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德耶失信心才被放弃 泰达曾劝他去中甲保持状态

伊德耶失信心才被放弃 泰达曾劝他去中甲保持状态
2017年12月28日 11:27 新浪综合
伊德耶信心丧失 伊德耶信心丧失

  文章来源:申来之笔

  新外援还没有露面,那些离开的外援动静不断,最新一个是伊德耶。

  伊德耶老家的媒体发声了,说他冬转期间即将加盟德甲球队,是为了世界杯的梦想。一般来说,在欧洲媒体没有点名之前传出了这样的转会新闻,只能是球员或者经纪人放出的风声。至少泰达方面还不知情,如果转会德甲的话,至少应该和目前的东家打个招呼吧。

  关于伊德耶和泰达之间的恩怨,也没必要评论了。可以透露的是,在他夏天被撤出报名名单之后,泰达还是想了很多办法的,希望他保持好状态。当时俱乐部希望他加盟中甲一支球队,可是伊德耶犹豫不决,当到他点头之后,对方早已经签了新人。所以后半个赛季,伊德耶的处境很尴尬。

  据说当时他本人很希望跟随一线队训练保持状态,但俱乐部否决了。一方面如果他露面的话,俱乐部的压力实在太大。另外一方面,如果对抗时他踢伤了前队友们,说出去好说不好听。后来,他只能跟随预备队训练,强度也就可想而知了。

  施蒂利克来了之后,特意让他踢预备队联赛,观察他的特点。后来在一次接受采访时,老头有意无意说了实话,他和迪亚涅的类型完全不一样啊。所以后来迪亚涅被PASS掉之后,也轮不到伊德耶回来。一句话,泰达想买个中锋,但最后却买错了类型。

  夏天那会,当李林生否决伊德耶的时候,曾经引发过外界不小争议。其实那是建立在迪亚涅实在不争气的份,后来当他好歹拿出拼命的架势之后,这种争议声就消失了。其实放弃他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原因,那就是当时伊德耶的信心已经尽毁。

  信心这东西对于一名外援前锋来说实在是太重要了,有时候和进球无关。迪亚涅陷入球荒的时候,还有该有的豪情,尽管很多人认为他吹牛。伊德耶当时做的并不算特别糟糕,可惜无法给队友和东家任何信心,这就是差距啊。

  在中超这一亩三分地,性格外向的外援成功概率更大一些。迪亚涅的水平都清楚,他能够在泰达混了两年时间,原因就是性格很好。迪亚涅着急的画面只有一次,那是他带着一个装满现金的背包出发前往客场,结果下飞机的时候忘记了拿,据说当时脸就白了。除此之外,迪亚涅一切都还算OK。

  伊德耶呢?只有特别相熟的人在一起,他才会拿出非洲人的活泼一面。可惜大多数情况下,他和队友们很少沟通,甚至很少开玩笑。尽管如今深沉的人比较有型,可是太深沉了,别人读不懂你的心,那就不好玩了。

  截至目前,迪亚涅还一遍遍询问俱乐部方面,明年是否需要自己,天津是他的家。这样的执着让俱乐部很头疼,但头疼之余还是有些感动。有的时候,还是要勇敢表达出自己态度的,而伊德耶最缺少的就是这种单刀直入劲。

  说了这么多,并不是想全盘否决他。还记得今年联赛客场和亚泰那场比赛,他跳起之后用右脚将皮球揣进了网窝,柔韧度和灵性让人目瞪口呆,这正是迪亚涅缺乏的。如果迪亚涅基本功更扎实一些,职业态度更专注一些的话,他的成就会更高。

  如果伊德耶和迪亚涅是一个人就好了,两个人会形成了完美的互补。

  外援的性格真的太重要了,重要到可以决定成败。乔纳森和泰达是否匹配,所有人都不知道,不过看他进球之后的得瑟场面,至少算是成功了一半。大家都喜欢性格open的人,不是吗?

伊德耶泰达中超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