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维斯解约细节:放弃合同期内第二年全额工资

特维斯解约细节:放弃合同期内第二年全额工资
2018年01月07日 06:55 新浪体育
特维斯(资料图) 特维斯(资料图)

  美羊羊来了,野兽走了。来来往往,沸沸扬扬。

  特维斯对于申花而言,是喜是忧?是好是坏?是经验还是教训?是成功还是失败?放置在不同时间去审视,或许,都很难有绝对标准的非此即彼的正确答案。此刻的离开,确实不是喜剧结尾,但是,特维斯留给申花的,绝不仅仅只有负面传闻中的内容。

  野兽来的时候也曾是一片欢呼

  时间倒退到2016年12月,那个时候的中国足球,正处于中国足球职业化二十多年的历程中,疯狂烧钱追逐大牌外援,最顶峰的时刻。那个时候的中超豪门,头顶有没有光环,心里有没有冲击冠军的决心,全要靠有没有买闪闪发亮的大牌外援来验证。

  野 兽来到中超的时候,正是中国足球职业化道路上,各俱乐部摸着石头过河,渴望依赖外援实力冲击好成绩,最疯狂的时刻。在那样的一个时间里,申花迫切需要找到 一个符合几个条件的队员:“第一,国际足坛名气和实力已经得到证明且原因来到中超效力的球星,第二,需要是一位在登巴巴受伤之后,球队锋线有马丁斯的前提 下,能够兼容前锋以及与莫雷诺能串联的球员,第三,就是希望这名队员能够身上带有冠军属性,我们希望找到一名队员是那种他走到哪个球队,那个球队就能拿到 冠军的队员,就在这样的一些想法之下,我们俱乐部引进了特维斯。”

  就这样,野兽来了。特维斯加盟申花,落地浦东机场的那一刻,也曾人声鼎沸,一片欢呼,一如现在知道美羊羊来了,让大家感觉特别刺激特别美好的心情,一样。

  野兽走的时候留给申花一点经验

  申花官宣特维斯解约之后,申花高层被问得第一个问题,据说是“如何总结引进特维斯的失败?”

  面对这样的问题,申花方面诚恳作答:“特维斯在申花这一年,到现在,确实给了我们一点警示,就是无论多大的大牌,到了中超以后,如果没有一个完整的冬训期, 没有一个和球队磨合的过程,他是很难很难马上成功的,这不仅仅是特维斯个案,以往赛季中到队的胡尔克、拉维奇、莫德斯特等等,其实都是这样的,没有磨合期 就和球队一起比赛的,都很难在第一年立即成功。如果还可以再深刻一点去思考,那么就是我们引进的队员,到底是想要单打独斗类型,还是需要整体战术配合才能 发光发热类型的队员,我们需要提前想清楚。

  特维斯在有一个阶段,让大家感觉他在足球场上消极,那是因为他想踢整体足球,他希望和队友之间有 配合,但是,我们当时是希望他一个人在场上能解决问题,那个阶段产生了一些事情,还好,特维斯很快调整了自己,他竭尽全力跑动,也在训练中尽可能的适应球 队,所以,即使现在他走了,我们队员、过去的外教、现在的本土教练、高层都没有不满意他每一天的付出。

  我们最终拿到足协杯冠军,决赛他是没 有参与,但是,足协杯一路冲击的过程中,对北京对山东这些关键战役里,他都是起到了他的作用的,对于他付出的,我们要给予认可的。而且,我们要看到,不管 怎么说,他确实帮助球队拿到了冠军,足协杯的道路上,19年间,我们恰恰就是在他来的这一年拿到这个冠军,不管怎们说,运气也不是每一年都能够获得的。

  2015 年,大家都觉得足协杯冠军应该是我们的,结果我们在虹口看着江苏夺冠,2017年,外界认为我们不管决赛遇到谁,都踢不过人家,冠军都不会是我们申花的, 但是,最终,我们居然就在最难的时候,拿下了冠军。我们不会忘记特维斯在最后决赛备战时间,主动要求和我们分享如何踢好决赛、如何踢好德比的经验,其实, 他的到来,起到了作用。”回首这一点,申花方面看到了问题,也看到了许多积极的方面。

  申花引进特维斯,成功还是失败?或许没有标准答案,每一个人每一种判断,依据的标准不同,答案也很难相同。假如,判断标准是特维斯的到来成功还是失败,以能否帮助申花获得一个冠军为唯一判断准则,那么,特维斯的到来,算不算圆满呢?答案只能留待每个人用心解答。

  特维斯放弃合同中2018全年工资

  在 申花看来,解约和分手、离婚一样,考验人品。申花与特维斯此前签订的是2年合同,假如,现在特维斯返回申花,只要天天跟着练,申花就需要支付他合同期内的 规定工资。当然,申花和特维斯的2年合同中,也对于合同期满一年之后,如果双方需要解约,特维斯或是特维斯未来的下家,需要支付给申花的违约金数字,也早已在2016年12月,就被媒体清清楚楚的写在了特维斯加盟申花的新闻里。

  最终,申花和特维斯的解约,据说,谈得非常顺利,申花方面透露: “特维斯人品确实不错,当然,过去一年我们俱乐部和特维斯相处的也一直很好,所以,解约谈判很顺利,特维斯没有回来球队耗着,练个一个月,然后蹭2018 赛季的合同工资,他也知道我们的中超报名外援要求,也知道1月15日,亚冠报名也必须展开,所以,他没有跟我们搞,他明确表示了不需要申花支付合同期里面 2018赛季工资的一分钱。”

  没有道别,没有抱怨,没有耗着,没有利用外援报名新政和申花闹,没有提任何条件,特维斯就这样走了。(曲小尤 发自玛贝拉)

特维斯中超申花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