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1000万欧到7000万欧只需4年 恒大恐再抢回标王

从1000万欧到7000万欧只需4年 恒大恐再抢回标王
2018年01月08日 10:29 《足球》报
奥巴梅杨 奥巴梅杨

  记者寒冰报道 1997年夏,北京国安从拉普拉塔大学生签下巴拉圭天才新人劳尔·罗曼,耗资120万美元,这是中国职业联赛引援转会费首次达到100万欧元级别的重磅交易。从100万欧元到1000万欧元,中国职业联赛整整等待了18年———2015年初,广州恒大签下高拉特,完成了中国联赛第一笔真正的千万欧元引援。值得一提的是,原本2011年夏,广州恒大就有机会完成中国职业联赛引援的数量级升级,可惜当时签约的孔卡转会费只有1000万美元,虽然也将中超的引援标准提升到了1000万美元的级别,但尚不足欧元标准的同等量级。

  不过,以高拉特为分水岭,中超随后的引援数量级递增,无论时间还是金额都大大增加。短短1年后的冬窗,从1月27日江苏苏宁官宣拉米雷斯(2600万),2月3日广州恒大签约J·马丁内斯(4200万)到2月5日江苏苏宁再度官宣特谢拉,中超在短短的9天里完成了外援投资从1000万欧元飙升到5000万欧元的5级跳。半年后,浩克又将中超的引援量级刷新到了5500万欧元。2017年初,奥斯卡将中超的引援量级继续抬升到6000万欧元。若非中国足协突然退出限援令和高昂的调节费,中超恐怕在去年就已能完成冲击1亿欧元的奇迹。

  这次广州恒大以7200万欧元的天价求购奥巴梅扬,如果成交,将是广州恒大在8年里第7次刷新中超引援的转会费纪录。2010年夏还在中甲时,广州恒大就签下了巴西外援穆里奇,240万欧元的转会费已创造了中国职业联赛的新纪录。2011年升上中超后,广州恒大以400万欧元的价格签下巴西外援克莱奥,超越了之前的穆里奇。然而,这个纪录仅时隔半年就被孔卡(820万欧元)打破。1年后的2012年夏市,巴里奥斯(850万欧元)再度刷新了中国职业联赛的转会费纪录,直到2015年的高拉特,以及2016年的J·马丁内斯,恒大几乎一直是中国职业联赛引援的标王所属,直到江苏苏宁和上海上港在最近两年抢走了恒大固有的头衔。

  但这次,广州恒大恐怕又要时隔3个转会窗,再次将中超标王的头衔夺回。中超历史的外援转会费排行榜,前20名的榜单上,广州恒大虽然只有3人(J·马丁内斯、高拉特、保利尼奥),但在中超引援的里程碑数量级交易上,广州恒大却是当之无愧的头号主角,江苏苏宁和上海上港固然在近两年抢了风头,今年遇到奥巴梅扬,也只能算是甘拜下风。

  更多赛事资讯请浏览足球大赢家:www.dyjw.com

  (微信公众号:zqdyj888)

恒大高拉特中超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