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媒:佩雷拉打造出新上港 3场热身零封防守提升

沪媒:佩雷拉打造出新上港 3场热身零封防守提升
2018年01月23日 08:14 新闻晨报
新上港队启航 新上港队启航

  晨报记者 俞 炯

  上港队迪拜为期十天的冬训已经结束,全队昨天晚上回到上海,留给球队还剩下8天的时间准备1月30日的亚冠资格赛第三轮比赛。

报道截图报道截图

  在迪拜冬训期间,记者明显感受到了上港队新帅佩雷拉对于球队有着自己的建队思路和战术理念,一支全新的上港队正在慢慢成形。热身赛四战全胜,打进16球,仅失一球,的确表现不错。但是到底最后的战斗力如何,还是要到正式比赛中来检验。

  攻守平衡,先抓防守

  在迪拜的最后一场热身赛,上港队8∶1大胜阿联酋甲级联赛第四名球队阿尔奥鲁巴。最后时刻对手打进了挽回面子的一球,但是比赛结束后,佩雷拉却对这个丢球有些不高兴。下场的时候,他一直在和负责防守训练的助理教练交流对这个丢球的看法。在佩雷拉看来,对于攻击力无需担心的上港队来说,防守比进球更加重要。

  “我的足球理念里,球队要做到攻守平衡。其实我们在比赛的某些时间段可以打进很多球,但是当我们在控球的时候,一旦出现丢球的瞬间,如何由攻转守是非常非常重要的。如果做好球队的防守,对于球队的整个信心的提升也是非常重要。”佩雷拉阐述了自己的观点,“我们这一阶段的训练和工作都是希望在这方面变得更好,当然我们还有一些细节需要去提高,需要去改进。随着时间的推移,我相信我们可以变成一个进攻非常好,防守也非常不错的球队。”

  即使是谈球队进攻的表现,佩雷拉都不忘说到防守,“我们有出色的进攻球员,我甚至感觉在球场上,可能开场一秒钟就能进球。但如果球队想要保持一种连续性的话,我们必须在防守方面要做好。”

  亲力亲为指挥防守球员训练,佩雷拉很高兴看到了自己心血换来的成果。主力球员和莫斯科斯巴达,替补球员和沃尔夫斯堡U23,这两场含金量不错的热身赛,上港队都做到了零封对手。

  胡尔克戴上队长袖标

  三次首发,三次都戴上了队长袖标,佩雷拉已经确认球队新赛季的场上队长就是胡尔克了。

  “独”是上赛季胡尔克最被人们诟病的地方,但是从迪拜的热身赛来看,胡尔克的改变有目共睹,积极传球,主动和队友配合。

  “我在球队的角色上有所变化(戴上队长袖标),我觉得我准备好了,我也觉得队里的每一个都应该有这份责任。而且我们球队是非常团结的队伍,大家习惯了好好配合,互相尊重。去年我们没有能够完成目标,今年我们应该更加注重这个问题,用更好的团队配合去完成这个目标。”这是胡尔克的“上任宣言”。

  佩雷拉也表示选择胡尔克,的确有这方面的考虑,“这样一个决定对于球队来说非常重要。我们场上的队长是这样一位顶级的球员,这对于全队自信心的提升非常重要。让胡尔克做队长,也是为了让他踢得更加有团队协作性,让他更加有责任感,同时用自己的团队精神和责任感去带动整个球队前进,希望他和每个队友都多去交流,把他身上的能量传递给每一个球员。”

  打造全新的边路组合

  在佩雷拉的战术体系中,边路攻防的重要性不言而喻,而他也正在按照自己的想法在改造球队的边路组合。

  首先是在傅欢尚未伤愈的情况下,王燊超重新回到了自己原来右后卫的位置。王燊超虽然在左路也积极助攻,但是效果的确不如在右边,尤其是传中这一下,毕竟他的主力脚是右脚。于海就是因为纯左脚,所以佩雷拉一到队就开始了改造他踢左后位的计划。

  在最后一场热身赛上,中卫石柯早早因伤下场,佩雷拉还是让可以客串中卫的王燊超踢了一整场右后卫。甚至最后宁愿换上张卫打左后卫,让于海去踢中卫,也没有动王燊超的位置。估计新赛季王燊超将和傅欢在右后卫位置上竞争上岗,张卫和U23小将魏来都是两个边后卫都能踢的球员,将是这两个位置上的补充。

  两个边路都有往返能力,有速度,有不错的传中,这就是佩雷拉要的边后卫人选。当然,边路还有一位速度型新秀陈彬彬。这次冬训,无论是训练还是热身赛,左边锋陈彬彬都获得了不少机会,也表现不错,他已经成为了教练组重点考察的U23球员。能够在左路高速突击,创造机会的陈彬彬很可能成为上港队在中超比赛中的奇兵。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