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和:刘健一点我们不具备 放走邓涵文并非不划算

人和:刘健一点我们不具备 放走邓涵文并非不划算
2017年12月28日 17:31 新浪体育
刘健加盟人和 刘健加盟人和

  12月28日,北京人和俱乐部官方宣布恒大球员刘健加盟。人和俱乐部常务副总经理张悦在接受媒体采访的时候也专门就此次邓涵文与刘健的互换进行了解释。据了解,虽然刘健已经即将34岁,但经过对刘健身体与状态的考察,人和俱乐部决定与刘健签约三年。

  人和俱乐部常务副总经理张悦在接受采访的时候首先表示:刘健加盟,可以说是对人和、对恒大两家俱乐部一个双赢的结果,对于两家俱乐部来说都是在自己的实力上有所增强,是一个双赢的交易。

  对于选择刘健是出于什么考虑?张悦说到:这两年我们一直在中甲,但我们对于中超所有球队的动态也很关注,因为这两年也是一直在为冲超这个目标努力,冲超之后我们和教练组也做了一个非常详细的沟通,包括结合现在联赛内外援的政策,我们知道亚洲外援未来在中超球队里就会很少了,原来的亚洲外援更多的是出现在中后场,将来的中超赛场上可能出现的是4-5个中国球员组成的后防线,面临对手前场2-3个外援的局面,我们目前已有的球员,无论是张烈、万厚良、汪强、罗歆、饶伟辉,他们都在中超有着丰富的经验,而且很多人也都是原来的国字号球员,所以我们对现有球员的能力水平是非常认可的,但我们冲超之后肯定要在各方面做补充和加强。

  张悦直言:刘健加盟我们最看重的是他这两年一直在中超这个最高水平的平台上踢球,包括亚冠,这两年在中超的经验可能是我们目前队内球员不太具备的,大家知道这两年的中超和前两年是有很大区别的,特别是攻击型外援的质量,和前两年是有很大差别的,所以刘健在这点上的经验是我们比较看重的,基于这点双方俱乐部也做了长时间的沟通交流,我们也将刘健的比赛视频给我主教练路易斯,他看了之后也是非常的认可,特别是在数据方面,中超亚冠总共踢了20多场比赛,在赛程最为紧张的时刻2周可以踢5场比赛,所以他在身体上还是一名高水平的运动员,基于这一点我们最后决定引进刘健。

  刘健是后防线上的多面手,很多位置可以踢,那么球队准备把他放在什么位置上呢?对此张悦表示:通过和教练组以及刘健本人的沟通反馈,可能主要还是在中后卫的位置上,他是一个多面手后腰也可以客串。

  对于外界认为用22岁的邓涵文去换33岁的刘健可能有点不划算的说法,张悦坦言:这次球员交换,我们也是根据目前转会市场上的情况,根据中国足协的相关政策,包括两家俱乐部各自的需求等综合因素做出的考虑。不能光从球员的年龄来看划不划算,最主要还是要看双方的需求,邓涵文离开之后在右后卫这个位置上我们还有其他的年轻球员完全可以顶上来,这点我们并不担心。包括恒大在刘健离开后他们也有很优秀的球员像梅方、冯潇霆、张琳芃这样的球员,都是有足够的人选的,所以我们做了一个资源的互换,不存在谁吃亏了谁占便宜了这样的一个情况。(于静)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