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援六选四申花让谁打亚冠 莫雷诺登巴巴成变数

外援六选四申花让谁打亚冠 莫雷诺登巴巴成变数
2018年01月09日 09:29 新闻晨报
莫雷诺和登巴巴 莫雷诺和登巴巴

  晨报特派记者 甘 慧

  (西班牙马贝拉1月8日电)

  西班牙当地时间1月8日,登巴巴和莫雷诺相继抵达位于马贝拉的申花冬训驻地,与球队会合。这样,申花目前阵中的外援达到6人,分别是瓜林、金基熙、罗梅罗、马丁斯、登巴巴和莫雷诺。按照规定,1月15日将进行亚冠的报名,申花需要从中选出4名外援,报名亚冠。

  登巴巴和莫雷诺是变数

  在这道算术题中,登巴巴和莫雷诺是两大变数。

  法国当地时间1月2日,登巴巴进行了一次全面的复查,复查的结果是一切正常,可以进行对抗训练。不过,这只是一个医学上的检查结果,实际对抗训练中,或者比赛场上到底是怎么一个情况,谁都说不清。毕竟登巴巴受了如此重的伤,在过去的一年半时间里基本上都处在养伤康复之中。

  当然,在整个治疗康复的过程中,可以看出来登巴巴是个非常顽强的人,重返赛场的意愿也是非常强烈的。1月2日复查报告出来后,登巴巴也是表达了强烈的回归意愿。所以,不管是申花还是登巴巴以及广大的申花球迷,都期待着他能够尽快克服伤病的阴影。

  莫雷诺的事情同样存在着不确定性。从麦德林出发前往马贝拉前,莫雷诺在接受当地时间媒体采访时说:“对国民竞技,我很感激,因为一直都在等待我的回归,我也很希望能回来。现在我要先去西班牙和申花一起训练了,并看看我是否能够回来(国民竞技)。”

  一周时间确定名单

  只是时间不等人,由于要参加亚冠的正赛,所以申花需在1月15日上报亚冠的名单。

  从目前的情况看,莫雷诺既然来到了西班牙跟队训练,那么留申花的概率比较大。一旦他留下来,必然会占据一个外援名额。另外两个肯定会在名单之中的外援就是瓜林和马丁斯。也就是说,罗梅罗、登巴巴和金基熙将竞争另外一个外援名额。

  需要特别指出的是,根据相关规定报名亚冠的外援必须报名中超联赛。如果亚冠按照“3+1”的方式报名,那么一旦联赛中有非亚外外援伤停,申花在人员选择上就会有一定的损失,所以这也给球队的选择增加了一定的难度。现在距离1月15日只有约一周的时间,期间将进行两场热身赛,所以这段时间的训练和热身比赛,对于教练组确定最终名单至关重要。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