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纳森:已经初步融入球队 叫我泰达C罗会很高兴

乔纳森:已经初步融入球队 叫我泰达C罗会很高兴
2018年01月24日 08:05 国内足球综合
乔纳森(资料图) 乔纳森(资料图)

  稿件来源:今体育记者徐国玺 今体育

  对于乔纳森这名巴西前锋,很多天津泰达队球迷的感觉是熟悉却又神秘。熟悉的是,作为上赛季K联赛最佳射手,他各种各样的花式进球已经在网上看到了很多。然而,他到底是个什么样类型的前锋,到底能给天津泰达队的攻击线带来怎样的改变,这些都还是未知数。有人叫他“水原C罗”,有人认为他可以和扎哈维看齐。而生性开朗的乔纳森则对这些一笑而过:“我只想进更多的球,赢下更多的比赛。”

  自从抵达西班牙并正式加盟天津泰达队后,乔纳森已经随队训练了一段时间。曾经在K联赛效力的经历,让他能够更好地融入到天津泰达队之中。他说:“我已经初步融入了这支队伍。虽然是在新的环境,但是我有过在亚洲联赛中踢球的经历。我和新队友们都互相尊重,相处得很不错。”而最让人感兴趣的,还是他“水原C罗”的称号。即便在训练中,助理教练卡洛斯都会把乔纳森直接叫做“罗纳尔多”。的确,乔纳森从身材再到头型,甚至是踢球的一些动作,都与C罗有些相像。对于这个称号,乔纳森则笑着说:“在水原的时候,当地球迷可能觉得我进球多,所以叫我‘水原C罗’。我也是C罗的粉丝。不过,我最爱的球星一直只有一个,那就是我们巴西的罗纳尔多。”当然,乔纳森也乐意天津球迷叫他“泰达C罗”。“叫我‘泰达C罗’的话,我也会很高兴,但这个称呼应该源于我的进球。如果只是因为外表像的话,那说明我还需要更加努力。”

  从韩国到中国,乔纳森是比较“孤独”的。虽然顶着K联赛最佳射手的光环,但在胡尔克、奥斯卡和帕托等巴西球员打拼的中超联赛中,乔纳森并不能算“大牌”。同时,他也坦言自己在中国没有巴西朋友。“我在中国没有以前一起踢球的队友,但还是有一些曾经比过赛的对手。像卡尔德克和马里尼奥,我们都知道对方,但没有过交流。”乔纳森说道,“其实不论对手多强多有名气,对我来说都没有感觉。我要做的就是关注比赛,进球并赢下比赛。”至于K联赛和中超联赛的不同,乔纳森说道:“除了和广州恒大淘宝队交过手,我对其他中超队伍了解不多。在K联赛时候,比赛时对抗程度很高,队员们十分尊重教练的安排。我们外援应该做的,就是进更多的球,改变比赛。”

  既然谈到了主教练的话题,就不能不提到斯蒂利克。乔纳森说,在斯蒂利克执教韩国国家队时,二人并不认识。他说:“由于水原三星队中有多个韩国国脚,所以斯蒂利克经常去看我们的比赛。或许也是在那时,他开始关注我。在我抵达西班牙后,他又和我进行了长谈。主教练让我尽情地发挥自己实力。我会让大家知道为什么我会来到这里,为什么教练会选择我。”的确,作为被寄予厚望的射手,乔纳森肩负着改变队伍锋无力的责任。“进球就是我的职责。来到了新的队伍,我会和队友们一起团结,互相帮助,相信我也会有很多的进球。现在我的身体还没有达到最佳状态,和队友们的默契程度也没有达到最佳。到了新赛季中超联赛开始时,我相比于现在会有更大的提升。”  (今体育马贝拉今晨专电)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