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球迷故事:奶奶级球迷带病仍坚持助威广州队

恒大球迷故事:奶奶级球迷带病仍坚持助威广州队
2018年01月09日 11:27 新浪综合
“红姐” “红姐”

  来源:大佬鸣 大佬鸣(丛硕鸣)的体育天地

  恒大球迷故事入选作品(1):分享奶奶级球迷“红姐”带伤、带病仍坚持助威广州队的动情故事

  为了感谢一直力挺球队的铁杆球迷,为了促进广州球迷文化的蓬勃发展,由广州恒大淘宝足球俱乐部主办的“搜寻您身边恒大球迷的动情故事”有奖活动从昨日起正式开启。公告出来不久后,便得到了不少球迷力挺,纷纷提供了自己或是周边亲朋好友助威广州队的故事素材。

  借此机会,为了继续增添球迷朋友参与的积极性,笔者在当日留言中即刻挑选了其中一个颇具代表性的故事,第一时间与各位进行分享。

  故事的主角叫红姐,今年已经65岁了,绝对算是奶奶级球迷了。曾在事业单位工作的她早已进入退休生活,平时除了带孙子,足球是红姐的最爱!当然,包括其他体育项目,还有唱歌,她平时也会上心,但相比足球,相比对广州队的深深的爱,还是不可同日而语的。红姐最喜欢的恒大球员是郑智和保利尼奥!即便后者已经离队,为表示喜欢,红姐还专门购入了保利尼奥在巴萨的正品新球衣。热爱永远是最强的动力,在红姐身上可谓展现得淋漓尽致。

  原来早在红姐高中的时候,就开始接触到了足球。那时的她,完全是男孩子的性格,大家给她起绰号“高佬”,她也和男生一起踢球,从此对足球产生了兴趣。然而第一次现场欣赏高水平的足球比赛,红姐回忆是省港杯的赛事。而由于本地情节浓厚,红姐可谓广州足球的元老级球迷了,一直追随广州队到现在,经历了广州足球各个时代的起起伏伏,那种很深的爱发自肺腑,甚至已经成为了她的一种习惯。

  之所以称红姐为奶奶级球迷,不仅因为岁数大,更由于她确实追随球队许多载,从带到访谈现场摆满了一桌子的球迷纪念品,足以说明一切。然而当红姐回忆起这些年追逐广州恒大的难忘往事时,眼睛似乎立刻炯炯有神了起来,显然有非常多的感受想要和大家分享……

  2015年8月20日,是恒大主场迎战杭州绿城的比赛日。与往常一样,主场必到的红姐带着孙子准备乘车前往。但就在上车的一刹那,由于当时太过拥挤,红姐又把主要精力放在了孙子身上,结果一不小心摔了一跤,一只手撑地,当时看就歪了!不过由于看球心切,比赛又快开始了,红姐说先让家人买点药,简单处理一下,想着看完球再去医院。但事与愿违,即便上了药,受伤的手却依然疼痛难忍,还越来越肿。见势头不对,即便红姐很不情愿,但家人还是陪同她去了正骨医院。结果片子一照,是骨折,还要动手术,当晚红姐就住了院。虽说过程跌宕起伏,但在看病治疗的过程中,甚至在手术室里,红姐都在不停问家人广州队的比分情况,生怕错过了每一个细节。

  伤筋动骨一百天!康复的过程也就意味着红姐必将错过很多场广州队的比赛。客场还好,可以看电视;但主场去不了,红姐心急如焚,总觉得浑身不得劲儿。结果没有等手完全康复,红姐便不顾一切冲向天体赛场,一心要为广州队加油助威。红姐是球迷会成员,在球迷助威区看比赛,过程中需要呐喊,需要做各种手势为广州队助威。尽管自己的手还没有痊愈,挥舞起来还有些疼痛,但红姐表示看到周围的兄弟姐妹如此激情亢奋,自己完全被这种氛围所感染,根本没有想太多,就知道要用心用力助威!

  带伤看球的事迹,还不能完全囊括这位奶奶级球迷对球队的爱,毕竟在跟随球队远征重庆这一路上,红姐还发生了一次带病看球、带病助威的经历。原来在远征重庆的路途中,或许由于饮食不习惯,红姐出现了拉肚子、呕吐、喉咙疼等一系列不舒服的情况。不过看和大家在一起,她一直忍着没有说,而到了比赛日那天,她还坚持全场助威,没有叫过一声辛苦。那是2016赛季的首场中超比赛,大家应该记得,最终恒大在重庆输了球。红姐很难受,身体心理都很难受,难受到一度忍不住想流泪。结果后来回到广州,或许是彻底释放的缘故,她发烧了,而且是高烧,最终住了半个月的医院才缓过来。红姐这次经历确实让人难忘,一支球队的成绩往往能够左右球迷的心绪,更能牵动大家的情感,这种爱无需太多的语言陈述,真实发生的事情最有说服力。

  红姐这些年追恒大也算是疯狂的了,主场比赛风雨无阻,近乎从未缺席过。有时候下着雨,球迷会的兄弟姐妹们见红姐年纪大,都让她不要站在前排淋雨助威了,找能躲雨的地方坐着看。但红姐不愿意,他主动下来助威区,坚持和大家在一起冒雨助威,而且一坚持就是几个赛季,这种精神着实让人动容。

  当问及红姐为啥这些年可以一直坚持助威,甚至带伤、带病都要继续的时候,没想到红姐的回答简单有力——对足球的热爱,对广州队的执念!她表示,恒大俱乐部一直有自己坚持走的道路,从不随波逐流,追随这支球队感觉心里特别有底,这是看其他球队所不曾有的感受。除此之外,恒大球员彬彬有礼,很和善,签名拍照都非常配合,喜欢和我们球迷互动,总能让我们心满意足,这样的球队,能不爱吗?

  谈及未来,红姐坚定表示广州队是其一生所爱,而且现在她不仅得到了家人的支持,还影响了一家人成为广州队的铁杆粉丝。这里就包括了小孙子,这种传承的感觉很美妙。红姐现在一家人都是如假包换的恒大死忠粉,女儿甚至在怀孩子的时候还去现场看球,还去机场接机。红姐火热的心,很明显已经感染了每个家人……

  坚持下去,为的是一种守候;培养下一代,为的是一种传承!这就是红姐的故事,一位铁杆奶奶级球迷用真心、用生命去热爱一支球队的故事,其中的真情流露,怎能不让人动情?

恒大红姐足球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