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坎布恐创黄潜队史最高收益 过往伤病史成隐忧

巴坎布恐创黄潜队史最高收益 过往伤病史成隐忧
2018年01月08日 09:06 《足球》报
巴坎布 巴坎布

  记者寒冰报道 4000万欧的惊人身价,让巴坎布成为国安队史最贵的外援,也是中超史上排名第5的外援,而在世界范围内,他是身价第3的非洲球员。不过,相比身价,巴坎布的名气和实力,即便在现阶段的中超,也很难与其他超一流球星相比,毕竟,德国《转会市场》的估价,他2500万欧,溢价明显。

  他“放弃”法国队

  巴坎布还有3个月将满27岁,他出生在法国巴黎南郊,父母都是来自民主刚果的移民。巴坎布9岁即加盟了当地的业余俱乐部伊芙希,15岁时被索肖选中。2010年,巴坎布的足球生涯迎来了决定性的突破,当年5月,他带领索肖青年队杀入拥有55年历史的甘巴德拉杯决赛,并在决赛中进球,整个法兰西大球场,都见证了一颗未来之星的诞生。

  2个月后,巴坎布随法国U19国青征战欧青赛,首战对荷兰,他就梅开二度,半决赛对克罗地亚时,他射入制胜球,最终,法国夺冠;次年这支国青为班底的法国U20国青,在哥伦比亚世青赛杀入半决赛,为有史以来法国参加世青赛最好成绩。那支法国国青的成员,如格列兹曼、拉卡泽特、科奎林等,都已在五大联赛站稳脚跟,卡库塔则先他一步到中超淘金,但并未站住脚。

  应该说,巴坎布的职业生涯并未达到人们期望的高度,在索肖的4个赛季,即便是出任主力,单个法甲赛季进球数也从未达到过2位数;2013/14赛季,索肖降级,他以180万欧的低价转投土耳其布尔萨体育,虽然该队仅排名联赛第6,但巴坎布的8个进球,将球队带入了土耳其杯决赛,自己也成为杯赛金靴,不过,当年布尔萨的首席射手是拿到联赛金靴的巴西人费尔南当。此时,巴坎布已与登巴巴、伊尔马兹、索乌这样的射手相提并论,吸引了更多球探的注意。

  2014年世界杯后,巴坎布作出决定,放弃代表法国出战的资格,选择民主刚果,因为法国锋线竞争过于激烈。这之后,场外的巴坎布最受关注的就是2016年3月在布鲁塞尔机场转机前往民主刚果国家队训练营报到时,遭遇了布鲁塞尔机场恐袭,所幸没有受伤。

  黄潜队史最高收益

  2015年夏,凭借在土耳其的出色表现,巴坎布收到了比利亚雷亚尔的邀请,用于填补巴普蒂斯唐留下的位置。这次,他的身价在短短1年里飙升了4倍,达到750万欧,这个数字当时也能列入黄色潜水艇队史前10位,与“疯子”帕勒莫相当。

  本赛季,巴坎布状态出色,前半程17轮联赛出场15次射入9球,连同欧联杯、国王杯,合计21场打入14球,平均进一球耗时115分钟,不仅远超上赛季同期(17轮2球),也超过了刚加盟西甲的第1个赛季(6球3助攻),可以说,他打出了职业生涯数据最好的前半程。

  巴坎布之前,黄色潜水艇出售球员的最高利润是2016年夏将中卫拜利卖给曼联收到的3800万欧,如巴坎布最终成交价是4000万欧,他将成为有史以来身价第3的非洲球员,仅次于今夏将加盟利物浦的纳比·凯塔(7500万欧)和萨拉赫(4200万欧)。而在民主刚果裔球员中,巴坎布也超过了巴舒亚伊(3900万欧),仅少于卢卡库(8470万欧)和本特克(4650万欧)。

  非禁区内的支点型中锋

  效力布尔萨体育时,巴坎布的年薪仅有80万欧,加盟潜水艇后,年薪翻倍,达到了150万欧,去年续约时再次涨薪,达到了税后250万欧。这次,按照西班牙媒体的报道,国安给出的年薪是翻番数字,也就是,税后500万欧。不过,这个年薪在中超只能算中游水准,不如米克尔(820万)和登巴巴(700万),与热尔维尼奥和姆比亚相当,也基本符合巴坎布在西甲乃至世界足坛的人气与地位。

  值得一提的是,巴坎布身高只有1米83,并非禁区内的支点型中锋,而且,他的身体素质也不如人们想象中的那么好,无论在索肖、布尔萨体育还是比利亚雷亚尔,他都有过比较严重的伤病史。在布尔萨体育,他曾因伤两次伤停2周以上,2016/17赛季,巴坎布因绳肌拉伤伤停1个半月,错过了比利亚雷亚尔与摩纳哥的欧冠资格赛,球队也提前出局。

  值得一提的是,2019年的非洲杯决赛周,将从传统的年初改到年中的6月,球队也从16支扩军到24支,非洲国脚外援将因非洲杯的改期和扩军,至少缺席6月的中超联赛起码4场,这恐怕是国安球迷不愿看到的。

  更多赛事资讯请浏览足球大赢家:www.dyjw.com

  (微信公众号:zqdyj888)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