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泰2018或用三外援战中超 新赛季或延续上赛季思路

亚泰2018或用三外援战中超 新赛季或延续上赛季思路
2018年01月13日 16:17 新文化报
胡斯蒂再次告别亚泰 胡斯蒂再次告别亚泰

  从大胜到小负,U23国足未能继续带来惊喜。 昨日U23亚洲杯小组赛第2轮,中国队0比1不敌乌兹别克斯坦,末轮对阵卡塔尔将成为出线生死战。

  狂攻半场未能扳平

  首轮比赛,U23国足3比0大胜阿曼,而乌兹别克斯坦0比1不敌卡塔尔,本轮两队直接交手,如果中国队能取得连胜,则有望提前获得小组出线,而“中亚狼”可能提前出局。

  此役中国队首发阵容没有任何变化,韦世豪、巴顿和杨立瑜组成前场三叉戟,长春亚泰的何超继续先发并担任队长。伤愈的邓涵文与张玉宁进入替补名单。

  开场仅14分钟,中国队意外丢球,高准翼处理球不干净,阿里若诺夫低射破门。随后时间里,中国队大举进攻,头号球星韦世豪曾攻进一球,但被判罚冲撞门将在先。

  下半场中国队攻势更猛烈,姚均晟、杨立瑜和唐诗都错失良机。张玉宁在比赛还剩15分钟时替补登场,但表现平平。补时阶段,韦世豪一次精彩的50米奔袭,一脚劲射打在横梁弹出。最终中国队0比1不敌乌兹别克斯坦。

  2014年首届U23亚洲杯,中国队就曾与乌兹别克斯坦同组,结果首战就在1比0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2比1逆转击败。4年后再次相遇,虽然换了一茬球员,但中国队又一次被对手击败。

  国足末轮必须得“刷卡”

  赛后,中国队主教练马达洛尼表示这个结果很遗憾,“他们用仅有的一次射门得分,赢了比赛,我们的表现本来可以最终扳平比分。”

  两轮小组赛拿到一胜一负,中国队的小伙子们没有提前出线。最后一轮小组赛将与实力最强的卡塔尔进行生死战。

  目前的积分形势,中国队与乌兹别克斯坦同积3分。最后一轮小组赛,如果中国队能击败卡塔尔,获得出线权问题不大。如果无法战胜对手,那么出线前景就极为不乐观。毕竟末轮比赛中,乌兹别克斯坦将面对实力最弱的阿曼,赢球可能性极大。好在即便本轮输球,中国队还有两个净胜球优势,主动权还把握在自己手上,只不过末轮需要“刷卡”成功。

  相关新闻1

  米卢与中国足球再续前缘

  2002年率领中国队杀进世界杯的神奇教练米卢又回来了!1月11日,米卢正式接受中国足协邀请,受聘成为足协青训顾问。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助理、中国足协党委书记杜兆才为其颁发了顾问聘书。

  已经74岁的米卢一直很关注中国足球,也是中国足球最热情的球迷,这次重新回到中国足坛任教,虽然不是一线,但作为顾问,位置相对适合。他对中国足协目前推进的青训中心建设、搭建青少年竞赛体系等工作表示肯定,还表示,因为在中国执教的美妙经历,中国在他心里拥有特殊的情感和地位,他非常愿意再为中国足球的青训体系建设、青训人才的发掘和培养尽一份力。

  米卢是世界足坛著名的“神奇教练”,先后率领哥斯达黎加、美国、墨西哥连续进入世界杯16强。2001年10月7日,米卢率领中国国家队圆了44年的世界杯之梦,首次进军世界杯正赛阶段的比赛。

  相关新闻2

  中丙改名“中冠联赛”

  中国第四级联赛,也就是中丙联赛也要越来越靠近职业了。1月11日下午,中国足协官网公布了发布《2018中国足球协会会员协会冠军联赛规程》的通知,这个听起来有些陌生的“中冠联赛”,就是此前的业余联赛中丙。

  中丙联赛创办于2002年,自2010年改名之后,其官方名称为中国足球协会业余联赛,是国内业余足球的顶级赛事。中丙联赛的升级球队将进入中乙,也就是踏上了职业联赛。而中丙的“职业化”,也正是足协的目标。明年,整个中国足球联赛体系都将迎来大规模扩张,而中丙也将竞争越来越激烈,改名为“中冠”,更带有贴近职业联赛的气息,也看得出足协要扩大联赛体系的做法。

  关注亚泰 胡斯蒂告别亚泰回匈牙利踢球

  本周是长春亚泰在海口第一阶段冬训的最后一周,明日球队将结束本阶段冬训放假一周。1月24日,球队将前往西班牙瓦伦西亚进行第二阶段的战术演练训练。目前,伊哈洛、伊斯梅洛夫和马里尼奥全部归队,而胡斯蒂则于昨日正式加盟祖国球队匈牙利维迪奥顿队。这也意味着,亚泰在2018赛季以三外援应对联赛的可能性极大。

  现年34岁的胡斯蒂曾两度效力亚泰,出场55次打进13球,表现出色,赢得了长春球迷的喜爱。上赛季后半程受伤,再加上中超的外援新政,胡斯蒂动了落叶归根的念头。据了解,胡斯蒂与维迪奥顿签订了一份长约,这很可能是他职业生涯的最后一份合同。

  胡斯蒂离队后,亚泰只剩下三名外援,在中超新政制约下,这种外援配备已经可以应对联赛,毕竟要上三名外援,就需要有三名U23在场上。上赛季亚泰很多场次都只派上了两名外援,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因此新赛季这种思路或许可以继续。

  本组稿件 新文化记者 郭雍皓

亚泰中超胡斯蒂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