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能准备提前回购高准翼 转会华夏时已设立条款

鲁能准备提前回购高准翼 转会华夏时已设立条款
2018年01月01日 11:17 《足球》报
高准翼 高准翼

  记者陈永报道 高准翼2015年7月与鲁能签约,2016年2月,租借至华夏幸福,2017赛季加盟华夏。2018赛季,他如果再次披上鲁能球衣,千万不要意外。

  转会华夏时设了回购条款

  高准翼的成长似乎与足球息息相关,最初是跟随父亲高钟勋学习踢球。然后,他被父亲送到了上海幸运星俱乐部,“一开始是祁宏带我们练,他跟我老爸是完全不同的方式,对我们都挺不错的,让我们用脑子踢球,不过,不像我老爸就会骂我!当然,踢得不好的时候,他(祁宏)也会说我们。”在这个时间段,高准翼的技术与足球意识有了明显的提高。

  2014年1月,J2联赛球队富山胜利与高准翼签约三年,他身披20号球衣。那个赛季的第10轮比赛,富山胜利3比2击败松本山雅,高准翼首发出场,并在第71分钟为富山胜利打入一球,他是自1999年J2职业化以来首位在日本J2级别以上联赛取得进球的中国球员。

  2015年夏天,鲁能引进了高准翼。但是在随后的半个赛季中,年轻的小将并没有获得太多的机会。2016年初,鲁能决定将高准翼租借到华夏幸福,以此来培养高准翼,在2016赛季,高准翼也获得了多次的出场机会。

  2017赛季初,U23新政实施,华夏幸福非常渴望获得高准翼,鲁能最终决定将高准翼转会到华夏幸福,但是在转会条款中,鲁能设定了一个回购条款,以此来保证高准翼的所有权,但是这个条款并没有得到鲁能球迷的认可,甚至很多球迷对这个回购条款是否存在也持有怀疑的态度。

  放走高准翼,鲁能的管理层因此受到了非常多的非议,尤其是在高准翼入选国家队之后,这种非议声音达到了一种顶峰,一些极端的球迷更是用各种不择手段的方式去抨击鲁能的管理层。

  球迷压力导致鲁能出手

  经过了在华夏的一年半锻炼,高准翼成长得非常快。2017赛季,他在联赛里出场19次,出场时间达到了1539分钟,还打入了2球。作为一个后卫或者后腰,有如此数据,已经是相当不容易。

  年初的中国杯,年末的东亚杯,高准翼都是中国国家队的一员,特别是在东亚杯中,他的表现虽然有过短暂的波动,但总体发挥让里皮感到满意,如果不是受伤,他能得到更多的上场时间。

  或许正是因为他的出色表现,打动了鲁能高层。鲁能换帅之后,本来最重要的工作是外援引进,但是在这个冬天,鲁能却作出了一个惊人的决定,用回归条款召回高准翼。

  其实在2018赛季U23新政的政策之下,鲁能回购高准翼很难说会获得明显的利益,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是,2017赛季,鲁能中卫组合保持了基本的稳定,吉尔和戴琳搭档,表现稳定,而在边后卫位置和前场,鲁能有众多的年轻球员可以使用,比如刘洋、李海龙等等。

  部分圈内人士认为,鲁能其实完全可以继续让高准翼在华夏幸福效力,尤其是在全新的新政之下,1995年出生的高准翼会在华夏幸福获得更稳定的机会,进而得到更充分的锻炼,在一到两个赛季之后,鲁能再动用此条款,会获得一个更加稳定和稳健的高准翼。但是球迷的压力迫使鲁能做出了提前回购高准翼的决定。

  客观来讲,高准翼尽管入选了国家队,但是高准翼真正的成熟期应该是在3年之后,也就是在他25岁之后。其中的关键在于高准翼需要经过大量比赛的锻炼,进一步提升比赛的经验以及自己的信心。

  据记者了解,目前鲁能已经启动了回购高准翼的条款,消息显示,鲁能队回购高准翼的决心非常坚决,鲁能成功回购高准翼的可能性非常大,但最终能否顺利成事,还可能会有一些波折。

  如果回购高准翼顺利,这可能还会产生一个联动效应,圈内得知鲁能此举之后,部分球队对鲁能相同位置上的球员表示了相当有兴趣,他们认为高准翼若回归,鲁能在中卫位置上将会有富余人员,某俱乐部高层已经询问了相关方面的意思,探求是否有出让戴琳的可能。不过,据了解,戴琳与鲁能还有合同在身,这是有意引进他的俱乐部最大的障碍,只要鲁能不放或者球员没有转会意愿,其他球队无法得到戴琳。

  目前鲁能全队正在休假之中,2018年1月7日,鲁能将重新集中前往广州,备战新赛季。

高准翼鲁能戴琳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