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港前锋:明天的我是中国C罗 退役时想开演唱会

上港前锋:明天的我是中国C罗 退役时想开演唱会
2018年01月22日 18:03 国内足球综合
李圣龙 李圣龙

  稿件来源:劳动报

  劳动报特派记者王卫朋 

  因为在网上突然发布的一首单曲,正在迪拜冬训的上港前锋李圣龙最近有点火。长相高大帅气,声线也很优美的这位25岁小伙,真是一个被足球耽误了的音乐人?

  李圣龙很腼腆,微笑着说,自己有两个梦想,本职工作足球的终极目标,永远是进国家队。“至于音乐方面,希望有一天我踢不动了,可以开一个小型的演唱会,把我踢足球的画面配着歌曲,唱给大家听,这就足够了。”

  从小就喜欢音乐

  “从小就喜欢音乐,会试着写几句歌词,哼哼调子。”2015年的时候,李圣龙做过一次膝盖手术,恢复期是枯燥和单调的,他找到了打发时间的方法———写歌。

  “写歌对于我来说,其实就是把当下的心情和生活中碰到的事记录下来,有时候想到一句感觉挺押韵的句子时,就会当作歌词填进去。”

  以最近这首《nevergiveup》为例,“我不敢休息,因为我没存款;我不敢说累,因为我没成就;我不敢偷懒,因为别的人都在努力。”李圣龙唱的都是自己的经历。

  这位上海小伙子出生于1992年,是足坛名宿李龙海的儿子,曾帮助上海全运队获得过2013年全运男足金牌。不过,由于之前受伤病影响,李圣龙成长速度偏慢,2017赛季他在中超出场6次攻入2球。

  新赛季开始前的冬训,李圣龙和所有队友一样,练得非常刻苦,状态越来越好。因此,他也很期望自己在新赛季有所突破,并大胆写进了歌词里,“今天你来采访我记录了我的生活,明天的我就会是中国的C罗。”

版面图版面图

  已经发行了6首歌

  从2016年开始,李圣龙一共发行了6首歌。最近的这首《nevergiveup》有点说唱风格,很讨队内几名巴西和阿根廷外援的喜欢。

  “现在,队里只要说谁出来唱首歌,都会让我唱。”李圣龙有些不好意思地说,说唱风格的歌曲,胡尔克他们非常喜欢,“他们喜欢嗨一点的节奏。我如果唱抒情一点的,他们就觉得唱得不好。”

  因为没有音乐方面的专业知识,李圣龙更多还是靠自己琢磨,“感觉有好的旋律、调调了,我就会哼下来,手机录下来,记在脑子里,然后再去填词。”

  李圣龙最喜欢的组合是“五月天”,说到这里,他轻轻哼了几句,很腼腆地说:“我的音乐风格也是多变的。也许,我的下一首歌曲,就是五月天风格的。”

  相比全身心投入足球,李圣龙往往是挤时间来做音乐,“如果静下心来的话,一首歌,也要3个月时间。”

  想进国家队踢世界杯

  因为音乐方面的才能,李圣龙最近成了名人,俱乐部也向他提过,是不是创作一首球迷歌曲或者助威歌曲,“这个还是要有一些灵感。如果有感觉了,我会马上记录下来。如果没有,也许我很长时间都没音乐。”

  李圣龙说,就像自己歌词里唱的那样,正处在职业生涯的黄金期,他非常珍惜,“包括我爸爸,他听过我的歌,但不太懂这个方面。足球方面会帮我点评一下。我觉得自己还在黄金年龄,还能再拼搏一下。”

  他说,不管是足球还是音乐,都在坚持自己的目标,“先说足球目标,无论处在什么年龄,我的目标都是进国家队,帮助国家队进世界杯。我想每个球员都是这样,这是追求,不管你多大。”

  “音乐方面的话,是我的另外一个爱好。我给自己定了目标,到我退役那一天,我想开个小型的演唱会,把我踢足球的精彩画面配着歌曲,唱出来给大家听,给大家看。如果你认可我,可以支持我,但我没有想过出专辑,还是专注于足球。”李圣龙说。

  ■迪拜1月21日电

上港中超C罗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