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能冬窗第一签或回购高准翼 外援更倾向全能中场

鲁能冬窗第一签或回购高准翼 外援更倾向全能中场
2017年12月29日 11:52 新浪综合
高准翼 高准翼

  稿件来源:孟祥祎 时报体育

  2018年1月5日,鲁能将开启第二阶段冬训,届时一线队的本土球员全部参加,球队的新赛季人员调整工作也会逐步展开。新赛季中国足协推行更严格的外援和U23政策,鲁能的整体阵容保持稳定,在个别位置上将进行补强,今冬第一签或是回购高准翼。

  2018赛季每场比赛外援出场人数和U23球员挂钩,并且不能多于3人。鲁能首先第一个离队的外援已经确定,上赛季租借至巴甲圣保罗队的尤西雷正式转会,剩下的四名外援如何取舍,外界普遍认为西塞离队的可能性最大。鲁能的外援选择思路倾向于引进一名全能型中场,他的职责比较多元化,进可攻退可守,可以认为是加强版的乌索。当然,这是理想化的目标,操作起来肯定有难度。如果没有合适人选,保持现有四名外援配置或者只留下佩莱、塔尔德利和吉尔也都有可能。

  目前中超大多数俱乐部在外援方面都没有具体行动,主要因为新赛季外援政策和U23挂钩,先落实好U23球员更为重要。鲁能不会在U23球员的数量上犯愁,选择性很多。2017赛季租借到中甲梅州客家的姚均晟以及租借到保定容大的陈科睿将回归,他们二人在上赛季都有不错的表现。除此之外,效力于华夏幸福的高准翼也极有可能重新穿上鲁能战袍。

  出生于1995年的高准翼是前国脚、延边足球代表人物高仲勋之子,他的弟弟如今是鲁能足校U16队成员。2015赛季二次转会时,高准翼从日本J2联赛加盟鲁能,2016赛季租借至河北华夏幸福,在华夏效力两个赛季中先后出场23场和19场,并且多次入选国足,深受里皮器重。按照规则,一名球员只能租借其他俱乐部一年,高准翼在2017赛季代表华夏出战到底是以何种身份,两家俱乐部都没有明确表态过,不过鲁能应该拥有回购的主动权。高准翼如果回归将成为鲁能在中后卫和后腰位置上的有力补充。

  (编辑:六六)

高准翼鲁能外援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