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足球教练遭病魔侵袭 上港将尽快探望生病教练

基层足球教练遭病魔侵袭 上港将尽快探望生病教练
2018年02月02日 19:48 新浪体育
朱永强 朱永强

  北京时间2月2日晚,新浪体育意外了解到一个不幸的消息:“杨浦区一位优秀的基层教练不幸罹患再生障碍性贫血,需要频繁输血。”据悉,近日来,这样一个令人震惊的消息在上海基层足球教练的圈子里迅速传播开来。这位不幸的患病者,是平凉路第四小学U9足球队主教练、杨浦区U9精英队助理教练,年仅30岁的朱永强。

  据平凉路四小许碧鹰校长介绍,朱教练是不久前被确诊的。“几个星期前,朱教练参加完上海足协的C级教练员培训班后,突然感到非常疲劳,紧接着出现了流鼻血的情况,于是他到长海医院做了检查。”检查的结果是,血小板指标只有11,而正常人的指标则应在125到350之间。随后,朱教练便被确诊了再生障碍性贫血。而治疗的方法,只有骨髓移植。在找到适配的骨髓前,朱教练还需要每周进行一次输血——即使输血,他的血小板指标也只有30多。找到适配的骨髓,预计最快也要三个月。

  许校长介绍,朱教练来到学校担任教练已经有6、7年的时间,但身份一直是外聘教练员,每月只有几千元的收入。他的父亲朱洪林,同样在这所学校担任足球教练,而且长达20多年,曾培养了蔡惠康、李晓明等国脚,2011年,老朱教练甚至带领球队在韩国夺得过“朴智星杯”邀请赛的冠军,是学校名副其实的功勋教练。小朱教练平时刻苦钻研,近年来也2次为学校拿到了上海市级比赛的冠军。在学校正在帮助他考取教师资格证,转为正式教师的时候,不幸发生在了小朱教练的身上。

  在被确诊后,校方已经尽全力组织教职员工为小朱教练捐款,帮助他战胜病魔,但这还远远不够。许校长希望通过媒体向足球界求助,帮帮这位优秀的教练员。有意帮助小朱教练的朋友,可以联系平凉路第四小学校长室:021-65671581,也可以联络平凉路第四小学足球教研组长宋东13816028017,或者联络小朱教练的父亲朱洪林13917794849。

  由于平四是上港的合作布点青训基地之一,因此,新浪体育今晚也特别电话联系了上港足球俱乐部,上港方面透露:“今早我们也收到了平四学校方面给来的消息,得知了小朱教练患病,据了解,我们已经安排了青训部的负责人,尽快去看望小朱教练,会带去我们俱乐部的一点儿爱心和慰问金。我们也特别真心希望呼吁社会各界和我们携手一起关心小朱教练,希望他的病情能尽快得到控制。也希望我们和大家一起关注青少年足球发展,关心基层教练员的生存环境,我们真心期待与社会各界一起,肩负起这份社会责任。祝小朱教练尽快康复。”

足球平凉路教练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