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能首场热身演练两阵容 26日将迎中超级别热身赛

鲁能首场热身演练两阵容 26日将迎中超级别热身赛
2018年01月22日 10:17 《足球》报
鲁能战胜新疆 鲁能战胜新疆

  记者陈永广州报道 1月21日,正在广州集训的山东鲁能迎来了2018赛季冬训的第一场热身赛,对手是新疆天山雪豹,最终鲁能凭借刘军帅、塔尔德利和西塞的梅开二度,4比0轻取对手。

  鲁能新赛季的备战是从1月7日广州集训开始的,在2017年12月,鲁能二队一度在广州集训并且进行了热身赛,但当时球队的绝大部分主力或者主力替补都没有参加集训,所以,那一次集训只是为了考察边缘球员和年轻球员,所以1月份的广州集训才是鲁能真正备战2018赛季的开始。

  鲁能2018赛季的备战大约分为三个阶段:广州集训、迪拜集训以及最后在济南的冲刺,其中广州集训又分为两个阶段,从7日到18日,球队主要以体能训练和基本的技战术训练为主,不安排热身赛,从19日开始,球队逐渐过渡到比赛适应期,19日首次进行了全场对抗,21日,则是鲁能的首场热身赛,在这个阶段,球员将逐渐熟悉比赛的节奏,为随后第二阶段迪拜热身奠定基础。迪拜拉练期间,球队将彻底完成技战术的磨合和阵容的磨合。春节之后,球队将在济南迎战仁川FC,这是备战2018赛季的最后冲刺。

  鲁能以两套阵容出战本场比赛,上半场首发阵容以替补为主,阵容如下:门将韩镕泽;后卫从左到右是陈哲超、李松益、刘军帅、张弛;中场为周海滨、李微、吴兴涵和刘彬彬;前锋是郭田雨和成源。上半场比赛后半段,陈哲超因为身体不适被换下,齐天羽出场。

  在上半场,鲁能通过一次角球的机会由刘军帅打进一球,以1比0领先进入下半场。

  下半场,鲁能换了一套阵容,这是一套更接近主力配置的阵容,门将王大雷,后卫从左到右是郑铮、吉尔、戴琳和王彤;三中场是崔鹏、蒿俊闵和金敬道;三前锋是塔尔德利、佩莱和西塞。

  这一套阵容中并没有U23球员,原因很简单,这是鲁能的第一场热身赛,这场比赛的目的主要是让鲁能球员寻找比赛的感觉,同时在比赛中展现此前的一些技战术训练,如定位球训练等,实际上,鲁能的第一个进球就得益于定位球的训练。到了迪拜集训期间,鲁能才会考虑U23球员的使用,进而在首发、替补等方面更接近模拟中超的比赛。

  如果说上半场新疆队还有机会的话,下半场,鲁能的这套阵容彻底压制了新疆队,王大雷几乎没有触球的机会,与此同时,鲁能也打出了更加犀利的进攻,下半场第14分钟,鲁能中路直塞,西塞帮助球队打进了第二个进球,鲁能2比0领先;第30分钟,鲁能再次获得机会,佩莱助攻塔尔德利,后者轻松把比分改写为3比0,第37分钟,王彤右路下底传中,门将扑救脱手,西塞梅开二度,也帮助鲁能把比分彻底锁定为4比0。

  1月23日,鲁能将对阵梅县铁汉,本场比赛没有获得出场机会的陈科睿等人有望出场。26日,鲁能将和中超升班马大连一方进行一场热身赛,“中超级别”的比赛自然也更加让人关注。

  更多赛事资讯请浏览足球大赢家:www.dyjw.com

  (微信公众号:zqdyj888)

鲁能中超西塞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