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港首训五大顶级外援聚齐 孔卡回归技术依然出色

上港首训五大顶级外援聚齐 孔卡回归技术依然出色
2018年01月02日 16:08 新浪综合
上港外援水平笑傲中超 上港外援水平笑傲中超

  稿件来源:新民晚报

  2018年新年第一天,上港队在自己的主场上海体育场,面对媒体和部分球迷开放了一堂训练课,外界终于有机会近距离感受新帅佩雷拉的执教风格。最引人注目的是,阔别球队一年多的阿根廷外援孔卡回归,再加上胡尔克、奥斯卡、埃尔克森和艾哈迈多夫,上港新赛季的五大外援一个不缺,他们之间将面临异常激烈的竞争上岗。

  昨天下午3时,上港队2018年的首堂训练课准时开始。佩雷拉显然比博阿斯更具有亲和力,他一走进球场,就先和记者以及球迷打招呼,“新年快乐!”由于球队是去年12月29日才集中,这几天的训练都是以恢复调整为主,强度并不算大。佩雷拉安排的也只是抢圈、半场对抗等常规内容。

报纸截图报纸截图

  毫无疑问,众人关注的焦点就是孔卡。自2016年下半年在中超联赛中受重伤之后,孔卡便离开上海,回到巴西治疗,复出后又被租借到了巴甲的弗拉门戈俱乐部。但伤愈后的孔卡已经很难回到巅峰,加上年龄偏大,表现自然会受影响,过去一个赛季在弗拉门戈队的上场时间少得可怜。

  此前也一度传出孔卡不愿回上港参加冬训,但阿根廷人用实际行动打破了这个传言,毕竟他与上港还有一年的合同。不过,孔卡的球衣已经从10号变成了20号,10号穿在胡尔克身上,这也意味着如今的上港很难以孔卡为核心打造整个体系。

  人们关心的是,经过长时间艰难恢复的孔卡,还能踢吗?从昨天一个半小时的训练来看,孔卡的身体已经基本没有什么问题,而他的脚下技术和意识依然出色。尤其是在半场分组对抗时,身形最瘦小的孔卡一点也不落下风,面对几人的紧逼都能轻松化解,好几次出人意料的妙传,都令旁人发出阵阵惊叹,为他拍手叫好。可以说,尽管因为受伤阔别球队已久,但孔卡在技术方面的优势队内无人能够企及。

  2018年足协将继续限制外援,每支球队只允许最多上3名外援,算上亚冠也只有“3+1”。上港目前有5名外援,而且个个都是好手,如何使用?主教练佩雷拉恐怕要好好动一番脑筋。至少孔卡健康回归,多了一名中场大师,可以给他更多的选择。

  新赛季中超将在3月初开打,届时能出现孔卡的身影吗? 本报记者 关尹

孔卡上港佩雷拉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