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媒:恒大需要全能型中场 高拉特是核心应该留下

粤媒:恒大需要全能型中场 高拉特是核心应该留下
2018年01月08日 21:26 新浪体育
高拉特 高拉特

  北京时间1月8日19:30分,广东体育频道《足球星视界》节目关注广州恒大引援,该节目主持人周维嘉表示我们也准备了一些我们的分析,恒大现在的外援需求。我们现在暂时不知道是谁,但是大概的需求我们可以给大家写一写。速度型的前锋,奥巴梅扬就是这样的类型。另外,有组织能力的全面型的中场。然后,当打之年。年龄最好不要太大。当然,二十七八岁、像奥巴梅扬这样的,就不错。然后,在欧洲联赛已经证明过他自己的实力。还有就是不用打世界杯。中国足坛名宿陈熙荣表示我觉得高拉特在近几年当中在恒大所起的作用是明显的。恒大几名原来的外援球员吧,如果说让我留,他也愿意留,继续努力去做的话,我觉得高拉特还算是应该留下来的人选。广州恒大急需后腰。

  在谈到广州恒大的引援标准时,该节目主持人周维嘉表示:“现在,广州恒大已经是去西亚进行海外拉练了。等于赛季的备战算是正式开始。而关于引援的话题,我记得在上一周节目当中,陈指导还给我们总结过,也评论过,广州恒大现在外援的需求。速度型的前锋。对不对?刚才我们讨论了半天,奥巴梅扬就是这样的类型。所以总的这个方向,我们觉得还是靠谱的。对不对?我们也准备了一些我们的分析,恒大现在的外援需求。我们现在暂时不知道是谁,但是大概的需求我们可以给大家写一写。速度型的前锋,对不对?另外,有组织能力的全面型的中场。这两个都同意吧?陈指导。然后,当打之年。年龄最好不要太大。当然,二十七八岁、像奥巴梅扬这样的,就不错。然后,在欧洲联赛已经证明过他自己的实力。还有就是不用打世界杯。这其实对中超球队我觉得也挺重要。对不对?还有就是南美非洲的外援,按历史的情况来看,来自这两个地区的外援更容易成功。是不是?不触发引援调节费,这当然是既找到好的又不用多交钱的肯定是好的了。这个描述怎么样?”

  该节目嘉宾陈熙荣表示:“这样子呢,在近10年当中,各队当中到目前为止,在中超各队当中,能到中超里面起到决定性作用的,大部分是巴西球员。当然,也有其他个别的。因为从欧洲引过来的,我就觉得跟中超的特质有一定的关系。因为中超本土的球员他本身的思维,包括临场当中基础理念的东西有的时候跟他们有差别,就变成了以前总是说三支洋枪打天下。原因就是他们同步。他们去搞,搞完了就回来。这就变成了一个队伍里面,有一个巴西,有一个欧洲或者有一个其它地方的话,会不会擦不出火花?这要打一个问号。当然,奥巴梅扬他是一个非洲球员。我觉得高拉特在近几年当中在恒大所起的作用是明显的。而且他的特点特别适合打影子前锋。高拉特,他速度其实也不是特别快,但是把握机会的能力特别好,刚才你还问我他是不是一个组织型的人物?其实,在中前场里面,他跟队友搭配的时候他的灵性特别好,应急的反应的也特别不错,后面再搭一个防守的屏障,比如孔卡这样支配球的能力。如果说万一,我只是说万一,如果奥巴梅扬来的话,可能给他造成的机会、实际的效果就要好一些。当然,这里面还有恒大的本土球员。因为已经3个了嘛,中轴线已经立出来了。那边线的进攻能不能形成速度的优势呢?这里面要考验本土球员的这种特点。你比方说,恒大的几名原来的外援球员吧,如果说让我留,他也愿意留,也愿意继续努力去做的话,我觉得高拉特还算这个人选,应该留下来的人选。”

  该节目嘉宾丰臻表示:“这是毫无疑问的,确实高拉特绝对是核心,包括保利尼奥还在球队的情况之下,他依旧也是排第一位的位置,保利尼奥只是对他一个作用的进一步补强,个人觉得。因为毕竟恒大在中超、包括在亚冠还是一支主攻的球队。以我为主的球队,还是攻击线的球员作为一个领军人物的一个特点。从这一点来说,高拉特留下来,应该不会有太大争议。”

  陈熙荣认为广州恒大急需后腰,“我觉得还得必须在中场后腰的地方急需找一个人。因为什么呢?你的起步不好的话,可能对恒大整个计划和目标会带来很大的影响。这样变成球队的计划可能泡汤了。在这种过程当中,我觉得急需得要找后腰。现在只是传说,上个礼拜是比达尔,这个礼拜是奥巴梅扬,没准下个礼拜可能就是其他,梅西、C罗也传出来了。是不是?如果我每个礼拜都跟着这个传言去评论的话,那我的脑袋还真进水了。”周维嘉表示:“所以,18年的情况,还有新的规则的变化,还需要各个球队去找感觉。说恒大的引援,我们现在确实头比较大。因为各方面的传言很多。许主席说过的,人来了就是真的。我们看来不来,好吧?”

  (李哲)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