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斯卡眼中的中超变化?赞胡靖航:愿助年轻人成长

奥斯卡眼中的中超变化?赞胡靖航:愿助年轻人成长
2018年01月17日 21:13 新浪综合
奥斯卡 奥斯卡

  稿件来源:上港发布

  合理,是武磊用来形容奥斯卡踢球风格的词语,看似简单实则可贵。“小金人”不像胡尔克那样拥有能够碾压对手的体格,也没有风一般的速度,可场上有他没他,总会体现出区别。对于奥斯卡的价值,上港队内认识最深,过去的2017多少有些意犹未尽,即将到来的2018,奥斯卡希望自己和球队都能做得更好。

  佩雷拉执教波尔图时我就知道他

  来到迪拜第六天了,上港队的训练有条不紊的进行中,当地时间明天晚上,他们将对阵俄超冠军莫斯科斯巴达克,这也是此次迪拜冬训行程中,实力最强大的对手。

  上赛季加盟上港后,奥斯卡感受了中超不同的氛围,同时也见识到了其应有的激烈程度,用意犹未尽来形容似乎再合适不过:“相比刚来之前的影响,真正踢完这一个赛季后,还是能感受到许多不一样的地方。在此之前我在英超踢球,在那儿每周都会有比赛,因此我很少会去关注其他国家的联赛,去年在上海踢了一年后,说实话我对中超其他球队还不是最了解,新的赛季,我也希望更多的去了解我的对手们。”奥斯卡说。即便如此,过去一年里,仍旧许多经典战役都与他有关,比如足协杯逆转天津权健一战,他的复出直接盘活了球队进攻端;又或者足协杯客场淘汰广州恒大一役,奥斯卡在下半场梅开二度,还造成对手球员吃到红牌,展现了自己无比的球场影响力。

  前天的热身赛上,奥斯卡打入1球,还有2次助攻,新赛季尚未开打,他就展现出良好的状态,这对上港而言无疑是个福音。在佩雷拉的战术体系下,奥斯卡的作用和位置更灵活,尤其是有过去年一年磨合后,他和队友之间的配合显得更默契,这些都足以帮助上港继续获得提升:“我和主教练(佩雷拉)之前没有合作过,他在波尔图时期,曾对他有一定了解,很明显,他来到这里之后是想要帮助我们提高,在场上能很明显感受到这一点,他很认真,想要好好打造我们这支球队,总而言之,他是一位很不错的教练。”奥斯卡表示。

  新赛季,我会把自己做到最好

  上个赛季,奥斯卡联赛出场22次,为球队打入3粒进球、奉献9次助攻,单论效率,显然起到了球队中场核心的作用,他和胡尔克构建起的双核,是上港在联赛初期以及中后期保持稳定状态的关键。与胡尔克不同,奥斯卡更习惯用大范围的跑动和传球来帮助球队,相比切尔西时期那个在前场禁区前沿犀利的攻击手,上港的奥斯卡,显得更加全能,当然,在他自己眼中,新的一年完全可以做得更好。

  “我觉得上个赛季我们全部表现非常不错,比较遗憾的是最终没有拿到冠军。但是可以看到,整个中国联赛的水平有了提升,们没有拿到冠军,是因为我们在一些地方做得不够好,我们都希望今年可以有所改善,如果可以做到,同时又将去年好的一面继续延续下去,那么我相信我们可以在今年去赢得一些东西。”奥斯卡说。

  球队重新集中之前,奥斯卡度过了一个愉快的假期,回到巴西之后,他和家人以及家乡的朋友们好好聚了聚,将大部分时间放在了沙滩上:“老实说,这个假期我过得很愉快,这让我得到了很好的休息,现在是时候回来工作了。”在上海生活了一年,奥斯卡和家人都有着极好的印象,在妻子眼里,上海和伦敦乃至巴黎一些著名城市一样,购物与出行都很方便,事实上,不光奥斯卡,胡尔克和埃尔克森也早就融入了上海,“绿巨人”的孩子们已经在上海读书,奥斯卡的孩子年纪还小,因此,每每有球迷在街头偶遇,巴西人怀里总是抱着孩子,一副超级奶爸的样子。

  眼看着2018赛季即将开始,奥斯卡越来越憧憬:“眼下的目标是首先要去赢下月底的那场亚冠资格赛,为此我们在迪拜进行了辛苦的训练,现在大家状态都不错,也正在越来越多的去适应新教练的技战术打法,作为我自己来说,新一年中,我会把自己做到最好,然后展现给队友和球队。

  上港有许多优秀的年轻人

  奥斯卡的采访,被安排在迪拜当地时间今天下午,午餐过后,巴西人准时出现在媒体面前,甚至任凭有些刺眼的阳光照在自己脸上。91年出生过得奥斯卡,今年也才26岁,当年同样是年轻人一员的他,放到上港队里,算得上是中生代了,众所周知新赛季中超对U23球员的上场人次有了更多要求,作为“过来人”,奥斯卡给了上港的年轻人们一些建议。

  “我们队中有许多出色的年轻人,在他们的年纪,具备了不错的水准,中超范围内同样如此,比如上个赛季我们队的韦世豪,还有今年即将归队的胡靖航……”上个赛季,小胡在河南建业得到了长足的锻炼与进步,凭借优异表现荣膺中超最佳新人。说来也巧,就在当地时间今天上午,刚刚结束U23亚锦赛任务的胡靖航和陈威,已经赶到迪拜与球队汇合,出于保护队员考虑,佩雷拉并没有安排两人参加早上的训练,而是让两人留在酒店休整。与莫斯科斯巴达克的热身赛,两人或许有机会可以进入比赛名单。

  对上港而言,新赛季要想有所作为,年轻人的发挥至关重要,奥斯卡说,他会尽自己所能去帮助这群队友:“他们具备了这样的基础,然后就是在每天的训练和之后的比赛中去展现自己,对我来说,也需要将自己良好的一面,去展现给他们。我非常喜欢我们队里的本土球员,上个赛季他们发挥得都很不错,希望新的赛季,我们可以一起变得更好,当然,我也会更多的去帮助他们。”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