练邀请来到这里工作的,我是欧洲足球协会职业级教练,职位是体能教练,今年37岁,已经结婚了,有两个孩子。”

  在谈到自己的工作经历时,安东尼奥表示,“我从2007年开始做教练工作,之前履历是助理教练、体能教练以及数据分析、技术分析,曾经在巴列卡诺和希洪竞技这两支西甲球队教练组工作,然后在亚洲的卡塔尔国家队做数据分析师,后来又回到希洪竞技,直到现在来到泰达俱乐部工作。”安东尼奥透露,正因为他在卡塔尔国家队做数据分析工作时,对中国国家队的球员进行过详细的数据分析,所以对中国球员的情况还是比较了解的,对中超联赛也不是很陌生,这也是他能很快进入工作角色的主要原因。

  经过半个多月的观察和接触,安东尼奥对泰达球员的情况也有了初步的了解,“当初在卡塔尔国家队时,分析过中国球员的数据,发现下半场体能不足的问题。但是来泰达后发现队员们对大强度的训练都能出色完成,这让我很惊讶,队员们的训练态度和完成程度都很好。当然,我刚来两周半的时间,还不完全了解每一名队员,但是从这段时间的训练和比赛来看,得到的所有信息都是积极的,队员们需要保持这样的训练态度和比赛状态,争取延续下去,到联赛开始教练组还有很长时间去了解球员,还可以去挖掘潜能,提升队员们的状态和能力。”安东尼奥表示,目前他在泰达教练组不仅是体能教练,也做助理教练,因为主教练施蒂利克并没有对他们这些助教进行详细的分工,“我们是互相帮助,一起来工作,一起协助施蒂利克带领球队打好新赛季的比赛。”

  本报记者 李航(快报圣罗克电)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